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大国品牌格兰仕:“三箭齐发”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8-02-07 08:48:14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致力于打造“国民家电、精品家电”的格兰仕,在全国启动了“心想柿成”主题新春年货惠。包括Q6微蒸烤一体机、i双变频微波炉、R60mini蒸烤箱在内的一批国民精品家电,将给众多用户带来更好的新年味,带来更有品质的美好生活。

实际上,这次“新春年货惠”活动的推出,是格兰仕在荣膺“大国品牌”荣誉称号之后所进行的一次品牌营销活动。现在的格兰仕,经过40年的积累,已经从“微波炉大王”成长为举足轻重的家电巨头,旗下产品涵盖微波炉、冰箱、洗衣机、空调、洗碗机等品类,实现了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品牌”的华丽转身。去年以来,格兰仕坚持“三箭齐发”,用智慧、激情和汗水打造出了“中国智造”新名片。

第一支箭:品质家电擦亮“中国智造”新名片

今年是格兰仕创业的第40个年头,在新的一年里,格兰仕将围绕精品战略,智能化升级,加快企业实体内涵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时代热点有机融合,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将格兰仕打造成综合领先的白色家电品牌。

从内部来说,今年格兰仕要继续擦亮“中国智造”这张品牌名片,强化家电的“心脏”,强化核心产业技术、核心自我配套能力;让软件、大数据为精品家电注入更丰富的“神经”,推进硬件、软件、数据、服务和整个产业链信息化闭环和一体化管理。在生产研发上,要做“品质家电”,贯彻精品战略,聚焦智能家电,让智慧家居离开概念阶段,让智能家电覆盖现代家庭饭中、饭前、饭后大部分的家居生活场景。

从外部来说,在品牌营销上,格兰仕要向全球市场亮剑,做“国民家电”。面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人为中心推进格兰仕的全球本土化,构建融入全球的本土文化,提高格兰仕的品牌影响力,造福全球家庭。

在国内市场,一方面格兰仕将和苏宁易购加强合作,双方确定了全年200万台集采计划和一年15亿的销售目标;另一方面,格兰仕将再次以实施精品战略、引领消费升级、挖掘粉丝经济为抓手,走出一条“质造+智造”的转型升级新道路。

另外,格兰仕与京东物流集团合作,借助京东物流覆盖全国的物流设施,进一步打造更高效的配送物流服务。目前,格兰仕在华北、华东、华南三大区域利用京东物流实现仓储配送及运输等,搭建起格兰仕家电的“春运专线”。

现在的格兰仕,正在通过大数据、云计算、IOT技术等,让家电不断成长为最懂用户生活喜好、健康需求的“家人”,为消费者提供贴心便捷的生活服务,做全球幸福家庭的生活伴侣。

第二支箭:高端精品营造“不食烟火”美好时光

中国古语说:人间巧艺夺天工。用这句话形容格兰仕的时尚化新品,可谓是恰如其分。现在,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更多的人追求快节奏生活方式,更加注重休闲和健康,希望能够减少做饭、洗碗等家务劳动的时间。格兰仕敏锐洞察到这一趋势,推出了一些高颜值、高智商,美观实用、效率极高的时尚化高端产品,为年轻消费群体营造许多美好时光,可以更加悠闲地去享受生活。

以做早餐为例,在繁重的压力之下,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不吃早餐就匆匆忙忙去上班。为解决这一痛点,格兰仕推出了i双变频微波炉,采用全球首创的双模变频技术,加热效率比普通微波炉提升一半,可以省时30%。具有智能杀菌、除味和解冻功能,处理餐具更加方便省心。i双变频微波炉省下的时间,可以让惜时如金的上班族、学生族在被窝里多睡20分钟,这对于节奏匆忙、时间宝贵的人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

同时,为了让人们尽享健康美味,格兰仕全新推出了空间魔法师R60蒸烤箱,它不仅可以轻松驾驭煎、煮、蒸、烤、炖等烹饪方式,而且可以制作网红脏脏包,还可以烤鱼、炸鸡翅、一次烘焙16个蛋挞等等,给讲究品味的上班族增加了许多情调。

而就微蒸烤一体机Q6来看,其凭借无明火,无油烟烹饪的先天优势,让用户“不食烟火,只享美味”,使食物的口感和色泽得到保证,更能充分保留住食物的营养成分;低油低盐的健康烹饪方式,让食物口感更好。

另外,为让人们更好地享受饭后时间,格兰仕推出了台式洗碗机,采用360度高温喷淋洗涤技术,实现洗净、除菌、干燥三大功能于一体,人们在使用时,不多费水电,不用多动手,就能把碗盘洗好,在解放双手的同时,让人们享受到更多休闲时光,非常实用。

目前,格兰仕系列高端精品,囊括了从微波炉到纯蒸炉、蒸烤箱、洗碗机、互联网冰箱等全屋高端家电产品,满足了上班族快节奏生活方式的需求,为人们营造出许多美好时光,可以更好地享受品质生活。

第三支箭:智能制造托起“世界品牌”梦想的翅膀

为全面提高生产效率,格兰仕将智能制造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根本。格兰仕近5年在在人才国际化、装备自动化领域的投入,总计达到30亿元,比此前20年投入的总和还要多,先后打造了洗碗机、洗衣机、微波炉、电蒸炉自动化产业链,在大幅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也凸显出对品质家电精益求精的态度。

通过真金白银的投入,格兰仕具备了强大的自主核心配套能力,使得产品研发、精品制造更为灵活可控,实现了对全球家电制造生产力的强大整合,为实现“百年企业、世界品牌”的目标创造了条件。

“聚合发力,创新发展。专注是格兰仕发展的根本,也是转型升级的基础。”梁昭贤说,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品牌,实干创新的工业精神不能变,汗水加智慧等于实力,这个发展公式永远不会变。

在精品战略的推动下,现在,格兰仕冰箱、微波炉、洗碗机、干衣机等产品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年底,在第五届中国电子家电企业国际化高峰论坛上,格兰仕厨房家电、空调、冰箱及冷柜和洗衣机分别荣膺“2017中国十大出口企业”4项大奖,一时间风头无两。另外,在人民日报主办的“2017中国品牌论坛”上,格兰仕以综合领先的品牌影响力和品牌创新性,荣获“2017中国品牌奖”,并入选人民日报第一批“新时代品牌强国计划”企业,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被授予“2017中国品牌创新人物奖”荣誉。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时代在变化,格兰仕打造“百年企业、世界品牌”的目标却一直没有变化。作为“大国品牌”的杰出代表,格兰仕将站在时代前沿,发挥人才、技术、资本优势,不断推出高端精品,让“中国智造”的品质家电发出熠熠夺目的光芒。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乐忠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箭格兰仕中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