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OPPO与vivo为何用户忠诚度很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1-12 15:05:08

<659期>智电网讯:要说哪个智能手机品牌的用户忠诚度最高,那么毫无疑问的就是“苹果”,确实苹果手机的用户最高,换机的话肯定先会考虑更换新一代的苹果手机。那面对国产手机来说,用户对一个品牌的忠诚度很好的反映出来一个手机品牌的实力,从各大手机品牌的用户就可以看出OPPO、vivo长期占据国产智能手机销量榜首不是没有理由的。

科技来电:OPPO与vivo为何用户忠诚度很高

从国产品牌统计数据来看的话,说到2017年第一季度数据统计显示,国产智能手机品牌中忠诚度最高是vivo,达到了31.8%,华为与OPPO则以20.4%和9.8%位居第二、三位。最惨的就是小米手机用户,它在用户的忠诚度则一直下滑,这其中原因大概是因为小米用户更注重配置和性价比而非品牌效应。

科技来电:OPPO与vivo为何用户忠诚度很高

现在是一个智能机飞速发展的时代,各大手机厂商都会经常推出自己的新机,那么如何才能保留住用户对自己品牌的忠诚度,用户忠诚度可以简单理解为:品牌商满足客户的需求和期望,不断提高用户体验,使得自己的品牌与用户之间建立了一种互相信任的质量价值链。

1、拥有闪充与美颜就能打动消费者

科技来电:OPPO与vivo为何用户忠诚度很高

现在的年轻人买手机主要的功能就是拍照,出门看见什么拍什么,和朋友出去逛街吃饭,都要没事的时候拍一张,女孩子更不用说,自拍是经常每天要做的,这就是为什么更多年轻人选择拍照手机,这就是OPPO的产品定位核心。

科技来电:OPPO与vivo为何用户忠诚度很高

去年,OPPO的旗舰机所搭载的双核对焦、超清画质、极致美颜、电动旋转摄像头等这就都是OPPO的专利,这些还只是一部分,此外OPPO先后推出5倍无损变焦技术与R11旗舰影像处理器,进一步引领创新智趣的拍照新体验。

当人们在生活工作中越来越依赖手机,闪充技术则成为OPPO的第二大决胜法宝。VOOC闪充是OPPO研发的低电压、快速充电技术。它拥有18项专利,采用低电压高电流模式,保证充电速度的同时,减少手机充电时适配器与手机的发热情况。

点评:在2017年OPPO新款手机推出的不算多,却款款都赚足了眼球。在国产手机中能连续成为畅销机型,值得赞赏。而作为OPPO布局全面屏手机的第一道枪声,R11s的上市虽然有点晚,但其屏幕的设计,也有点“后来居上”的意思。且在东南亚市场竞争中,OPPO的中低端机型始终占据销量首位,相信这也让它全年的业绩增色不少。

2、玩定制走向国际范占领手游天下

科技来电:OPPO与vivo为何用户忠诚度很高

如果说OPPO在2017年靠的是美颜相机和闪充技术占领手机市场,那vivo在去年走出了两种不同风格。第一种主推“小改款”机型,加入多种新色彩,什么磨砂黑版、活力蓝版、中国红版只要你想要的颜色,OPPO手机满足你,几乎所有配色都出一遍。

科技来电:OPPO与vivo为何用户忠诚度很高

第二种就是跟着市场走,今年流行什么风格vivo就推出什么风格,并且全方面升级外观设计,同时vivo也不忘记自家极致的Hi-Fi音质技术,从2017年下半年AMOLED成为主流的时候,vivo推出X20也是首款采用AMOLED屏幕的全面屏手机,并且是2017年国产手机厂商里唯一在屏幕上开发Always On Display功能的手机。

随着vivo成功成为NBA中国官方合作伙伴、也拿下库里大IP、成为两届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相信这样大步迈向海外国际市场的步伐,对于目前国内大多数手机品牌来说,vivo的国际影响力是难以追赶的。另外,vivo看准当下火爆的手游市场,联手“王者荣耀”推出专属游戏手机,也是胜在快人一步的直接体现。

点评:vivo除了融入国内外市场的步伐,它也有它的专属平台,比如应用商店、游戏中心、浏览器、游戏联运等部分,试图基于大数据运营,打造原生化场景化、个性智能化的移动营销,更好地服务产品使用者。它拥有市场的国际范又能和手游一起联手打造专属手机,不得不佩服vivo很完美的踏入科技的新潮流。

3、如何看待OPPO和vivo的快速崛起

科技来电:OPPO与vivo为何用户忠诚度很高

在这么多年来硝烟弥漫、头破血流的国内手机战场中,OPPO、vivo也算是难得和睦的一对“亲兄弟”了。双方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甚至会技术共享,可以说是斗而不破。

科技来电:OPPO与vivo为何用户忠诚度很高

这源于双方都同宗于步步高,高管之间都是旧同事,一直以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为精神领袖,并保持延续其先前设定的企业文化和战略去走。所以无论从股权利益、管理体制、企业文化,还是销售风格、宣传方式,OPPO、vivo都是极其相似的,只是每年根据市场和情况做出小调整。

当然这两个品牌为什么会有很多用户如此忠诚,因为OPPO和vivo根本就“不差钱儿”。这两个品牌大部分钱都投靠广告上了,在加上明星的代言,例如OPPO代言人杨幂、李易峰、杨洋、鹿晗等国内当红小鲜肉,完美契合了机型的时尚外观和年轻人的拍照需求。而vivo代言人库里、宋仲基等国外明星,十分符合vivo的国际范路线。

点评:在这新的一年里,对于OPPO来说它可能还会进行深耕海外市场,而vivo可能已经在5G战略上做好了准备。以OPPO、vivo为代表的国内手机新兴品牌,虽然定位中端消费市场,但却一直没有放弃对高端技术的追求。OPPO的闪充技术、vivo的Hi-Fi音质等都是他们注重技术的表现。未来OPPO、vivo还能如何踏入新的手机潮流,看来只有它们两家自己才会知道吧。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OPPOvivo国产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