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移动领域发展的下一个风口是什么?5G表示有话要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超   发布时间:2018-03-05 09:10:00

现在,MWC2018展会已经进入到了尾声阶段,表面看上去这又是一届以各种移动端产品争奇斗艳为主导的盛会,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三星推出了旗舰S9系列产品,华为祭出了蹭全面屏热点的全面屏笔记本电脑,索尼的手机也历时多年终于变弯了,诺基亚主打情怀的香蕉机也令人印象深刻,甚至还出现了一大票撞脸的刘海+下巴设计的全面屏手机。这些被MWC2018摆在明面上的设备开启了新一轮的用户争夺战。

正所谓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既然终端设备是厂商们已经公开拿出来竞争的利器,那它们用在或准备在暗地里竞争的法宝又会是什么呢?通过了解本届MWC展会我们或多或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那就是对用户体验有着很大影响的第五代移动网络通信技术,也就是我们俗称的5G。现在八字似乎已经有了一撇的5G表示有话要说。

5G:大佬们都喜欢我

5G-Summit

作为参与标准制定的厂商,华为面向5G的进展不可谓不快,MWC上他们就展出了以Balong 5G01为代表的一系列新品,甚至已经搞起了试点。据介绍,华为目前已经在北京怀柔区等地开展了 5G 的项目试点,预计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将会有支持5G的手机面世。此前,华为曾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球第一部5G手机。

在MWC2018展会上,美国公司高通重点展示其在5G、连接技术、移动体验、汽车及物联网等领域的众多技术与产品创新成果,这些创新有望变革众多行业。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展会上,高通展示了自家最新的5G通信研究,并且给消费者以及专业人士公开了相关的数据。

在MWC2018展会召开前夕,英特尔率先举行了有关其5G技术的新闻发布会,展示了其5G技术在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的运用成果,同时公布了面向5G领域的全新产业合作计划,并宣布将会和日本电信运营商docomo合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部署更成熟5G技术。在MWC2018大会上,英特尔演示了一款最新的二合一5G笔记本设备,搭载最新的5G调制解调器模组。

除以上三位大佬外,在去年底举办的3GPP RAN第78次全会上,包括AT&T、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LG电子、诺基亚、三星电子、索尼移动、中兴等数十家企业联合发表声明,并共同宣布支持加速5G NR标准化进程,建议加快完成5G NR非独立组网(NSA)国际标准。这么多大佬为5G保驾护航,可以想象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它的成长之路一定会非常平坦。

5G:我比你想象的还要快

66e8f898gy1fkuajh3z9ij20kw0b1jum

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国4G用户近10亿户,渗透率达70%,超过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1.3亿户,全年净增1.91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9.8%。也就是说大多数人都已经使用上了4G网络,而4G网络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比家中的WiFi还要快。

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最抢眼的优势是速度更快。据悉,5G网络最高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比现有的4G网络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未来,使用5G网络下载整部超高画质的电影,理论上在1秒之内即可完成下载。随着5G技术的诞生,用智能终端分享3D电影、游戏以及超高画质(UHD)节目的时代已向我们走来。

近年来,消费者在挑选移动终端产品的时候,越来越重视产品的性能表现,坊间也流传着一句“不服跑个分”的调侃性说法,全新的设备在上市前夕就经常流出了跑分的截图,虽然跑分的高低并不能完全表示产品体验就一定很流畅,但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产品本身配置的高低,所以频繁曝光的产品跑分足以证实消费者对此还是有需求的,因此对产品体验上有决定性影响的5G网络也一定会成为消费者考量下一款产品的衡量标准,有谁不想体验一部快到飞起的产品呢?

5G:我就是未来

H1B3HS6J4632_2

现在的我们经历了1G到4G的转变,最明显的感觉是速度的提升,当4G到来的时候,我们感叹原来手机上网还可以这么快。所以当5G最大的变化就是速度的大幅提升时,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通讯技术,甚至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社会现象。在未来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紧密结合,或将开启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

据了解,我国三大通信运营商将于2018年迈出5G商用第一步,并力争在2020年实现5G的大规模商用。其中中国电信会在2018年6月启动第一批5G商用,移动联通也会在今年商用。当然这只是初步的商用,到2020年估计就可以全面商用了。

未来某一天,当5G真正到来时,4G或许也会落得和3G一样不受人待见的下场。科技行业总喜欢用类似“改变世界”的词语来形容全新的技术,而5G或许就是下一个会真正改变世界的技术。有人曾经用通俗的方法解释从2G到4G的变化,如果2G意味着只能看txt文本,3G则是gif图,4G则进入到视频时代,那么5G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风口要说领域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