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在研发屏下指纹技术 作为Face ID的辅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7-12-11 09:34:04

自iPhone X推出以后,苹果一直表示面容识别技术将会大范围的走入智能手机时代,苹果为了推出今年主流全面屏手机只能抛弃Touch ID功能,然后让Face ID来代替Touch ID解决手机解锁的问题。

苹果在研发屏下指纹技术 作为Face ID的辅助

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来苹果为了这么做确实有很大的牺牲,因为全面屏的流行似乎加速了指纹识别的死去,当然,安卓手机的解决就是让机身背面采用指纹识别功能,这是一个很好解决办法,但苹果一直都没怎么做过,其实苹果也考虑了这点,对于指纹技术它更希望能实现屏下指纹来解决全面屏的困扰。

苹果在研发屏下指纹技术 作为Face ID的辅助

此外,苹果在2015年申请了一项专利,它希望在OLED屏下实现指纹识别,而且,这个指纹传感器并不是固定在某一个位置,你的手指放在屏幕上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识别解锁的。

苹果在研发屏下指纹技术 作为Face ID的辅助

当然,苹果虽然想通过屏下指纹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苹果一样表示,Face ID才是未来在智能手机上所被采用的,只是希望让屏下指纹作为Face ID的一个辅助功能而已,毕竟今年面容识别我们也看到了,识别速度慢,同时被玩坏的机率太高,这些技术的完善都需要苹果长时间去补强。

苹果也在考虑控制成本,打算未来推出低端手机来实现屏下指纹技术,其实对于用户来说,还有很多用户无法适应面部识别技术,所以很多人更欢迎屏下指纹而不是人脸识别,毕竟新技术过度需要一步步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指纹苹果技术Face ID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