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8 CES炫技“秀”肌肉 创维OLED实力圈粉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1-11 08:40:46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2017年里,彩电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各家技术大战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到了2018年,竞争将持续升级,而2018 CES国际电子消费展正是拉开了新一年度技术大战的序幕,企业如何打造霸气的“开门红”气势成为主要任务。其中,作为彩电技术创新的领跑者,创维在CES上大“秀”肌肉,实力圈粉。

CES炫技秀肌肉 创维当仁不让

据了解,当地时间1月9日,2018年第51届CES国际电子消费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期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先锋欢聚一堂,呈现出难得一见的百家争鸣场面。创维是南区唯一一个家电企业,与阿里巴巴为邻,二者品牌形象相得益彰。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Wallpaper系列65W9、77W8等产品在内的创维OLED电视全线豪华阵容产品悉数参展,既代表了中国家电领导品牌的科技实力,同时也是创维2018年继续深耕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体现。在CES现场,AI+OLED技术的强强融合使创维电视获得了来自全球各地参展观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全球最领先的电视技术长什么样?

首先是AI画质芯片。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外很多企业都在研究电视画质提升技术,但目前高端画质处理技术和芯片主要由索尼、三星等国外厂商掌握,国内整机厂商面临高端产品竞争力下降的风险。然而经过长期深入研究,创维自主研发了AI画质芯片,采用AI(人工智能)技术来对图像对象搜索、识别和重构,从而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分毫毕现地还原极具临场感的高品质画面。

其次就是搭载超高音质的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沉浸式音频电视新品。创维电视与杜比全景声的结合有望成为业界典范。杜比全景声是继环绕声之后的一大飞跃,全方位震撼的灵动音效将你从平凡时刻带入超凡体验,声音充满房间并且萦绕在你的周围,惊人的真实感创造出震撼的灵动娱乐体验。

最后就是AI智能语音。在人工智能风口下,彩电企业纷纷涉足AI,创维Android TV携手谷歌,将全球功能最强、内容最丰富、体验最优的安卓智能电视系统导入产品阵列中,谷歌开发的语音搜索功能,在交互逻辑上突破了传统思维的束缚,提出“输入+反馈”的全新AI交互方式。谷歌还内置了全新的人机AI交互方式——Chrome Cast,当手机与电视接入相同无线网络环境时,用户可通过手机直接推送网络应用中的内容,涵盖电影、视频、音乐、图片,直接显示在电视机上。

除了与美国杜比公司强强合作,创维与JBL音响,创维与南非著名家电品牌Sinotec,创维与德国美兹(Skyworth+Metz),创维与欧洲Strong集团,创维与英国高端团队Caldero Limited公司,创维与印尼东芝TJP等或合作或并合,创维全品类扩张的过程,也是创维品牌国际化、产品全球化的过程。

智电网分析认为,画质、声音以及时下火爆的AI人工智能技术,创维在电视品类上集众多优势于一身。在不断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为其带来良好的消费体验。而这一切都源自创维30年来在家电领域的精耕细作。

OLED引领潮流 创维实力圈粉

目前,市场正处在消费升级时代,新的电视品牌正在崛起,各品牌纷纷上马高端电视,竞争激烈的彩电市场也迎来了高端电视推广热。高端化的路线既可以迎合升级的消费需求,面对下一代显示技术,消费者选购电视时一度意识到需要更前卫的液晶显示技术,更强烈的科技感。

然而,液晶电视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技术瓶颈,由于发光原理局限,液晶电视的色域、视角、对比度都表现出相对较弱的效果,尤其是与OLED相比,更加明显。所以,自OLED技术自发光、柔性的特点被充分利用后,OLED可以完美呈现黑色和无限对比度,其中黑色让色彩更加绚烂夺目,彩色对比更为强烈。

据调研机构WitsView数据预测,2017年全球OLED电视出货量将达150万台,同比增长72%。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中国OLED电视市场增速在400%以上。咨询机构INS指出,2018年中国OLED电视在全球OLED电视的市场份额将在20%左右,中国是全球最大的OLED电视市场。

作为OLED阵营中不可或缺的主角,从率先量产4K OLED电视,到欧洲市场推出Metz品牌 OLED电视;从推出全球首款融入AR技术的OLED电视,到发布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再到推出颠覆电视形态的Wallpaper墙纸电视,创维一直引领着中国乃至全球彩电行业的发展趋势。

业内专家分析预测,OLED电视市场正在快速成长中,目前的规模虽然很小,但是未来两三年就会颇具规模。创维作为中国自主OLED电视第一品牌,一直在OLED电视产业中扮演急先锋和推进者的角色,成为产业发展的领路人。

写在最后

2018 CES国际电子消费展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明面是一场技术的狂欢盛宴,但实际上却是各家实力的暗自比拼。创维回归本质,让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使用户为企业打Call。CES只是一个开始,新的一年,创维还将带给彩电市场以及众多铁粉更多的惊喜与回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创维2018 CES创维OLED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