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为光鲜亮相CES2018背后 实际却被美国套路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1-10 15:06:50

目前,中国品牌华为已经是国际市场中销量仅次于三星和苹果的手机品牌,而在亚洲市场,华为则当之无愧的坐在第一把交椅的位置上。所以,为了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并早日超越排在前面的苹果,华为正努力地拓展其海外市场业务。在本次的CES2018大会上,华为正式宣布将把Mate10系列等产品带入美国市场。

华为光鲜亮相CES2018背后 实际却被美国套路了?

与大多数外来品牌想要打入异地市场的举动一样,华为在本次CES2018上宣布邀请到了著名影星盖尔·加朵担任华为美国市场首席体验官。要知道盖尔·加朵就是2017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影片《神奇女侠》中的女一号,也是好莱坞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不难想象华为一定是付出了相当可观的代言费才请到了如此大牌为其代言。同时也可以证明华为要进军北美市场的决心。

华为光鲜亮相CES2018背后 实际却被美国套路了?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即便有了好产品(Mate10系列)以及顶级明星助阵的双重保险,也没能避免被美国政府摆了一道。据悉,华为Mate10系列原计划今年与美国运营商AT&T合作,进入美国市场,但美国18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艾吉特·帕伊,要求FCC对华为与美运营商的合作展开调查,同时,AT&T临时取消了与华为合作。

华为光鲜亮相CES2018背后 实际却被美国套路了?

对于AT&T临时取消与华为合作,余承东表示,如果没有华为这家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的产品,美国消费者就无法获得最优质、最大胆的选择。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损失,对运营商同样如此。但消费者的损失更大,因为消费者得不到最好的选择...

本次AT&T临时取消与华为的合作,可以对华为布局北美市场的战略打击还是非常大的。与国内市场的手机销售渠道明显不同的是,美国90%多的智能手机都是通过运营商的渠道销售的。而作为美国第二大的移动运营商AT&T取消了与华为间的合作,则直接导致前者不会再美国市场销售华为的产品,这样一来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华为产品在北美市场的销量。

据媒体报道,合作是被临时取消的,原因很可能是 AT&T 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本次计划入美销售的华为手机搭载的是自家的麒麟芯片,而非高通芯片,这很有可能也是合作“泡汤”的原因之一。笔者认为,华为几年来在全球市场的表现有目共睹,之所以在北美市场频频受阻,有可能是处于对本土品牌的保护,但如果真如笔者所猜测的这样,与中国比起来美国未免太小气了一些,毕竟我们面对苹果的进入可是张开了怀抱,而北美市场正好相反的态度却着实令人有些遗憾。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Mate10美国神奇女侠代言华为华为ATT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