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继小米、华为、vivo后 OPPO印度建厂获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肖肖   发布时间:2017-12-13 09:49:36

中国手机品牌近两年迅速发展,以华为、小米、O/V为代表的手机厂商已经占领国内市场主流一线,当然消费者量在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巨大变化,而日益壮大的手机品牌阵营就加剧了市场竞争的激烈。如何在有限的市场范围内获取更高的效益,寻找更多的上升空间?领先品牌选择了海外扩展。

苹果、vivo、小米、华为之后,中国手机品牌OPPO最近获得印度政府对其在当地建造手机工厂的环境评估合规资质。这意味着,OPPO将要在印度建设自家制造工厂,正如十几年前外资品牌纷纷涌进我国,在各地方投资建厂一样,印度成为了当代我国手机厂商的制造根据地。

继小米、华为、vivo后 OPPO印度建厂获批

来自印度媒体NDTV报道,OPPO的这座工厂位于印度大诺伊达(Greater Noida )地区,投资总额共计22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2.6亿元。为何投入巨大资金,大费周章的在印度建厂?据了解,除印度市场规模很大外,主因在于印度对消费电子行业施行很高的进口税率。今年7月1日,印度政府制定的GST(Goods and Service Tax)新税制开始施行。

按照这项税制要求,所有从国外进口到印度境内的手机整机,除要缴纳10%的基本关税(basic customs duty),还要交35%-40%的增值税。而对于那些在印度国内生产的手机,只需要缴纳12%的增值税即可。从印度角度来看,GST新税制本质上是为了扶持国内制造业。

所以,以OPPO为代表的领先品牌想要继续在印度得以扩张,就必须降低成本选在印度建厂,这样可以省去不少的关税。毕竟这两年,OPPO在印度得到了迅速增长。据OPPO印度附属公司的监管文件显示,截止今年3月底的2016-2017财年,OPPO在印度实现797.4亿卢比的销售收入,比上一年度暴增754%。相比之下,Micormax、Intex等印度本土手机品牌的同期营收分别降了42%和30%。

在OPPO决定印度建厂之前,华为、小米等早已率先占位,未来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建厂动态会越来越多。印度一直是中国手机品牌角逐的焦点市场,不仅市场规模大,且上升空间也很大,未来几年很可能成为中国手机公司向海外出口的制造基地。不过笔者认为,伴随印度市场规模的逐步压缩,市场竞争会更为激烈,不仅有我国品牌抢占,还有苹果三星等其他巨头虎视眈眈,想要在印度市场上站稳脚跟且脱颖而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打铁还需自身硬,手机厂商们还是需要通过技术设计创新,满足当地用户需求,这是致胜根本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肖肖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手机印度建厂小米手机价格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