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单摄一样能拍好照片 谷歌Pixel 2使用杀手锏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3-16 15:28:59

如今的手机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手机不再只是移动电话,智能手机逐渐发展成我们掌中的娱乐工具。说起工具不得不提到手机的拍照功能,人们越来越依赖用手机拍照,相比“笨重体积大”的单反,出行游玩时人们更喜欢掏出小巧的手机来记录美好的时光。

单摄一样能拍好照片 谷歌Pixel 2使用杀手锏

为了增加手机的拍照性能,很多手机厂商采用双摄的组合来提高拍照成像,当然谷歌公司就比较特殊,对于它们来说,没有什么一颗摄像头解决不了的事情,虽然说双摄手机目前在手机市场上大行其道,几乎成了旗舰手机的标配,但单摄足够满意用户的拍照需求。

单摄一样能拍好照片 谷歌Pixel 2使用杀手锏

说到双摄目前有三种方案,其一采用“彩色+黑白”方案能够有效提高弱光下的成像水平。其二就是双摄通过“广角+长焦”方案,可以有效实现光学变焦功能,能够把较远方的景色拉近来拍摄,而不牺牲画质。其三双摄可以拍出类似于单反的背景虚化效果,这是双摄比较常见的玩法了,用来拍摄人像体验不错。

单摄一样能拍好照片 谷歌Pixel 2使用杀手锏

谷歌在去年推出Pixel系列凭借着一颗单摄就好好地教了其它搭载双摄的手机厂商如何做人。其实谷歌在Pixel系列上使用了一颗采用AI核心技术,它可以通过机器学习就可以使用单颗摄像头实现出色的人像模式。

这个AI工具进行了开源,该工具实现了Pixel人像模式的重要软件,这是一个使用神经网络学习分析视觉数据来分析照片中的各种对象,并把它们分离开来,例如人像模式时背景和人物主体更好地分离。随着这几年人工智能的大热,手机厂商们这两年也在积极布局。未来相信不少手机厂商或者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够从谷歌的这次开源中得到启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谷歌Pixel 2AI单摄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