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大国品牌基因背书 TCL冰洗比肩顶尖同行有底气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7-12-28 08:32:20

从以往做大数量、拓宽规模为特征的外延式增长,行进至以提升产品结构、运营服务质量为焦点的内涵式阶段,中国冰箱洗衣机行业在消费升级大势下,已经步入转型过渡期。在短兵相接的市场中,冰洗品牌何以抓住机会,实现市场、品牌双向跨越,并能与全球顶尖对手正面PK?

QQ图片20171226173543

 

实际上,经历几十年的市场流转,冰箱洗衣机的品牌格局早已不同与往。伴随互联网的持续深入及消费升级态势愈发明显,传统品牌优势难保,新晋品牌机会众多。今年10月,曾被誉为冰箱业“四朵金花”之一的新飞冰箱,迫于资金压力宣布停产,深度引发了业内对于冰箱洗衣机品牌发展的思考。近几年,整体冰洗行业处于低增长甚至负增长的困境中,寡头品牌竞争趋势颇显,市场洗牌提速。

以冰箱市场为例,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冰箱品牌数量减少了50-70个,而且截至2017年10月,前三名的品牌份额高达54.4%,同比上涨6.1%;前五名的品牌份额达到73.3%,同比上涨了8%;前十名的品牌份额达到90%,同比上涨3.7%。头部品牌集中度提升,正在加快中小品牌淘汰的速度。

必须强调,中国经济实力的提升直接带动了中国冰箱洗衣机品牌的迅速崛起,外资品牌退出中国的进程正在逐步加快。以三星、LG为代表的韩系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后,曾获得过快速增长,单在冰箱市场,二者最辉煌时的市场份额总计超过10%;另外西门子、伊莱克斯等欧系品牌也曾一度广受我国消费者的追捧,然而目前,以海尔、美的、TCL为代表的冰洗国产品牌开始取代外资品牌,在中国乃至世界舞台上同场较量,演绎了属于中国时代的大国品牌传奇。

这其中,对比海尔、美的等拥有多年专业探索优势的品牌会遭遇品牌转型窘境的困扰,后发者TCL进军冰箱洗衣机行业,抓住消费升级与全球一体化时代机遇从零出发,并在大国品牌基因背书下迅速上位,品牌力量比肩业界顶尖同行更具底气。

大国品牌背书

经历36年发展历史,18年全球拓疆沉淀,TCL现已拥有全球化视野与格局,并能代表中国在家电领域的最高水平与全球品牌同台竞技,这是TCL冰箱洗衣机能在短时间内为行业添注品牌力量的关键。

须知,多年来,TCL集团在世界各国广泛设立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销售公司。截至目前,TCL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海外销售收入占比接近50%;而且TCL已在全球建立起26个研发机构,10余个品牌联合实验室和22个生产基地,研发人员 7000 多名,力促品牌的全球化与本地化,同时其还在AI、大数据等创新科技方面提前布局,以期主动掌握技术创新先发优势。 

面对风云变幻的海外形势,TCL在不断地调整发展战略,从最初的海外收购,到2015年,TCL重新制定“三军联动、品牌领先,扎根重点市场国家”的品牌战略,TCL国际化先锋影响力不断深入。目前,TCL已在越南、波兰、墨西哥、埃及以及巴西等地建成工厂,分别辐射东南亚、欧洲地区、中北美地区、中东及非洲地区以及拉美地区。

此外,在积极扩张海外市场版图过程中,TCL还通过一系列国际化营销策略,不断夯实国际地位,彰显品牌价值。不久前,继TCL品牌纪录片第一篇《路》后,第二篇《行》也亮相CCTV-1《大国品牌》,成功引起了国内外消费者的关注,并借助全球创意投影广告的深度传播,突显出TCL品牌的实力;与此同时,冠名美国文化地标好莱坞中国大剧院、与全美最知名的脱口秀ELLEN SHOW深度合作,以及冠名或赞助篮球、足球、橄榄球、自行车等多项体育赛事,TCL不断通过创新营销模式传达自己的品牌主张,在世界舞台上刷新了中国大国品牌的风貌。

正是凭借在全球战场上的大放异彩及数年来在海外的创新营销,TCL品牌在近期的大国品牌年度峰会上被授予了“大国品牌”奖,这无疑对TCL冰洗业务拓展而言意义重大。在集团国际化探索优势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机遇下,TCL冰箱洗衣机恰好赶上了中国品牌百年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机遇,为TCL冰洗全球化扩展铺设了一条阳光大道。目前,TCL冰洗在中东、欧洲等地区表现优异,并借助德国IFA家电展,深入壮大了TCL冰洗的品牌力量。

绝对创新引领

除集团大国品牌背书外,今年TCL独家冠名的央视纪录片《大国品牌》中,TCL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O李东生也曾提及:“不断创新的奋进是TCL不变的基因。”创新,在TCL冰箱洗衣机产品上表现尤为突出。

洗衣机方面,2016年3月,TCL洗衣机历时三年推翻无数方案,颠覆传统洗衣机内部结构,开创了免污式洗衣机的全新品类,彻底攻克困扰行业多年的污水洗衣难题,率先解决了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同年8月,TCL再次推出免污式滚筒洗衣机,解决了滚筒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2017年3月,TCL又创新推出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解决衣物与衣物间的交叉污染。

届时,TCL免污式洗衣机解决了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及衣物和衣物间的交叉污染,免污技术还荣获2016IFA“洁净技术金奖”等四项国际专利及中国国家技术认证,TCL洗衣机由此成为行业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创立者、免污标准的制定者,以及洗衣机免污技术的持续创新者,引领行业健康洗涤新方式。

除了洗衣机,冰箱领域,TCL凭借17项核心技术及205项专利,首创一体变频风冷技术,让冰箱具有“制冷快、温差小、超节能、低噪音”等优势,一改传统冰箱直冷慢、温差大等缺陷,为用户提供最佳食材存储方案。在今年德国IFA展上,TCL冰箱一体变频风冷创新技术还荣获“年度技术创新成果”奖,在国际舞台上突显了其品牌技术创新实力。

很显然,通过以洗衣机、冰箱等创新迭代产品作为最好的背书,TCL冰洗在国际上为中国制造发出了品牌强音。

当前,大国品牌既是中国走向全球经济舞台的迫切需要,也是适应经济发展阶段变化、寻找发展新动力的内在要求,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是中国品牌实现大国品牌的责任与担当,而TCL冰洗背后的品牌密码,早已成为国家品牌发展战略的参考样本,引领那些处于成长期的中国品牌深入发展。

更重要地,在大国品牌基因背书及不断创新的奋进下,TCL冰洗比肩业内顶级同行要更显底气,真正属于TCL冰洗的品牌时代已经来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TCL冰洗同行最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