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6X曝光 设计灵感来自iPhone X?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1-22 14:50:53

作为业界首个提出全面屏概念的手机品牌,小米的MIX系列无疑已经成为了市场中全面屏产品的代表作之一,虽然在笔者看来小米MIX系列产品在外观上有抄袭夏普此前推出过的历代全面屏手机,但是奈何夏普手机在国内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甚至一段时间里在大陆市场消失,所以有着人和基础的小米能够深入人心也就无可厚非了。

当全面屏设计在2017年下半年呈现爆发性的增长态势后,可以预测2018年的手机市场也依旧会是被全面屏主宰的一年,作为首个推动全面屏发展的国产品牌,小米在2018年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这其中定位旗舰的小米7或将于近期发布,毫无疑问这款产品必将会具备全面屏设计元素,但是否会采用小米MIX的方案还有待商榷,尤其是小米MIX的摄像头位置一直是饱受诟病的存在,所以小米应该不是会在即将到来的小米7上将错就错。

小米6X曝光 设计灵感来自iPhone X?

目前,网络中曝光了一款疑似小米的全面屏新品,据悉这款产品或将会是小米5X的下一代机型——小米6X。从曝光的照片来看,小米6X正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方案,即保留额头和下巴的同时做窄边框,当然不排除由于PPT的效果实际表框可能要比图中所示的宽上一些。这样设计的全面屏放在业界基本处在普通范围内,与旗舰二字还相去甚远,所以也就基本排除这款产品是小米7的可能。

小米6X曝光 设计灵感来自iPhone X?

同时曝光的还有疑似这款产品的真机背面照片,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笔者竟然在照片中看到了iPhone X的影子,设计语言与iPhone X极为相似的摄像头出现在了这款产品的背面,放置在机身背面左上角的纵向双摄中间放置了闪光灯以及降噪麦克风,这与iPhone X的摄像头在设计上几乎完全一致。这样看来,国产品牌依旧没能摆脱跟风的嫌疑。

同时,从曝光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后置指纹识别的开孔,也就是说该机仍将会采用实体的指纹识别按键,诸如Face ID以及屏下指纹识别这些相对高级的生物识别方案应该不会再这款产品上出现了。这也令笔者进一步确定它不会是定位旗舰的小米7,而应该是定位中低端的小米6X。

长久以来,国产品牌都摆脱不掉抄袭、跟风的帽子,直到近几年,随着国产手机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持续走高以及在国内市场重夺领先地位的表现来看,中国制造正向着中国创造迈进。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也依旧会在某些产品上看到国际品牌的影子,也许国际一线品牌在渠道中的话语权更重,所采用的设计都是业界顶级的标准,但这却不应该成为我们效仿理由,而是应该去其糟普取其精华,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设计,因为笔者相信一切事物么有最好,只有更好。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6X全面屏小米7配置小米6X双摄配置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