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手机飞行模式不再是摆设 多家航空公司允许乘机玩手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8-01-18 15:29:35

很多经常乘坐飞机的乘客,可能都已经习惯了上飞机之后,习惯性的把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关闭。而且很多时候我们智能手机里边的手机飞行模式也成为了摆设,因为在飞机起飞之前,空姐都会提醒我们将手机调整为关机状态。

手机飞行模式不再是摆设   多家航空公司允许乘机玩手机

不过以后大家习以为常的习惯,在国内的航班上将成为历史。北京时间2018年1月17日,东方航空发布消息,宣布自1月18日起,乘客可以在飞行全程使用开启飞行模式的手机,同时平板电脑,电纸书之类的电子产品也在允许使用的范围。紧随其后,海南航空同样发布消息,宣布自1月18日起正式放开飞机上使用各种电子产品的限制。

之前之所以在飞机飞行当中不让使用电子设备,主要是因为手机本身会发射无线电信号,这种信号有可能干扰飞机的正常通信和零部件的信号传输。因此,出于安全考虑,很多航空公司规定,禁止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使用电子设备。

然而,在很多跨国航班上,乘客不仅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同时还可以连接机上提供的WiFi信号。通过无处不在的卫星信号,乘客就可以始终保持在线,避免错过重要的信息。因此,手机发射的无线电信号,对飞机实际不会产生什么干扰。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飞机上已经允许使用手机,那么对于乘客最为重要的WIFI怎么能缺少呢?在1月17日夜间的一趟航班上,海南航空已经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机上WiFi信号的全面覆盖和乘客的全程上网服务。而东方航空不甘示弱,也已于1月18号在国内多个航班上实现了WiFi信号的全面覆盖。看来这些航空公司的服务还是非常到位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海航和东航这两家公司允许客户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但是不是所有的航空公司都允许使用手机,因此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所搭乘的航班是否允许使用手机。不过在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要考虑到不影响旁边的乘客哦。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飞行模式航空公司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