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HTC智能手机业务将北美裁人 是什么原因促成如今的局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8-02-24 14:51:36

HTC手机近两年来的表现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2017年年末,谷歌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HTC部分负责开发Pixel手机的团队。随后HTC的智能手机业务总裁宣布辞职,声称此举属于“个人职业规划”,目前HTC亚洲地区的智能手机部门已经与虚拟现实部门进行合并。

HTC智能手机业务将北美裁人   是什么原因促成如今的局面?

不少消费者认为,此举已经间接证明了HTC开始将研发重心从智能手机移到虚拟现实设备上了,但是HTC仍然表示不会放弃智能手机业务。

近日,根据外媒Engadget报道,北美地区的智能手机部门将会面临一次小规模的裁员,涉及人数大约在100人左右,2018年2月24日,HTC北美地区负责人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

该公司发言人称:“我们最近把各个地区的智能手机和VR业务合并起来,让它们处于共同领导之下。今天,我们宣布在北美进行针对HTC智能手机业务的重组,此举重点是调整该地区的报告结构。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裁汰部分员工以调整业务。”

无论如何HTC曾经占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10%的手机市场。7年里下滑至不足1%,到2017年HTC全年营收数据同比下滑37.3%,创13年来新低。因此,其出现一系列的出售、重组以及合并的现象,也就不难理解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HTC智能手机成如今的局面呢?

其一:HTC手机的主打机型为中端手机机型,而新崛起的国内几大手机厂商同样是已中端手机机型为主。因此,性价比更高的几大手机厂商不断的吞噬HTC手机在中端市场的份额。其二:HTC没有紧抓国内手机市场。在中国手机市场崛起的几年里,HTC并没有足够的重视,导致错过国内手机市场的红海。使得其他手机厂商顺势崛起。

其三:HTC手机其工业设计方面一贯坚持自我,没能顺应潮流。导致很多颜值控的年轻消费者放弃HTC手机。

笔者认为,HTC想要东山再起,其朝着虚拟现实方向发展是一个顺应潮流的做法。随着VR以及AR的发展,虚拟现实将成为未来智能手机的一个发展方向。因此,HTC还有背水一战的可能,不过HTC的未来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HTC手机VR业务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