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MWC展会手机厂商上演“空城计” 好戏在明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8-02-28 09:37:11

2月26号,一年一度的通信圈盛会MWC2018(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拉开帷幕。作为在全球有深刻影响力的移动通信大展,MWC早已变成全球各大手机品牌大展身手的舞台,成为智能手机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在今年的MWC展会上,国内外众多手机厂商同样把年度新品展现在世界面前。与此相反的是,OPPO和魅族则在展会上摆起了“空城计”,在展会上难觅踪影。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智电网认为,在5G、物联网及其所带来的数字化、智能化浪潮冲击下,在明年将有更多的手机厂商推出5G手机。也就是说,明年的手机市场将会好戏连台,更加值得期待。MWC展会手机厂商上演“空城计” 好戏在明年?

众多厂商争相赛宝  新产品纷纷亮相 

为了在市场上抢占先机,国内众多手机厂商参加本次展会。在华为展台,华为并没有展出手机新品,表现十分低调。与此相反,荣耀V10手机的参展,则是让很多人流连忘返。荣耀V10集麒麟970 EMUI8.0和软硬双AI特性于一身,成为成为荣耀手机开拓欧洲市场的先锋产品。

荣耀V10拥有5.99英寸的18:9比例全面屏,采用6.97mm超薄机身,搭配“金镶玉”工艺设计的前置指纹按键,内屏圆角屏幕设计和后盖微米级金属钻雕工艺。荣耀V10还有不少AI贴心的功能,如AI随行翻译、人脸识别、智能常亮屏、智能旋转屏幕等,为用户的生活提供了不少便利,同时兼顾安全。

MWC

与华为的“低调”形成对比的,则是卷土重来的老牌厂商诺基亚。在本届展会上,诺基亚一口气发布了复刻香蕉机的诺基亚8110、全新的诺基亚1、6、7和8 Sirocco 等从低端到高端的多款产品。其中Nokia 7 Plus更是惊艳了众人,这款手机除了配置6.0英寸全面屏以外,最突出的就是它足以媲美专业相机的拍照技术,而且还别出心裁开发了双视野微博直播功能,一键发起的双直播模式让用户可以更全面地记录生活,这款手机计划在3月7日正式开售。

另外,在本届展会上,不甘寂寞的vivo 展出了APEX全面屏概念机。这款手机边框1.8mm,底部4.3mm,全新UI,OLED屏幕,5.99英寸18:9,FHD+分辨率。其独特之处在于,有升降式前置镜头、隐藏式感光元件、半屏指纹识别等。根据官方宣传短片的注释,APEX并不会售卖,仅用于技术展示,但囊括的黑科技都会逐一应用在未来的新品当中。也就是说,vivo在MWC展会上“留了一手”,并未使出全力。

同样在展会上留了一手的还有小米。小米虽然首次参展MWC,但是也没能在展会上拿出传闻已久的MIX新机,相反,却展示了其不久前在印度发布的新机红米Note 5 Pro。这款红米新机采用了高通最新的骁龙636处理器,并且采用后后置双摄,其中,主摄像头更加支持2PD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出色的性能、拍照等特性使其在印度备受欢迎。

而在本届展会上,一贯高调的OPPO和魅族则是摆起了“空城计”,在展会上难觅踪影。与去年这两大品牌的强势参展相比,其变化之大,让人始料未及。

实际上,智电网分析认为,国内一些手机厂商低调参加本届MWC展会,背后原因比较复杂,主要表现在,一是当前国际、国内手机市场寒冬期来临,一些品牌手机销量排名出现下滑,致使其参展热情遭受打击;二是为了避免与竞争对手的“短兵相接”。以华为为例,华为旗舰手机P10的继承之作P20将在3月27日于法国巴黎发布,在发布时间上推迟了一个月,其中主要原因可能是避开与三星Galaxy S9的直接竞争;另外,在5G技术、AI技术大潮袭来的背景下,国产手机厂商也在积蓄力量,蓄势待发。在这几个因素的作用下,今年国内手机厂商低调了许多。

5G及物联网愈演愈烈  好戏在明年

目前来看,在5G技术进步突飞猛进的背景下,众多手机厂商将在明年推出5G手机,将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推进到新的阶段。

在MWC 2018大会前夕,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Balong 5G01),以及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用户终端)。据了解,巴龙5G01是全球首款投入商用的、基于3GPP标准的5G芯片。另外,华为首款5G智能手机也预计在2019年四季度上市。

MWC2

除了华为以外,高通、Intel也发布了自家的5G芯片。高通5G芯片名为骁龙X50;Intel在去年11月份亮相了推出了首个支持5G新空口(5G NR)的多模商用调制解调器家族,英特尔XMM8000系列。除此以外,三星的Exynos 5G通讯芯片、联发科和展讯的5G芯片均会在2018年陆续发布。

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手机厂商也在快速跟进。高通也和国内几个厂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小米、中兴、联想、OPPO、vivo等厂商均称将第一批推出5G手机。继去年高通、苹果等宣布2019年推出5G商用手机后,2月22日紫光展锐与英特尔正式宣布达成5G全球战略合作,同样计划于2019年推出5G商用手机。也就是说,明年众多用户就可以用上5G手机了,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智电网分析认为,5G技术加速发展,给手机厂商带来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果企业稍一不慎,踩错了时代节拍,那么就会被时代大潮所吞没。曾经的“中华酷联”(除了华为)就是一个例子。在5G时代大幕即将开启的时候,手机厂商的竞争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手机厂商如何在5G时代抢占先机,是每个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另外,对消费者来说,更加关注的是5G网的资费会怎么算?如果运营商为了获取暴利,在资费收取上仍然是居高不下,那么就会成为众矢之的、饱受诟病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乐忠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城计好戏展会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