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适配iPhone X让开发者无所适从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1-17 14:39:50

<662期>智电网讯:自2017年苹果推出新一代iPhone X之后,这款拥有异性全面屏设计的iPhone X让很多APP无法正常的适配,总会在上下两边采用一些大黑边的现象,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前几年APP大部分都针对16:9的屏占比才会完美的适配该屏幕的尺寸,这次因全面屏设计,大部分手机都采用18:9的屏占比,iPhone X也是一样的。

科技来电:适配iPhone X让开发者无所适从

为了让 iOS 应用更好的适配 iPhone X 这块屏幕,苹果在人机界面指南中,为开发者们提供了针对 iPhone X的适配调整建议。(不要尝试将屏幕圆角、传感器凹陷、底部 home 键横线,以黑色背景的形式隐藏起来)也就是说,苹果建议开发者们保留iOS对这些区域的默认处理方式(不做处理)。利用黑色背景将凹陷两侧“耳朵”藏起来的方法,苹果不予鼓励。

科技来电:适配iPhone X让开发者无所适从

为了避免被圆弧边角和顶部凹陷干扰,所有APP都要将内容和控件布置在名为安全区的矩形以内。显示界面底部的 home 键横线被归在了安全区以外,这里不能设置任何交互控件,以免影响到正常的返回桌面等操作。

科技来电:适配iPhone X让开发者无所适从

1、大部分开发者都用标准适配

科技来电:适配iPhone X让开发者无所适从

目前,苹果自家研发的APP当中,这些都是经过苹果不断调试后,才真正意义上的完美适配iPhone X,还有就是在App Store中完成适配的应用多数都采用了苹果官方提倡的适配方式,即:刘海处留白,然后应用底部Button为横条预留好空间。

科技来电:适配iPhone X让开发者无所适从

大部分APP为了适配iPhone X,都会选择直接将额头处留白,让手机的“刘海”自行填充留白处,而Google的Chorme浏览器也正是这么做的。但问题在于,当横置手机时,页面的额头却依然保留了下来,在屏幕顶端留下了大约1cm的空白,最令人发指的是它并不会随着网址输入栏的隐藏而消失。

其实,像这种适配方式也是目前最成熟的,一方面这不会影响到底部Button的正常点击,另一方面也不会遮挡住最底部区域的视野,当然很多开发者大部分都会采用这样的适配方式,就比如微信、淘宝、支付宝、微博等等目前所使用的都是这样的适配形式。

点评:一些软件虽然外面看起来完成了适配,但程序员们也在APP里面的适配中偷了懒,例如爱奇艺,某些宽屏视频进去画面秒变4.7英寸,看着太尴尬。而bilibili等其他应用在这方面做的也不完善:很多软件提供画面尺寸伸缩可以让视频铺满屏幕,不过中文视频还好,其他语种的视频看的时候就考研你的外语水平了。

2、两边渐变设计 为了对称刘海

科技来电:适配iPhone X让开发者无所适从

iPhone X在玩游戏的时候对称起来确实比较麻烦一些,因为玩游戏大部分都是要横向玩,所以很多APP都会采用两边渐变的设计,就比如说最近很热门的《王者荣耀》这款手游,腾讯的这款大作手游在解决全面屏风格时,腾讯就会采用渐变对称刘海设计。

科技来电:适配iPhone X让开发者无所适从

腾讯一些游戏对刘海的适配堪称“心机满满”《王者荣耀》在适配的时候采用两边渐变的设计,从而淡化了刘海的突兀感,同时也降低了iPhone X在19.5:9的屏占比的效果下,采用大长屏的视角优势,保证了游戏公平性。

在《王者荣耀》的游戏战斗场景中,腾讯将屏幕两侧加入了渐变黑边,来遮挡多出的可显示面积,所以在进行游戏时相比iPhone 7 Plus或者iPhone 8 Plus这类手机,iPhone X不会获得更多的可视面积,花了更多的钱却没让我变更强,这真是太不符合腾讯的作风了。

点评:《王者荣耀》对于iPhone X的适配速度并不算快,但它确实针对“小刘海”做出了很多设计上的改动,例如将好友栏以及道具购买按键向屏幕中心平移以避开异形屏的黑边。同时大多数的侧边菜单栏都为避开屏幕“刘海”做了拉长处理,但仔细翻阅,还是能找到部分未能进行适配的菜单,不知道《王者荣耀》何时会进行修复。

3、开发者靠刘海设计来赚钱

科技来电:适配iPhone X让开发者无所适从

除了原有软件适配iPhone X,一些开发者更是直接打起了刘海的主意,把iPhone X的刘海玩出了各种花样。看来这些开发者还真是脑洞大开,拥有这样的异性全面屏设计,为采用刘海式风格的iPhone X还能有赚钱的用途。

科技来电:适配iPhone X让开发者无所适从

例如这款名为《Customize》的壁纸软件,里面提供各种形状的刘海壁纸供选,只为帮你遮住备受“嫌弃”的刘海,不少设计一眼看去还挺萌的。此外,还有一款APP为Notch Remover也是一样的。实际上,这些APP并不是真的把刘海去掉了,而是直接把整个导航条都变成黑色,这样一来顶部就不会显得那么突兀了。

然而,用户们似乎对这个也不太满意,毕竟有刘海就是iPhone X的特征,而且这个“去刘海”也太没有诚意了,刘海还是在那里,并不是完全移除了。有不少先试水的用户们都给这个APP打了一星,警告其他用户不要被坑。

点评:整体来说,针对iPhone X的适配与iPhone 6发布时相比,如今开发者的动作可以说是相当迅速。这一点无论是对用户还是对iPhone X的普及,都有着不少好处。当然未来肯定会解决这个刘海式设计,大部分APP也会完美适配这个异性全面屏,笔者认为一款能改变世界的iPhone,你买了它,就要慢慢去适应它。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苹果iPhone X刘海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