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iPhone手机空间满了怎么办?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7-12-28 17:01:55

<651期>智电网讯:在使用iPhone时,我们难免有碰到储存空间不足,手机空余空间不足需要删除大量数据资料的手机应该大多是容量小的iPhone。当照片、系统和应用都越来越大的时候,再加上网络发展让我们下载了更多的数据,小容量的存储危机也就随之而来了,这是很多iPhone用户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科技来电:iPhone手机空间满了怎么办?

苹果手机拥有丝滑流畅的系统体验让我们享受到了旗舰机的裨益,同时也感受到了果粉们共同的痛点。存储空间不够用,缓存垃圾难清理。如果不经常换手机的用户,使用iPhone手机一直到二、三年左右甚至更长时间,手机里存储的几千张照片+几百部视频这都算是非常正常的。

科技来电:iPhone手机空间满了怎么办?

现在的智能手机照片像素越来越高,软件游戏的体积越来越大,曾经的8G手机早已销声匿迹,16G的iPhone也于近日被苹果正式淘汰停产了。即便你手上的是32G的iPhone 7、iPhone 7 Plus,依旧难以抵挡内存不足的命运,就连今年推出的iPhone 8、iPhone 8 Plus或者是iPhone X最低存储容量64GB也一样早晚会用完。

1、隔代用户升级系统提升存储空间

科技来电:iPhone手机空间满了怎么办?

众所周知,在2017年4月份左右,苹果在更新iOS 10.3的时候就开始淘汰了使用多年的HFS+文件系统,采用了最新一代的APFS文件系统,该文件系统可以智能化的帮助你节省存储空间。

科技来电:iPhone手机空间满了怎么办?

比如在使用iOS 10之前版本的时候,你拍了一张10M大小的照片,你为照片增加一个滤镜,按HFS+储存模式就会保存为两个照片,占用你20M的空间;在iOS 10.3之后,你为照片增加滤镜,APFS文件系统只保留你滤镜的信息,同样生成两张图片,加起来才10.1M。

也就是说,拥有APFS文件系统可以使手机的存储空间瘦身,特别是相册的存储空间,当然了,在数据加密上的安全性,还有文件处理速度等层面,APFS文件系统也具备了革命性的造诣。

点评:为什么在升级系统的时候可以提升存储空间,其实这个主要原因在于文件系统由HFS+改为了APFS,优化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实际观察对比出,升级后iOS会自动清理一些例如“健康”、“手机淘宝”等不长使用应用的缓存,从而有效的提升存储空间。

2、容量小就要善用云备份

科技来电:iPhone手机空间满了怎么办?

iCloud是苹果公司为iOS设备用户提供的云备份工具,我们可以使用iCloud储存我们重要的信息,这样我们就可以随时从任何设备访问这些信息。相信很多使用iPhone手机的都知道,使用iCloud可以帮助我们备份自己的数据资料。

科技来电:iPhone手机空间满了怎么办?

当然iCloud虽然很好,但它的使用是要用户每个月花钱的,它可以有效存储你的照片或者视频存储在云端,也可以很完善的让你的照片和视频丢失,如果说你是一位酷爱拍照的手机党,照片太多占存储空间,又不舍得删,对于iPhone用户来说使用云备份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iCloud的价格方面,50GB存储6元每月,200GB存储21元每月,对于iPhone用户来说费用并不是太高,对于经济并不富足的用户来说,使用iCloud时不一定非要月月付费,可以将它当做一个“储藏箱”来使用,就算已经到期,iCloud内的数据还是随时可以下载的,只不过无法进行更多的数据备份或储存而已。

点评:在内容上,使用云备份最多的是对手机资料的备份。在意义上,云备份应该包含在云存储中。云备份和云存储,顾名思义就是把数据资料备份在网络上面,有第三方以免费或收费的形式提供备份云空间。现在的云存储都已增加了手机通讯录、短信、照片等备份存储的模块,这就是云备份,这也是为了增加用户群和用户粘度的一项举措。

3、删除缓存用轻量版APP替代

科技来电:iPhone手机空间满了怎么办?

苹果的IOS系统和Android机不同,闭源系统的iPhone无法通过手机的第三方应用清理垃圾,升级至iOS 11后系统自带的清除缓存的功能也无法使用。这里可以选择使用电脑下载“同步助手”软件。

科技来电:iPhone手机空间满了怎么办?

该软件会关联iTunes数据,就算不越狱也可以一键清除垃圾。当然了,还有许多类似清理垃圾的软件,不过需要连接电脑才可完成。这样的方式可以方面让经常使用APP的方便的清除缓存,有效的让iPhone手机不在占用存储空间。

当然,这些问题只是解决了一小部分的APP,最为有效的来节约手机空间,还是可以选择轻量版的软件来使用。例如用TIM替代QQ,去除了气泡、头像挂件、悄悄话等等较为花哨的外饰从而带来简约,成熟,更重要的是占用的存储空间也小了;选择轻巧简约的Weico替代微博;选择存储空间较小的浏览器等等,也是解决内存不足的方法。

点评:iPhone属于闭源系统,它的源就是为了保障了用户高流畅及高安全的使用体验,然而换来的是缓存清理难,目前对于iPhone手机的存储空间清理来说,以上这三点算是目前比较靠谱的解决方案,尽管很多已被用户熟知,但我们也希望iOS在今后的版本能够重视“手机垃圾清理”的问题,并给予更好的处理方式。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苹果手机iPhone X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