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好产品”助力消费升级 新兴家电掘金蓝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8-01-24 09:01:49

1月18号,“2017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暨‘好产品’发布盛典”在北京举行,这次盛典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协办,以“省心、舒心、放心、用心”为主题。在这次盛典上,卡萨帝干衣机、美的水槽洗碗机、空气堡新风净化系统产品等“榜上有名”,成为备受关注的新兴家电。

在干衣机、洗碗机、新风系统等新兴家电强势崛起的背后,则是消费升级的持续推进,人们购买力的持续提高。据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到了1.7万亿元,同比增长9.8%;在产业升级上,以健康、舒适、智能为核心卖点的高端产品已然成为主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不断涌现,创新产品应接不暇。

可见,在人们更加关注生活品质、更加关注健康休闲的时代,干衣机、洗碗机、新风系统等新兴家电乘势而起,正在迎来井喷期,成为人们追求品质生活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

新兴家电风生水起  迎来井喷期 

实际上,干衣机、洗碗机、新风系统等新兴家电飞速增长的背后,则是与其功能和效果密切相关。就洗碗机来看,在解放人们双手的同时,可以更高效的清洗碗筷,让人们享有更多的休闲时间,而且从油腻的家务劳动中摆脱出来;干衣机作为新兴品类,不受阴雨天、雾霾天影响,可以随时洗、随时烘,而且烘干后的衣服蓬松、平整,不会因为空气质量差而沾染细菌、灰尘,给人们带来很多方便;新风系统产品凭借着整体循环、大面积净化等特点,让消费者远离空气污染的烦恼,同样成为消费者非常欢迎的新兴家电。

在新兴家电有针对性解决消费者痛点的同时,则是市场销量的节节攀升。据中怡康预测,2017年1-11月洗碗机市场零售量、额分别达到90.2万台和39.5亿元,同比增长131.3%和119.5%,成为增速最快的家电品类;就干衣机市场来看,2017年有望达到19.2万台,同比增长42%,零售额将达到6.8亿元,同比增长81.2%;而就新风系统来看,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17年新风系统产品零售额预计实现90亿亿元,同比增长近50%;预计到2020年,国内新风市场规模或将达到500亿元,涨势惊人。

好产品

事实上,在新兴家电进入井喷期的背后,与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密不可分。当前80、90后正在崭露头角,成为消费主力,这些人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而新兴家电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劳动时间,而且还代表着一种全新的、更加时尚的生活方式,因此迅速赢得年轻人的“芳心”。下面,就以荣获2017年中国家电“好产品”称号的几款新兴家电为例,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其优势所在。

首先来看看卡萨帝干衣机CB N9G1U1,这款干衣机可以自动识别面料,进行专属烘干,尤其是羊毛烘干更是细分到种类,在行业内独树一帜。这款干衣机采用热泵烘干技术,56℃恒温烘干满足高端面料的需求,避免因烘干温度过高导致面料受损,被称作是“专业衣物护理专家”。这款干衣机在去年获得了高端家电A+认证标志,可谓名副其实。

其次,再来看看双双荣获“好产品”称号的美的水槽洗碗机F3、F4。这两款洗碗机配备了活水变频洗涤系统,让洗碗更干净;利用超声波与涌流技术相结合的混合双动力洗涤技术,让果蔬洁净更安心;独具特色的集成垃圾处理器,可以一键清厨余,让厨房清洁更高效,饭后无需在上下楼倒垃圾;独特的4.0mm手工水槽,打造产品奢华质感,也更加经久耐用。这两款洗碗机集水槽、活水洗碗、净化果蔬、垃圾厨余处理四大功能于一体,可谓匠心独具。

最后再来看看新风系统。近年来,空气堡依托创新技术,优质服务全面打造舒适好空气,将新风行业理念、产品功能升级双双推进了一大步,将纯净新鲜的好空气带给了更多家庭。以空气堡智慧新风净化系统NEX-360为例,这款产品凭借技术创新、精品打造等方面的杰出表现,以及卓越的用户体验,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好产品”这份殊荣。这款产品也彰显出行业权威机构对空气堡智慧新风净化系统的充分认可。

可见,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之下,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推出差异化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洗碗机、干衣机、新风系统等新兴家电应运而生;同时,消费主体的改变以及品质消费升级,也助推新兴家电走俏,成为林林总总的家电产品中增速最快的品类。

    “好产品”应运而生  怎样更上一层楼?

目前来看,新兴家电虽然在市场上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但是从市场占有率来看,目前还不到1%的市场份额。与我国庞大的家庭数目相比,可谓微不足道,这就预示着新兴家电还有极大发展空间。

好产品2

另外,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消费者在生活水平方面已经水涨船高,有了很大改善。与此同时,人们对美好未来生活的向往,已经成为努力奋斗的方向。在这种情况下,洗碗机、干衣机、新风系统等新兴家电,毫无疑问开始成为众多消费者追求的目标。这也就预示着在未来相当长的一个时期,新兴家电市场还将保持蓬勃发展的势头,进入越来越多的“寻常百姓家”。因此,新兴家电行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

但是,也要看到,当前主力消费群体也同时面临着房贷、车贷等方面的压力,生活压力同样不小。这也就不可避免影响到人们的消费观念,在某种程度上,抑制了相当多的家庭购买新兴家电的欲望。智电网分析认为,要想让新兴家电更快进入更多的家庭,需要从以下两方面入手,缺一不可。

首先要重视中等收入群体。洗碗机、干衣机、新风系统等新兴家电,作为高端家电的重要成员,以其高价格、高利润吸引众多家电企业涉足。目前来看,新兴家电以其高端化的品质,将一般中等收入的家庭拒之门外。但是,也要看到,当前在我国消费市场,中等收入群体同时也是主力消费群体,这一数额十分庞大。如果家电品牌能够针对中等收入群体开发产品,率先将高昂的生产成本降低下来,那么就有可能率先在市场上称雄。

其次要注重营销。新兴家电在我国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发展较快,但是由于营销或广告宣传不到位,很多中等收入的家庭对新兴家电产品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这就提示家电品牌,宣传和引导消费者走出认识误区是一个长期的、春风化雨的过程,切不可急功近利,急于求成。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收到良好效果。

总之,洗碗机、干衣机、新风系统等新兴家电,是助力消费升级、迎接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家电产品。正所谓“得中产者得天下”,各家电品牌应加大产品创新与市场营销力度,掘金蓝海市场,加速产品普及,收获产业和消费升级所带来的红利。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乐忠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新兴家电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