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严寒天气你的手机有哪些变化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1-23 11:34:18

<666期>智电网讯: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现在人们“打死都离不开的东西”了,离开了智能手机,人们会感到焦虑不安。有研究发现,人们能忍受离开智能手机的时间只有几分钟。再次获得智能手机会有一定的愉悦感。可以说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奶嘴”。

科技来电:严寒天气下手机会有哪些变化

如今已经是2018年的到来,全国经历了一场较大规模的冷空气,全国多地出现严寒天气,前几天北京这边还下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而冷空气并没有停止,但是这周又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能空气,严寒天气将会持续。

科技来电:严寒天气下手机会有哪些变化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在严寒天气下或许会出现一些问题,早前也有一些报道指出智能手机在低温环境下电池续航能力变差,甚至出现自动关机的问题。那么,在严寒天气下智能手机将会有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1、避免不了手机自动关机

科技来电:严寒天气下手机会有哪些变化

现在正是严冬,许多人发现最近手机耗电都特别快,原本可以用一天的电量,结果半天就没电了。原来还有50%的电量,户外自拍几张照片就没电了。这让我们经常使用手机的人来说该怎么办好了。其实就是天气太冷的原因,像北方的天气都可以达到零下,电池的原理就是通过分子的化学反应来充放电的,夏天分子的运动会非常活跃,到了冬天,由于天气太冷,活动量就降低。

科技来电:严寒天气下手机会有哪些变化

据研究表示:环境温度达到零下5度时候,手机电池的耗电速度是正常温度的1.7倍。并且环境温度越低,消耗电量越快。所以原本可以用一天的电量,结果半天就没电了。当环境温度下降到零下20度的时候,电池会进入保护状态,手机也会自动关机。如果使用的是iPhone手机,那它为了电池不受损坏,达到零下10度就会自动关机了。

早前一段时间,不少使用iPhone6s的用户反映手机在严寒环境下出现自动关机的情况,一定要连接充电器才能重新开机。这是因为苹果针对iPhone的电池作出的保护措施,这样可以防止电池损坏。但后来苹果更新了系统后这个情况貌似已经很少发生,而后继的iPhone也很少发生由于温度过低而关机的现象。

点评: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不少小伙伴都发现自己手机掉电飞快。当温度过低时,锂电池化学反应迟缓,例如会影响电芯内导电性和物质活性,放电电流会变小,导致电池的可用容量降低。如果你的手机已经使用了较长一段时间,电池已经开始老化,那么寒冷天气对手机的影响会更大。一天两三次充电在所难免。这就导致出门在外,许多时候会非常不方便。

2、手机会出现屏幕拖影

科技来电:严寒天气下手机会有哪些变化

所谓“拖影”就是因为液晶的每个像素“格子”里的分子转的太慢所导致的。通常情况下会用一个数值去表示液晶“格子”里从全黑变到全白的所用时间,这就是“响应时间”。

科技来电:严寒天气下手机会有哪些变化

目前大部分手机的屏幕是液晶显示屏,相对于CRT 、等离子 、OLED 的显示,液晶屏在响应时间上并不占优势,但是随着技术更新,慢慢有了改善。液晶在温度降低的情况下,偏转的速度也会降低,在冬天室外尤为明显。两者相加使得拖影更为明显。随着温度上升,情况就会改善。

其实,这主要是LCD材质的特性所造成,在低温环境下LCD屏幕内面的液晶分子响应速度变慢动,从而造成屏幕出现拖影的现象,只要温度恢复正常,拖影问题就会自动消失。

点评:我们在零下10摄氏度的环境下如果经常使用手机,可能屏幕会突然出现拖影,而不少用户都有反应手机在严寒的环境下出现拖影的情况。出现拖影的情况主要发生在LCD屏幕材质的手机上,而采用AMOLED屏幕材质的的屏幕基本不会发生由于温度过低发生拖影的情况。

3、手机性能会降低

科技来电:严寒天气下手机会有哪些变化

这种现象发生主要是针对iPhone手机用户,因为老款iPhone手机为了能完美运行最新的IOS系统,苹果官方会采取优化iPhone手机的电池续航,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这样的天气很容易影响电池的续航表现,所以才会让手机的性能降低,就为保证用户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出现问题。

科技来电:严寒天气下手机会有哪些变化

当然,除了处理器降频之后一定会出现的运行变慢等问题,苹果还对屏幕、扬声器、闪光灯等部件进行了部分限制,也就是说旧款iPhone用户除了手机会变卡之外,还会出现听筒声音变小、屏幕亮度变暗、刷新率降低和自动关闭后台应用等情况。

还有一点要说,不过苹果并没有对传感器、基带等性能进行限制,这背后的原因我们现在并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前面那些限制是为了降低整机功耗、提升续航。

点评:笔者认为在低温环境下手机的性能会比常温要好,但是经过试验,可以看到在零下10度环境下的表现,比如笔者使用的是iPhone 7 Plus,这款手机它的性能还不如常温。但相信部分安卓手机在低温下的性能是有提升的,在低温化境下可以让手机的CPU的温度进一步降低,从而减少出现降频的发生,提升CPU的性能。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严寒天气科技智能手机iPhone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