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三个秘密 Galaxy S9系列新发现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3-13 15:30:50

<691期>智电网讯:三星Galaxy一直都被称为手机设计领域中的高标准,尤其是S系列它是三星真正的旗舰系列,它拥有独具匠心、打破常规的设计传奇,展示创新、引人瞩目的简单之美。每到年初三星都会推出自家独特的新产品,Galaxy S9系列在今年推出后,又带领了手机界另一个高峰。

科技来电:三个秘密 Galaxy S9系列新发现

三星拥有全新的设计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早在Galaxy S6和S6 edge的上市,让三星在手机市场中突破了千万订单,从那时候起Galaxy S6系列就已经拿下销售机皇的宝座。可想而知Galaxy S系列是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获得巨大成功的重中之重。

科技来电:三个秘密 Galaxy S9系列新发现

在MWC展会上,三星推出自家新旗舰Galaxy S9和S9+,这系列旗舰对比去年推出的Galaxy S8和S8+最大的改变就是摄像头上的创新,新系列采用了最新的双光圈设计,并造就了超群的暗光美拍、凝时拍摄及个性化的动态萌拍功能。

1、可变式光圈是怎么实现?

科技来电:三个秘密 Galaxy S9系列新发现

说起来,这一代的Galaxy S旗舰,除了将芯片升级至高通骁龙845和Exynos 9810之外,硬件方面最大的亮点,其次,就是Galaxy S9背后那颗具备可变式光圈功能的摄像头。

科技来电:三个秘密 Galaxy S9系列新发现

这个可变式光圈可以提供 F/1.5和 F/2.4两个光圈大小可选。在光线较弱的环境下,F/1.5大光圈可获得更高的进光量。在光线较为良好的场景中,F/2.4光圈可以让画面得到更高的锐度表现。

为了一睹这颗可变式光圈摄像头的真容,有外媒人员还拆开Galaxy S9+的内部结构进行对比,仔细看的话Galaxy S9+的内部结构与去年Galaxy S8+较为相似,而两者最显著的区别就是S9+上那个由一大一小的摄像头组成的双摄模组。

点评:三星Galaxy S9+之所以能实现可变式光圈技术,原因就在于它镜头上的光圈叶片结构。实际上,与普通智能手机镜头常见的五到七片光圈叶片结构不同,Galaxy S9+采用的是环状双光圈叶片结构。

2、前置摄像头等元部件根本就没有升级

科技来电:三个秘密 Galaxy S9系列新发现

当今年 Galaxy S9系列机型推出一种类似 iPhone X Animoji的 AR Emoji功能,以及其融合了面部和虹膜两种识别方式的全新智能扫描识别模式的时候,不少人认为三星可能为Galaxy S9系列机型升级了其前置摄像头等元部件。

科技来电:三个秘密 Galaxy S9系列新发现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内部人员拆解过程中,Galaxy S9+的额头在硬件方面,与上一代的Galaxy S8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前置相机和虹膜扫描系统、红外发射器以及距离传感器等元部件几乎没有变化。也就是说,AR Emoji以及号称更好的面部识别功能,是建立在软件、算法之上。

有意思的是,相较于这几乎没升级的额头, Galaxy S9+在主板则有了明显的变化,整个主板采用了多家供应商提供的元部件。这其中包括了三星LPDDR4X 4GB运存,东芝64GB UFS存储,高通 WCD9341音频编解码器、美信MAX77705F电源管理集成电路、村田 KM7N16048 WiFi、蓝牙模块、恩智浦80T17 NFC控制器等等。

点评:三星会走出这一步,主要在于之前Galaxy S8和Galaxy Note 8都配备了面部识别功能,只是没有苹果在iPhone X上做的什么深入,并且三星一直也都没有对面部识别功能重视起来。因此就算没有iPhone X,三星也将会通过3D阵列传感器来改进之前的人脸识别技术,然后使用到Galaxy S9系列身上。

3、硬件模块化 但前后玻璃不容易维修

科技来电:三个秘密 Galaxy S9系列新发现

尽管Galaxy S9+在内部结构和设计上与上一代的Galaxy系列旗舰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有外媒表示,他们对S9+较为认可的一点,就是它的多数硬件或元部件都是采用模块化组合设计,这使得S9+可以独立更换一些零部件。

科技来电:三个秘密 Galaxy S9系列新发现

但如果像电池、屏幕这些零部件就另当别论,拆解这款手机的时候,可以看到Galaxy S9+更换电池是可行,但这可是一项技术活,因为你需要小心翼翼地把玻璃后盖拆卸下来,稍不留神,就容易损坏玻璃背板。

如果在使用Galaxy S9+手机的时候,假如屏幕出现了损坏,想更换新的屏幕的话,需要把整部手机拆解得支离破碎,手机正反面的两块玻璃面板是增加拆解难度的一部分,其中,正面的曲面玻璃,也降低了完好拆解下来的可能性。

点评:对于这款Galaxy S9系列手机,它内部结构有很多非常好的胶水粘合剂,在拆解手机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与这些胶水斗智斗勇。虽然,S9+的元部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但防水密封处理以及两面玻璃的设计,让整机的拆机难度比较高。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GalaxyS9三星手机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