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LG退出中国市场 能否重拾荣光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2-23 15:09:31

<683期>智电网讯:这几年手机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强大,智能手机是伟大的。它们将我们与朋友和家人联系在一起,让我们通过图片和视频来捕捉记忆,甚至可以为我们提供很棒的游戏体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现在几乎所有人都拥有手机,手机已经离不开我们的日常生活了。

科技来电:LG退出中国市场 能否重拾荣光

从诺基亚到苹果,这几年每一个手机厂商都在不断推出新的硬件核心,研发自己独一无二的系统体验,为了让我们用户在使用手机的时候能享受到非常便利的操作体验。不知大家还记得曾经很火的韩国品牌LG吗?从2016年起就已不在中国开展了。

科技来电:LG退出中国市场 能否重拾荣光

甚至很多人认为LG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但韩媒有报道提到LG并未放弃中国市场,那LG为什么一直没出现在中国市场?其实不论退出中国的消息是否属实,都不过是走个过场形式,分手已是既定事实。当然这也仅有小众爱好者和部分忠实粉丝会追寻它的踪迹,以致不少用户在听闻此消息后发出了“LG还在做手机”的疑问。不知此时是否有人会想起来它曾有过的光辉岁月。

1、曾经的荣光 巧克力将LG捧上三甲

科技来电:LG退出中国市场 能否重拾荣光

2G功能机时代,国产手机品牌默默无闻,中国手机市场当年被龙头老大诺基亚、三星、索尼爱立信等海外手机品牌包围,LG在高端手机市场也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LG也有过一段纵横中国市场的光辉岁月,在2G时代曾取得过亮眼的成绩。

科技来电:LG退出中国市场 能否重拾荣光

与后来大不相同的是,当时LG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红极一时的“巧克力”系列手机2006年选择了在中国首发。LG推广“巧克力”手机也非常走心,不仅积极开拓线下市场,大力投放广告,更邀请了人气明星玄彬、金泰熙出演广告,相信不少人还记得“巧克力”系列手机的宣传语“i chocolate you”。

一年之内,手机外观时尚、价格高昂,曾揽下包括奥斯卡在内的多项设计大奖的“巧克力”系列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就达到60万台,占据LG当年手机销量的20%,销售额占比40%,是将LG送入高端手机市场,帮助LG取得中国CDMA市场前三的功臣。

点评:LG那时候一路高歌,2008年闯入全球手机制造商前四名。2009年更进一步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位列诺基亚和三星之后。后续发售的“冰激凌”系列手机等也曾经深受部分中国用户的喜爱。LG当时在中国手机市场真的是火了一把。

2、节节败退 犯错的LG手机被时代抛下

科技来电:LG退出中国市场 能否重拾荣光

从3G时代开始,国产手机厂商抓住了3G时代、安卓系统、互联网的红利,再加上情怀牌加分、重金营销等,市场占有率步步提升。过去只能买专利的国产手机厂商钻研技术,与海外手机厂商的技术差距也逐渐缩小,仅一个华为当年就贡献了755件专利,位居2014年美国专利授权TOP50企业排行榜第48位。

科技来电:LG退出中国市场 能否重拾荣光

与此相对,受萨德事件及限韩令等影响,中国用户对三星、LG手机的消费热情下降。与2G时代的辉煌领先不同,LG手机可以说是错失了中国的3G智能手机时代,这也为后来的衰退埋下了引线。当中国手机市场已经开始向智能机手机转型时,其他手机厂商已经着手智能机开发时,LG仍然坚持生产功能机为主,只追求外观上的精益求精。

但当LG迟钝的神经反应过来时,又做了和诺基亚一样的错误决定,LG没有选择安卓,而是选择了微软的Windows Mobile6.5和中国移动主导的OMS作为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连续两次判断失误让LG手机错过了中国3G智能手机的黄金发展期。

点评:从功能机时代开始就存在的手机续航差问题,进入智能机时代之后则表现得更为明显,重度使用时只能撑2个小时左右,而国产手机厂商早已能实现“充电五分钟,通话一小时”。LG手机退出中国的消息传出后,控诉LG手机质量问题,对该品牌表示失望的用户不在少数。

3、LG退出中国市场 其他海外市场同样危机四伏

科技来电:LG退出中国市场 能否重拾荣光

中国虽然是世界第一大手机市场,但北美才是LG手机份额最多的市场,占比45%,其次为拉美市场,占比20%。但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的LG手机,在其他海外市场的处境却同样危机四伏。

科技来电:LG退出中国市场 能否重拾荣光

同时,LG手机在北美高端手机市场不如三星、苹果等竞品性价比高,小米、华为等国产手机品牌也在积极发展海外市场,小米已经超越三星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的霸主,而中兴等国产手机品牌在北美市场也建立了壁垒优势。

LG手机品牌引起信任危机,在其他海外市场又多面受敌,众多的竞争对手都在挤压着LG手机的生存空间,若不适时作出改变,提高品控等,未来在北美和拉美市场很可能面临着与中国市场同样的结局。

点评:LG作为曾经的荣光,情怀和招牌或许还能吸引部分用户前来消费,也能解决性能与竞品相比不足的问题,但低端手机利润低,一向注重创新设计的LG若继续走此路线仍需高投入,那么盈利难以为继,若抛弃设计又该以何优点留住情怀粉。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LG手机巧克力中国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