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官方就电池原因致歉 苹果降频真的是为用户着想么?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7-12-29 11:17:51

苹果官网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消息,苹果就电池问题进行道歉,将超过保修期的iPhone的电池替换费用从79美元下调至29美元。苹果在致歉声明中指出,从未也绝不会有意地缩短任何苹果产品的寿命,或通过降低用户体验来强迫客户升级产品。“我们的目标始终是创造我们客户喜爱的产品,让iPhone尽可能长时间地持续使用是其中的应有之义。”

苹果官方就电池原因致歉   苹果降频真的是为用户着想么?

在此之前由于被指控未征得用户同意降低旧款iPhone性能,多名美国及以色列用户已经向苹果公司提起诉讼。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在本周二下跌2.54%,全球市场上的“苹果概念股”也同步下挫。苹果股价受到直接的影响,是苹果公司的直接损失。

另外,如果这两名以色列苹果用户发起的集体诉讼能够最终获胜,那苹果公司将不得不面临赔偿所有权益受损的iPhone用户的境地。这也就是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对集体诉讼有所忌惮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苹果的电池门所涉及的iPhone机型有:iPhone 6、 iPhone 6s、iPhone SE 和 iPhone 7。根据美国有关集体诉讼的相关法律,“一人或数人为全体利益人起诉或应诉”,也就是说集体诉讼案件中(无论是1个用户,还是多个用户,还是全部用户提起的诉讼)只要提起诉讼的一方获胜,侵害方就得赔偿所有共同利益人(所有用户)。

本来换一下电池就能解决的问题,苹果却要冒着如此大的风险采取降频的目的真的是所谓的为了消费者吗?据笔者了解,购买新手机与更换新电池之间的成本差距,可能会有10倍之大。为iPhone更换一块新电池的成本大概是250元左右;而购买一款新iPhone手机,最低也需要2600元左右,最新款的iPhone X更是高达8000元以上。

此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沃伦资本将明年一季度苹果iPhone X的销量预计从今年四季度的3000万台下调至2500万台。更有消息指出,有供应商传出苹果下调明年首季订单数量,降幅超出预期。

由此笔者认为,苹果手机的实质还是为了促进自己的销量,保持利润的增长。但是,纵观整个手机行业,一直以来都是竞争特别激烈。当初的百年手机品牌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老牌手机厂商,都被如今的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商所取代,所以苹果手机应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而不应该坑害消费者并自毁长城。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降频事件苹果官方致歉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