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全面屏千元机 用户到底关注什么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7-12-14 14:49:12

<642期>智电网讯:纵观国内手机厂商,几乎都在千元机市场有很深的布局,就连自誉为手机厂商中的“安全门槛”360都计划推出两款N6、N6 Pro手机试水千元机市场,更别说在千元机市场如鱼得水的小米、华为了。

科技来电:全面屏千元机 用户到底关注什么

尽管千元机在消费市场因为低廉的价格而大卖,但真正从用户对千元机的评价来看似乎并不理想,大部分人都是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果断抛弃另寻“他欢”。面对千元机用户留存率如此低的现状,不禁让人反思,用户到底会关注什么样的千元机?

科技来电:全面屏千元机 用户到底关注什么

前不久,双12的到来虽然没有双11更猛烈一些,但是各大手机厂商也在争夺焦点,例如360公司在双12推出的N6/N6 Lite这两款新机,就是想全方面打入千元机的市场。在当月最热销的竟然是魅族手机,天猫、京东及苏宁等平台,销量之冠莫过于魅族推出的魅族Note 6新机。

1、失落的全面屏

科技来电:全面屏千元机 用户到底关注什么

一直以来,全面屏这个概率,一直就像看科幻电影一样所感受到的模样,如今,很多厂商都在不断推出全面屏手机,早在2017年初三星推出的Galaxy S8/S8+采用了前所未有的全视曲面屏和无边框视觉设计,真正让笔者感受到了,原来手机在全面屏显示下能那么的酷炫。

科技来电:全面屏千元机 用户到底关注什么

然后,到了11月份底,金立一口气推出千元全面屏手机,然后是12月初,小米又在一次推出两款主打千元全面屏的红米5和红米5 Plus。最后是双12当天360推出N6 Pro、N6两款全面屏,这一刹那的功夫千元全面屏手机这个赛道上人满为患。

其实,相比于几年前千元4G手机催生换机潮的火爆场景,今年被千元机视为新增长引擎的“全面屏”惨淡的销量,几乎宣告纷纷落败。作为今年年末各大千元机品牌热捧的“全面屏”概念,并未出现当年4G千元机刚面世时供不应求的场面。

点评:笔者一直认为全面屏应该是给旗舰手机所搭配设计的,自小米率先提出全面屏的概率,没想到这一转眼,国产手机打着“全面屏”称号推出高端机型,甚至低端千元机也来满足用户各个方面的需求,看来,这个双12将成为各大千元全面屏手机角力的主战场。

2、过度营销之殇

科技来电:全面屏千元机 用户到底关注什么

双12作为千元全面屏手机掀起的第一次大战,之所以未能出现往日盛况,除了消费者对于这一新兴概念普遍持观望态度。千元全面屏手机的纷纷折戟,问题更多的出现在自己身上。

科技来电:全面屏千元机 用户到底关注什么

每次在发布会前几个月,一直在宣传自家的全面屏手机屏占比有多么酷炫,等时间慢慢过去,真正的发布会到来的时候,可跟预想中的简直是两回事。说白了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只要采用18:9比例的屏幕他们就管自己的手机叫全面屏。

还有一点要说明,既然打出全面屏概念,各大千元全面屏手机也就必须采用“特制”的屏幕材料。这种转变,无形中拉高千元机的整机成本,因此选择材质差但成本低廉的“全面屏”,或拆东墙补西墙式降低处理器、内存等其他配置上投入成为普遍做法。

点评:很多千元全面屏手机只是在概念上对老机型进行二次包装,用户体验与厂商宣传上的差异过大,正在消耗用户对全面屏的热情。其实,在性价比为王的千元机赛道,与其追逐热点,将产品品质与用户体验放在首位才是各大厂商最应该做的事情。

3、务实才是长胜王道

科技来电:全面屏千元机 用户到底关注什么

随着手机技术的发展和成熟,硬件成本的下降,使得千元机的体验愈发的完美,以往卡顿、屏幕分辨率差、摄像像素渣等问题逐渐消失,千元机用户群体购机开始追求类比高端机的心理预期,如果千元机不能达到要求甚至不惜加大预算购买高端机。

科技来电:全面屏千元机 用户到底关注什么

如果说高端机赛道上,各大手机厂商拼的是品牌、创新、黑科技。在千元机这个将成本压缩到极致的领域,用户的使用体验及口碑,才是影响用户消费的核心。从今年双12全面屏手机纷纷折戟来看,与其贴脸“黑科技”噱头,把产品做好,才是千元机入局者更该关注的重点。

进入2017年,千元机售价提升,势必会影响销量。厂商为了留住用户,一定会提高用户的购机体验。可以预见,抢购模式在2017年势必会有缓解。比如小米最近推出的直销模式,本质上也是对防止黄牛的一种尝试。另外,与赠品一同销售的套装模式,也在2016年被证明是可行的销售方式。所以在2017年,购买千元机或者会变得更加容易些。

点评:现在市面上手机越来越智能,各大厂商也陆陆续续对自己旗下的产品进行定位,来满足不同层次的用户需求。现在千元机正在流行,非常多的用户喜欢它,因为现在的千元机性价比非常高,不管用户关注什么,只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手机,不断是像苹果或者三星这样的高端机,还是国产手机推出的千元机,用合适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手机,何乐而不为呢。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全面屏千元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