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分期付款iPhone X三点注意事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1-19 11:48:35

<664期>智电网讯: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继贷款买房、贷款买车之后,分期付款买手机正逐渐成为一种潮流。然而,一些无良商家,却抓住消费者想要分期买手机的心理,在手机分期业务背后,布下一个又一个套路。尤其是大品牌手机厂商套路非常的深。

科技来电:分期付款iPhone X三点注意事项

去年苹果推出iPhone X手机之后,该机的官方售价已经接近了万元,这已经分不清是笔者我又穷了,还是苹果手机卖的太贵了,忽然有一天,除了房子、车子,连iPhone X也要开始分期买了。电商、银行和分期平台看到这个风口也是伺机而动,纷纷推出各种分期套餐。

科技来电:分期付款iPhone X三点注意事项

目前,对于买iPhone X在平台上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在哪个平台上分期买iPhone X最划算,考虑到很多学生党没有信用卡,各种校园分期也陷阱百出,笔者就分别以京东、天猫和国美这三家电商平台了解一下目前分期买iPhone X的情况。

1、三大分期平台哪一家会更省

科技来电:分期付款iPhone X三点注意事项

就现在这三个电商平台,我们来看看常见的分期情况。京东自营64GB版本iPhone X可以分3期、6期、12期、24期。所有费率均为0.8%,每期费用67.1元。分别需要多付出201.3、402.6、805.2、1610.4元。以最普遍的分12期来算,每月需要交766.1元。

科技来电:分期付款iPhone X三点注意事项

然后是天猫官方店64GB版本可分3期、6期、12期,每期需付金额为2860.3、1460.91、751.42元,需要多花的费用分别为192.9、377.82、629.04元。

科技来电:分期付款iPhone X三点注意事项

最后是苏宁自营店64GB版本可分3期、6期、12期、24期。恰巧赶上苏宁搞活动,12期及以下免息,这个就比价值了。24期费率同样为0.8%,也就是说如果分期两年买iPhone X,总共要多花1610.4元。

点评:目前我们来看的话,如果说要是赶上活动的苏宁分期最为划算,12期以内不需要手续费即可分期。当然京东和天猫也不是没有搞活动的可能,但都是可期不可遇的事情。至于会选择哪个平台更划算,你们自己心里肯定都明白。

2、手续费一定要仔细的看

科技来电:分期付款iPhone X三点注意事项

很早的时候就有碰到过分期平台这样的校园推广,其实你们会发现,这些平台的商品普遍来说标价都是比较贵的,而且贷款利息,也就是这些平台所谓的手续费用并不低,有的算下来甚至都快到商品价格的一半。

科技来电:分期付款iPhone X三点注意事项

但这样的宣传往往具备着很强的误导性,尤其是对于还没走出过校园想法还比较单纯的大学生。因为每个月花几百,就可以买到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东西,拥有着很强的诱惑力。头脑一热,花钱买了,然后才会发现即便是每个月才几百,也是很难偿还的。

分期免息这事儿还真不是总能碰见,因为这就相当于分期这项没有盈利,当然产品本身是仍有销售盈利的。一般只会出现在刺激销量的活动中,电商在现金流充裕的情况下,并不会因为资金回流慢而受到多大损失,而且增加的销量也会让电商获得更多的销售利润。

点评:羊毛出在羊身上,电商手机一毛钱都没少挣,而且还有手续费。从总的生活费占比来说,分期购买手机的比例不减反增。这每个月的几百或许意味着你的生活质量会大打折扣。也许你会说这些手续费没多少,也确实没多少,就拿三大平台的iPhone X来说,比如一个月60多块而已,如果对于一个学生,在外边打一天零工或许还挣不到这60块。对于分期购买iPhone X的学生来说,你是需要每个月拿出一个周末来给分期打工的。

3、用户一定要理性分期买手机

科技来电:分期付款iPhone X三点注意事项

如果你想分期购买一款高端手机,那么先冷静冷静,确保这不是一件超越自己消费承受能力的事情。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算一下分期购买这部手机总共要花的钱和相同时段自己的生活费对比。如果分期总金额占这段时长生活费的份额太高,那么忍一忍,告诉自己理性消费才是最重要的。

科技来电:分期付款iPhone X三点注意事项

其实对于分期将严重影响这段时间的生活质量,为买一部手机根本不值得。分期数额超过自己的偿还能力的话,很有可能就出现文中提到的那种情况:分期还不上,七千欠款9个月滞纳金2.4万元,加上违约金共计3万余元,9个月翻四番的速度着实吓人。

确定自己有偿还能力后,选个靠谱的平台也是很重要的。线上的一些小品牌以及线下不知名门店的分期需要谨慎,如果有这方面需求,必须仔细阅读合同,谨防上当受骗。

点评:笔者的建议是,想要分期,就选京东、天猫、苏宁这样的大型电商平台或者手机官网,这些平台相对来说靠谱很多,而且大型电商平台有时会促销分期免息,比如苏宁的iPhone X,12期分期就可以省下八百块的手续费。分期是一把双刃剑,利用的好让我们受益,利用不好损失钱不说,还不上还有可能会影响我们的信用记录。总之,理性消费才是最重要的。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京东苹果天猫iPhone苏宁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