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升 推动后互联时代的发展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8-01-31 15:59:16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中国网民达到了有史以来的顶峰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074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5.8%,较2016年底提升2.6个百分点。

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升   推动后互联时代的发展

截至2017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较2016年底增加5734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由2016年的95.1%提升至97.5%,网民手机上网比例继续攀升。

2017年,我国个人互联网应用保持快速发展,各类应用用户规模均呈上升趋势,其中网上外卖用户规模增长显著,年增长率达到64.6%;手机应用方面,手机外卖、手机旅行预订用户规模增长明显,年增长率分别达到66.2%和29.7%。

那么未来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方向是什么呢?从行业发展来看,即时通信产品的差异化、服务连接能力的拓展和办公场景下应用能力的增强是其发展的三个主要方向。

2017年,搜索引擎继续保持稳步移动化的趋势。同时,人工智能继续为搜索市场注入增长动力,在流量红利结束后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帮助搜索引擎应用继续保持互联网应用的根基地位,并为搜索引擎企业的平台化多元创新发展继续贮存宝贵的用户数据。

随着5G技术的发展,到2020年前实行商用,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会进一步的提升。如今的各大科技公司都在推进各自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势在必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互联网人工智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