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1-09 14:52:52

<657期>智电网讯:又是2018新的一年,每一年CES都会发布新的科技产品。对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它是世界上最大,最受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CES一直以来都吸引数以万计的厂商与用户关注。它让我们看到,在2018年会有哪些新的黑科技带领到我们的用户生活中。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这次CES2018跟以往都差不太多,还是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作为蜚誉全球的科技盛会,CES不仅能为我们这群科技迷带来一场饕餮盛宴,更能引领科技圈的走向,比如近两年大热的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都曾在CES上亮相。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笔者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在2018年甚至到未来,科技将会有哪些新变化,科技的技术核心会有什么不同之处,未来的电视、未来的家居,甚至是未来的手机等等,还有那些硬件厂商,会研发出哪些新的技术,让新的硬件核心成为主导。

1、三星未来模块化电视诞生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日前在CES上,三星带来了一台使用了 MicroLED技术的巨屏电视,称之为“The Wall”,足足有146英寸这么大。而且三星表示,这是世界上首台“模块化电视”。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三星这台“The Wall”有着几乎无边框的设计,而且还是模块化的,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拼接成不同的大小,不过三星并未展现具体是如何实现的,甚至也没有告诉大家这台“The Wall”是由多少个模块组成的。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其次这台电视采用的是最新的MicroLED技术,它和OLED有许多相似之处,每一个MicroLED单元都可以自行发光,无需背光,拥有鲜艳的色彩和黑不可测的黑色,同时亮度的表现也非常不错。目前这个产品还处于概念阶段,不过三星有着实打实的计划使之正式进行商用,更多详细的信息将会在今年春天的发布会上进行讲解。

点评:三星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先进的屏幕体验,作为全球首台家用模块化MicroLED电视,‘The Wall’代表着行业的又一次突破。它不仅可以任意改变尺寸,而且拥有令人惊艳的亮度、色域、显色体积和黑场水平。三星不仅推动了屏幕显示技术的又一次进步,而且带来了非凡的观看体验,对此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2、屏下指纹先由vivo带领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这或许预示着2018年旗舰手机的一个重要方向标,那就是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全面运用。如此一来,vivo在2018年会推出一款新旗舰,该旗舰将会是第一台采用真正屏下指纹识别的新机,这次的CES2018将成为今年年初最受瞩目的一项新技术。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虽然说如今的指纹识别技术已经很完善,尤其是前置指纹识别技术,但是由于全面屏的爆发,让智能手机前面板空间变得寸土寸金,导致前置指纹识别模块频遭嫌弃,所以厂商不得不把这识别技术放在机身后面。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不过后置指纹识别这种貌似很合情合理的形式,消费者却不买账。因此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当之无愧成为了“救世主”,毕竟这种形式的看起来更加的酷炫个性,而且不会影响整机的视觉观感,还不会破坏机身的一体性。

点评:其实,在过去的2017年里,vivo多次传出要推屏下指纹识别新机,但迟迟还没见其现身。这次终于不负众望,真的要出来搞事情了。据了解,这次vivo推出的首款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是现今爆款全面屏vivo X20的衍生版,其可能会命名为vivo X20 UD。从官网曝光的信息来看,也坐实了这款产品的存在,不过最终型号还不确定。

3、人工智能让LG厂商玩的更转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每年CES都是韩国双雄 LG、三星大展身手的舞台。相较于广撒渔网的三星,LG更侧重在生活家电方面的更新。2018年,LG将重心放到了当下大热的人工智能领域。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在CES现场,LG发布了智能家电平台ThinQ,搭载ThinQ平台的家电产品,将具备机器学习功能,不仅能够理解分析外部环境的情况,同时还能学习分析用户的生活模式。比如搭载TinkQ的智能空调,可以自动根据外部环境和用户习惯来自动调节合适的温度。

LG ThinQ AI平台有三大亮点:

科技来电:CES2018科技从未在生活中走远

1.深度学习用户习惯。用户使用ThinQ的次数越多,ThinQ就会更了解用户的使用习惯,从而提供更智能的服务。比如说通过多次使用,LG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可以分别出前方的障碍物是家具、宠物还是人。

2.AI在日常使用几率更大。比如说洗衣服,用户只需把衣服放进洗衣机,而接下来的操作比如辨识衣物种类、选择洗涤方式,LG洗衣机就可自动完成。

3.开放。ThinQ是一个开放平台。LG的AI引擎—Deep ThinQ,支持语音和图像识别,可以通过深度学习让产品更加智能。LG与谷歌、亚马逊合作,将谷歌助手加入OLED电视、无线AI音箱、智能耳机等产品中。另外,用户还可以用LG冰箱控制其他厂商的智能设备。

点评:对于LG推出这项人工智能平台主要是打算开放其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合作关系,开放AI平台,开放AI连接。LG计划在智能家居产品中集成更多的AI语音功能,并且,LG还表示他们的全部家电产品将会最晚在2020年集成智能功能,包括AI和语音识别技术核心等。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CES2018AI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