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手机市场的虚假繁荣?三星OLED 屏幕需求下降?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8-01-24 16:04:37

随着去年全面屏的席卷整个智能手机,各大手机厂商基本上都推出了自家的全面屏手机。因此,智能手机的上游供应链厂商OLED屏幕的供应商三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赢家。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表示,其预计在2017年四季度营收618亿美元,同比增长23.8%,营业利润则会达到创纪录的141亿美元,同比增长64%。

智能手机市场的虚假繁荣?三星OLED 屏幕需求下降?

然而在这利好的背后,却是智能手机市场的分布不均,以及中国以及欧美等中高端手机市场的趋于饱和。其实质就是,在智能手机呈现出一篇繁荣的背后,则是众多的手机厂商销量的不佳。

韩国媒体 The Bell 报导,由于 OLED 需求出现减缓疑虑,三星 Display 的超级面板厂计划,现已被无限期搁置。三星 Display 原计划投入近 10 亿美元打造新 OLED 面板厂 A5,完工后 OLED 面板总产能,将是现有 A2 与 A3 产能加总的两倍多。不过知情人士透露,三星 Display 正在重新检讨设厂案。

全球手机市场出现下行趋势,中国手机厂迄今无法填补三星与苹果需求下滑的缺口,加上近期 iPhone X 销售量不如预期的传闻不绝于耳,均让三星内部对面板需求展望感到忧心。除此之外,三星 Display 还要面对来自韩国面板厂 LG Display,以及中国、日本同业瓜分 OLED 市场,未来恐腹背受敌,对大规模投资不得不更加谨慎评估。

LG Display 周二公布,韩国坡州厂(Paju)今年第三季将量产塑料 OLED 面板,暗示年末有望开始对苹果出货。

除此之外,中国手机厂商似乎有意和国内面板厂商京东方合作,使用京东方的OLED屏幕。这些手机厂商的举措,屏幕面板行业竞争的加剧,对于三星的OLED屏幕而言都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对于三星电子而言,除了要谨慎评估之外,还要防止客户的流失。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电子OLED屏幕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