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接下来苹果会不会反复吃老本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1-30 14:01:10

<671期>智电网讯:苹果从2007年开始踏入手机领域,它是有史以来第一款采用全新设计的iPhone手机。但那段时间iPhone也一直没有被用户所认可,自从2010年苹果又在一次改变iPhone设计风格推出iPhone 4,那款拥有全玻璃材质,在加上可视网膜技术没想到让苹果大卖了一笔,就在那个时候苹果改变了手机领域。

科技来电:接下来苹果会不会反复吃老本

我们提到苹果首先想到的就是乔布斯,苹果是乔布斯一手创办成立的品牌,乔布斯在的时候,苹果可以说是零瑕疵,很多疯狂的中国苹果粉不惜卖肾也要一部苹果手机,但是自从乔布斯不在了之后,苹果手机就一直再吃老本。

科技来电:接下来苹果会不会反复吃老本

可以说乔布斯带给我们iPhone与众不同的体验,但他不在之后,库克当上苹果CEO后,在2014年iPhone 6的推出直到iPhone 8上市,这短短接近四年时间,苹果就没有一丁点的改变,就算去年推出过一款十周年的iPhone X,在网络上爆料,2018也会推出跟iPhone X一模一样的手机,这老本吃的还是跟往常一样没什么区别。

1、乔布斯打造Home键是iPhone核心

科技来电:接下来苹果会不会反复吃老本

从iPhone初代甚至到了iPhone 8,Home键一直都承担的责任不断扩大,包括使用Home键唤醒屏幕,使用Home键指纹识别,使用Home键开启Siri,甚至使用Home键开启任务管理,或者回到主屏幕。这些功能跟本离不开Home键,可以说那是iPhone最重要的核心部分。

科技来电:接下来苹果会不会反复吃老本

但是,在苹果去年推出iPhone X之后,iPhone好像已经变了,而且变化太大了,几乎它们中的大部分都已经被显示屏所替代了,剩下的则交付给了侧边按钮。甚至苹果还把APP与用户交互的主要手段合二为一,更重要的是创造了更有机、更和谐、更有趣的体验。

毫无疑问,苹果以后的高端机型上我们是不会在看见Home键了,从外媒称,就算是今年推出的新iPhone手机,外观也已经和iPhone X一模一样,全手势操作已经是iPhone手机上板上钉钉的事情。因为当你上手iPhone X一阵子之后你会反问别人“什么是Home键”?以至于之后你再使用Home键时会觉得是一个时代倒退。

点评:苹果已经没有创新了,每一年让它有一款创新的手机推出几乎是不可能的。每次新品都是上一代的小修小补。iPhone 5S的时候,Home键被赋予了指纹识别能力。但这只是它在之前所做的补充。iPhone 5和iPhone 6甚至是iPhone 6 Plus的时候,只是加长了屏幕。不过也只是一台大一点的iPhone罢了。

2、Face ID真的能改变iPhone手机的体验吗?

科技来电:接下来苹果会不会反复吃老本

之前提到屏幕代替的功能,苹果为了让它做得更好,开创了更具有革命性的技术,那就是在iPhone X首款推出的Face ID技术。它的方便程度、安全性等等在过去几个月也被无数次和Touch ID比较过。但总体来说Face ID是完胜的,即使不是每一个方面。因为它从跟本上改变了iPhone的使用方式,并且是以忠于原先iPhone精神的方式。

科技来电:接下来苹果会不会反复吃老本

早在2007年乔布斯在演示初代的iPhone时,说手机应该“slide to unlock”。过去十年之后,人们对手机的安全性不再幼稚且愈加讲究,他们更多的是用PIN码或者指纹了。而在iPhone X上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不是吗? iPhone本来就应该是这么用的,因为滑动解锁很有趣,PIN码解锁则不然。

可能有人会说“你手上拿着一个有刘海式的凹槽,而且背面还有那么一大块凸起摄像头的手机,你还来和我谈iPhone精神?对于iPhone精神就应该是乔布斯追求的完美!”。确实如果乔布斯还在,笔者相信他会想办法解决这样的刘海式凹槽,还有那个一点都不想看到的凸起摄像头,但乔布斯已经不在了,可是iPhone的创新理念还是有的。

点评:显而易见,苹果接下来几年的手机也必将把Face ID“发扬光大” 。他们要做的应该不是提高识别率或安全性,而是让人们接受和习惯这种“现代化”的使用方法,一种顾客以前并不认为他们需要的现代化。这会让未来的iPhone感觉更加鲜活,似乎这台手机从来没有被锁定过一样,这是其他设备包括以前配备Touch ID的机器所不能比拟的,这个技术够苹果炫耀好几年了。

3、iPhone这个定价真心消费不起

科技来电:接下来苹果会不会反复吃老本

这次iPhone X把手机价格带到了一个新高度,带过了一千美元大关,64GB和256GB的iPhone X分别为999美元和1149美元,比同等规格的iPhone 8贵了300美元。这个溢价是否太过分了呢?其实可以看出来每一年的iPhone手机都在不断调整价格,从几百涨到几千。

科技来电:接下来苹果会不会反复吃老本

在iPhone 8发售后很多网友们还是会更多提到期望值更高的iPhone X,因为确实不提iPhone 8的话你也没法理解iPhone X。在iPad刚发布时笔者还觉得Mac的厚重使得iOS相对于MacOS在概念上仍保持轻量。类似地,对历代iPhone的熟悉程度使得iPhone X也可以重新发明一切,可以去打破平台的基础约定,这包括价格约定。

不得不提一众安卓友商这几个月力挺这个价格,多年来国内厂商就靠苹果手机来支撑价格天花板,苹果卖贵了,大家才可以跟着卖贵,如果苹果卖5000大元的话,你让大家怎么玩,对于其它手机品牌来说,这个绝对是一件好消息,手机又可以涨价了。

点评:个人见解,苹果在以后的iPhone上由于元器件成本不那么容易控制定价也依然不会美好。短期而言这个价格分叉是对一致性、同质化的打击。但没人应该被迫的接受这些价格改变,土豪请随意,普通消费者,比如笔者,对这样棘手的价格就会比较头疼了。笔者默默低声说三遍,库克是商人,库克是商人,库克就是个商人。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苹果iPhone库克乔布斯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