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CES 2018大放异彩 长虹坚定迈入AI3.0时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1-15 08:44:31

要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推动智能硬件普及,丰富终端产品的智能化功能,推动信息消费升级,并着重在智能家居产品、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中取得突破。”——工信部印发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写道。

众所周知,我国当前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与当前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间的矛盾。长虹在近日开幕的CES 2018中向全世界宣告:无论在技术,还是在产品上,长虹都已经全面拥抱人工智能,为我们对美好智慧生活的向往再次插上了想象的翅膀。

敢想,长虹就敢实现!

马云说过“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作为全球家电业的知名品牌,长虹在2016年率先将AI技术引进电视,推出全球首台人工智能电视,并在2017年将人工智能电视升级到AI3.0时代,引领家电产业的新一轮变革。

走进长虹CES展台,Q5K、C7TU激光影院等人工智能产品吸引了不少参展者围观。据悉,自2012年,长虹就在传感器模组开发应用、语音识别芯片开发应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应用、机器视觉、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应用、工业机器人及工厂自动化技术研发及应用、家庭服务机器人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开始长足的探索,并开始成果转化和商业运用。

目前,长虹是家电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用户行为分析,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庞大服务器资源的公司。不行在硬件上长虹有诸多技术积淀,在软件和平台方面,长虹也做了很多前沿性布局。例如,长虹发布了人工智能电视为中心的首个人工智能平台——AI Center。

搭载AI Center的CHiQ人工智能电视不仅能够秒速读懂主人语义,而且能够迅速指令家中各类智能家电设备完成主人的命令,并把这一系列过程统一显示、管理,呈现在电视屏幕上,实现了智能冰箱、空调、空气净化器、音响、灯光、窗帘、安防设备等的互联互通。

另外,对于将彩电市场带入AI3.0时代的Q5K人工智能电视而言,无论是远场语音,还是声纹识别(男声或女声)、语义理解、模糊搜片等等,Q5K都以其丰富的功能应对如流。并且值得一提电视,基于这样的优势,长虹Q5K荣获“2017-2018年十大精品电视”和“人工智能电视技术成就”两项大奖,实力圈粉。

不仅如此,长虹还与杜比公司进行了深度合作,将DOLBY VISION和DOLBY ATMOS搭载在Q5K系列等主销产品上,大幅提升了电视的音画质体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DOLBY ATMOS”提升了声音的深度与广度。

业内人士认为,像长虹5K这样的电视产品,不但有望成为人工智能产品的热门选择,更为彩电市场吹响了进入AI 3.0时代的号角。

能实现,长虹就敢玩大!

很明显,经历过算法为重的AI 1.0时代和大数据凸显的AI 2.0时代,以人工智能为代表技术的AI 3.0已经成为时代的主角。据市场研究咨询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智能家庭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220亿美元,2016-2022年年均增长率预测为14%。庞大的市场让长虹发展基于AI的智慧家庭方案有着光明的前景。

在2017年的亚洲CES上,长虹就已率先宣布实现智慧家庭应用解决方案全面市场化。目前,长虹已在智能控制、安全、大媒体、能源、健康等业务领域取得突破,成功实现智慧家庭服务解决方案在家庭用户和企业客户中进行规模化普及,为用户提供“轻松自在”的美好生活。

令人兴奋的是,CES 2018长虹展会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改变生活”,其集中展示了旗下全系的AI家电产品,以及基于真实生活场景的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以产品、技术、方案的全方位领先姿态,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的产业价值和用户价值,回归本质,让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

在空调领域,Q3Ts人工智能智慧眼柜机就一鸣惊人。据长虹空调负责人介绍,Q3Ts是国内首款集语音、手势、图像识别三合一的智能空调,能自动识别用户身份、自动调节空调运行参数。特别是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实现了百万图像捕捉,可自辨无人2小时关机,也可以运行安防监控。而该款空调配备的4代精控技术,更能综合提供舒适好空气,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舒适生活享受的追求。

在冰箱方面,长虹旗下美菱冰箱也已经深度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记者现场体验了下“M鲜生”,这是2017年11月1日全球首发了搭载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的冰箱。据介绍,该款冰箱充分结合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让冰箱从被动保鲜变为主动控鲜,从变频控温、智能交互到智慧控鲜,不仅触发了行业的保鲜极限,还引发了行业第三次保鲜革命。

智电网分析认为,以人工智能为发展基础,以产品品类为基本点,由电视、冰箱、空调等多品类家电的“点”辐射成建设智慧家庭“面”,点面结合,长虹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而且从当下的现状而言,长虹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正大步流星的走去。

未来,有挑战也有机遇,坚持技术创新路线是硬道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CES 2018长虹AI3 0是什么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