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高端家电“红绿灯” A+ 2017年终大会召开在即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12-14 08:45:49

A+认证致力用专业的检测、权威的认证,引领中国家电从中低端走向中高端,打造中国的高端家电品牌。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2017即将过去,2018马上来临,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将会有新的机遇和挑战。对于“A+认证”而言,也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为消费者带来了不少便利,成为选购高端家电产品时的重要参考依据。12月27日,2017“A+”高性能优势产品年终总结大会将在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召开。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检测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智慧家庭研究中心、知电市场研究中心、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联合支持,旨在推广A+认证标准和产品,以期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产品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检测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智慧家庭研究中心和知电实验室进行专业评测,检测结果数据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所有通过A+认证的家电产品都将被获许使用“A+”标志,这些产品也将作为中国高端家电产品推荐给消费者。

品质升级 A+标识成消费者参考“法宝”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已经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阶段,以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兴起为主要内容的新消费,以及催生相关产业的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新投资新供给,蕴藏着巨大发展的潜力和空间。

对于家电行业而言,一场高端品质战已经拉开,各家电企业“高端化”战略接连提到日程上,品质升级迫在眉睫。但当高端家电一路高歌猛进之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不少企业直接仿制复制,导致同质化、山寨化现象严重,“滥竽充数”让消费者很是头疼。于是不禁要问一句,究竟什么样的家电产品才是高端优质,消费者在选购时的参考依据又是什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9月印发《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 年)》,部署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倒逼消费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2016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提升供给体系,中心任务是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多次强调要对消费品进行“质量提升”工程。提升标准,并充分运用各种质量方法手段提升质量。而A+认证正是对高性能产品质量的确认和证明,顺应了质量提升工程的要求,也是国家战略发展的体现。

基于以上需求和消费痛点,早在2012年,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联合推出,以国际先进水平为目标,用量化指标较早的体现了当前供给侧改革的要求,通过专业的检测、权威的认证,打造高端的产品。据悉,自2012年3月开始第一批认证证书发布以来,已有1000多个型号的洗衣机、干衣机、洗碗机、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热水器、电饭煲、电热水器和电子座便器等通过了A+认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认为,家电产品A+认证的目的就是通过专业的检测、权威的认证,打造高端的产品。通过认证告诉消费者,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是放心的,达到高端品质体验。

高端家电“红绿灯” A+认证举足轻重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高端家电的消费能力正在逐渐释放,为“品质”买单也将成为消费的“新常态”。在“品质泛滥”年代,家电院与中轻联通过自身对家电产品的多年研究,来定义高端家电“品质”。不仅为消费者的选购提供有力依据,同时也是在行业促使企业进行品质升级,加大研发力度。

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消费能力的提升,健康、绿色已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首要问题,量化的健康技术要求摆在了世人面前。并且在原A+认证项目的基础上,健康、绿色相关的检测项目也被增加了进来,从而推动整个高端家电健康标准的系列化发展,健康指标与发达国家接轨。

第一批增加健康、绿色项目的有洗衣机、洗干一体机、电冰箱和空调器。洗衣机机增加除菌率、磨损率和漂洗率等3个项目;洗干一体机增加除菌率、抗菌性能和材料卫生健康指标;电冰箱增加菌率、抗菌性能、保鲜性能、除味性能和材料卫生健康指标;电冰箱增加菌率、抗菌性能、保鲜性能、除味性能和材料卫生健康指标;空调器增加除菌率、净化性能和除味性能指标。

为提高我国家电的健康水平,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制定了GB21551、GB19606,以及QB/T4829、QB/T4984等除菌、抗菌、噪声限值、节水,以及与食物接触材料溶出物的国家和行业标准,为家电的健康化、生态化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目标。从而使得我国家电在微生物应用、降低噪声领域的技术开发,以及测试方法的研究,走在了世界前列。

不仅如此,A+标志也进行了全面升级。A+认证项目的增加与标志升级,将成为消费者选购高端家电的重要参考依据,也是当下含金量最高的性能认证标志。尤其是家电行业面对缺乏核心技术和技术改造能力低下、市场竞争激烈、利润逐年下滑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挑战,敢于在新领域新功能突围势在必行,而家用电器健康和绿色设计与制造,将成为今后高端家电发展的主要方向。

写在最后

在高端家电复杂的市场环境下,A+认证有助于引导消费者理性购买高端家电产品,这也正是A+标识的重要性。2017年虽然很快过去,但是A+认证的路还很长很长,同时,我们也期待年终总结大会对于新一年家电市场的规划和丈量。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红绿灯高端家电什么是A+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