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iPhone为什么一直不支持双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7-12-18 14:36:51

<643期>智电网讯:今年iPhone手机将迎来诞生十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个时间节点,苹果于今日重磅推出了iPhone8、iPhoneX手机产品。尤其是聚焦着诸多光环的iPhoneX携带了OLED全面屏、面部识别解锁、无线充电等黑科技,看上去似乎诚意十足。然而,无论是iPhone8还是iPhoneX并没有给人们带来惊艳的感觉。恰恰相反,业界越来越人士到,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与苹果之间已经相差无几。

科技来电:iPhone为什么一直不支持双卡?

在每代iPhone发布之前,都会有传闻表示苹果新品将会采用双卡设计,并且每次都会引来一片叫好声。对于iPhone用户而言,安卓机早已普及的双卡功能一直是他们最期盼的功能之一,不过时至今日,仍然没有一款支持双卡的iPhone诞生。苹果为什么不让iPhone支持双卡呢?

其实,对于苹果来说为了推出一款精致的iPhone手机,内部人员对每一款新机的硬件结构上都非常节省,其实说明白点,就是iPhone一直以来都不支持双卡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其内部布局的原因。

1、iPhone内部设计“寸土寸金”

科技来电:iPhone为什么一直不支持双卡?

苹果一直把内部结构做的非常精致,一定点的空隙都是不存在的,就比如说我们拿一款iPhone X的内部结构图可以看到,从图中的电视呈L型排列,内部结构非常紧凑,可以说利用到了每一点空间,不得不佩服苹果的工业设计。

科技来电:iPhone为什么一直不支持双卡?

在仔细看的朋友,可以发现到这款iPhone X的主板有两块,其一是单面的,上边有基带、Wi-Fi、SIM卡槽等网络相关,其二则是双面的,一面可以看到A11处理器(集成内存)、PMU电源管理单元,另一面则安放了NAND闪存等。电池占据了内部空间的巨大部分,而且分为A、B两部分。

这么紧缩的内部结构根本没有可能在放置另一张SIM卡,事实上,为了提高机身的利用率,苹果已经两次牵头降低了SIM卡在机身中的空间占有率了。先后将手机SIM卡带入到了Micro-SIM卡和Nano-SIM卡时代。这样的苹果,很难想象它会为了双卡而增加SIM卡的空间占比。

点评:如果和安卓设计相比的话,iPhone X的内部设计无疑更加紧凑,主板、电池、传感器等占满了整个机身内部,如果按照安卓设备的设计来作的话,iPhone X的电池容量可以会被进一步压低,使得手机的续航无法保证。权衡之下,放弃双卡无疑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2、国外市场“双卡”并不是主流

科技来电:iPhone为什么一直不支持双卡?

中外市场对手机产品有着巨大的差异性,简单一例,运营商常是直接送机,机卡一体,携号转网都是常事。即使是iPhone手机,我们都可以看到国外运营商的合约价,相对于他们的社会消费水准,都是很低的。

科技来电:iPhone为什么一直不支持双卡?

很多大品牌也在不断推出双卡双待,比如三星、华为、HTC、联想等,当然所谓的更高端的苹果手机还有国外一些手机厂商基本不会出产双卡双待。换句话说双卡双待针对国内用户比较普遍,所以市场也比较广,这和国内三大运营商制式不同,以及三大运营商手机定制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是以美日为例子的话,这个很好解释。因为他们的手机,很大一部分是通过运营商以锁网机的形式销售出去的,并且他们的合约是真合约,不是以预存话费的名义交全款然后拿了一个内置运营商APP的无锁机和带有合约的SIM卡,作为运营商当然不想要你跑到友商的网络上去,这是其一。

点评:与众多的国产手机厂商不同,iPhone立足于全球市场,不过在除了中国和印度市场之外的其他地区,双卡依然不失主流。从网上各种媒体或新闻渠道来看,国外真心不太需要双卡双待手机。你可以从手机厂商在国外不同市场上市发售得国外版就可以知道,国外绝大多数都是单卡版。

3、未来iPhone会支持双卡吗?

科技来电:iPhone为什么一直不支持双卡?

“双卡双待”对于不少人来说可能都算不上褒义词,毕竟它曾经是山寨机的独特卖点。不过话又说回来,市场对双卡双待功能的需求是实实在在的,这些年来一些大厂也逐渐放下了矜持。这其中,说不定也包括苹果呢。

科技来电:iPhone为什么一直不支持双卡?

早在去年年初,苹果就已经在国内申请了双卡双待手机的专利。苹果和双卡双待设备相关的专利有两项,分别是专利号为2016101166075的双SIM卡网络选择功能,以及专利号为2016100813788的双卡设备功耗降低技术。

最近,在eSIM的出现,苹果也在考虑双卡双待的手机,从苹果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3的时候就提供了蜂窝网络版供选。尽管至今这款产品的蜂窝网络功能仍然无法正常使用,但它无疑放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苹果已经在和国内运营商谈判关于使用eSIM的问题了,也就是说,在运营商利益划分问题解决之后,新iPhone加入eSIM也并非没有可能。

点评:事实上,这两年国内运营商的运营机制也在逐渐改变,从最初的取消漫游费、到最近的老用户转互联网套餐,以及2020年前即可普及的携号转网,未来国内用户对于SIM卡的需求可能也会面临巨大的改变。到那时,iPhone支不支持双卡,可能已经不再重要了。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数码来电支持双卡双卡双待来电咨询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