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厨房市场的“新大陆” 老板电器争做净水行业先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12-11 08:58:57

自上世纪80、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净水机经历了不同发展时期,到目前为止,已经趋于稳定增长,并且正逐渐成为厨房标配。12月6日下午,一场关于中国净水行业发展的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包括老板电器在内的众家电行业大佬齐聚北京,共同为2018年净水市场“把脉”。

迎合消费市场 净水市场必火!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2以来,净水市场从快走到快跑,成果显著,2014年行业市场规模高达97亿元,2015-2016年持续走高,规模分别为147亿元和203亿元,净水市场可谓日益壮大。值得一提的是,当众家电品牌都瞄准净水领域时,专注高端厨电品牌的老板电器也不例外,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庞大的研发团队,准备大干一场。并且,在本次论坛中,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净水机营销总监何洁女士在接受专访中表示,进驻净水市场的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其中,一方面是迎合当下的消费升级。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已经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阶段,以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兴起为主要内容的新消费,以及催生相关产业的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新投资新供给,蕴藏着巨大发展的潜力和空间。

另外一方面则是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的迫切需求。据奥维云网开展的《净水产品消费者调研报告》消费者需求特征显示来看,92%的消费者认为日常饮用水是存在水污染问题的,这其中包括25%消费者认为水污染比较严重且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他们指出水污染问题的表现多为有杂质、有细菌、有异味、有害金属物质等。根据调研结果可以看出,绝大部分人群认为饮用水存在着安全隐患问题,消费者对净水产品的需求潜力还是很大的。

何洁总监在演讲中也引用了电影《美人鱼》里边的台词,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我们连一口干净的水,一口干净的空气都不能享受的前提下,可能我们在座的各位赚再多的钱也是死路一条。所以在整个行业和净水企业的引领下,正逐步把消费者对于健康饮水的需求进行进一步的推动和发展。

编者认为,面对日益增长的净水需求,对于企业而言,无疑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只要消费者有需求,净水市场就越做越庞大,相信这不仅仅是老板电器的初衷,而是众多专注于净水行业的家电企业们的共同想法,基于此,净水市场必火!

净水市场竞争激烈 老板如何取胜?

不可否认,面对净水市场这块“蛋糕”,众企业趋之若鹜,竞争十分激烈。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净水器厂家已经发展到3000多家,近几年每年以30%的速度发展,每年新增企业约40%,另有约10%企业倒闭或转行。此外,还有大量没有卫生批件并且不打算申领卫生批件的净水器生产企业。

在这众多的净水器厂商中,也不乏强者,例如美国的A.O.史密斯、安吉尔、3M等就是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那么作为入局不久的老板电器来说,如何能够在净水领域争夺市场,成为当下的主要任务之一。

首先是老板电器在厨房领域近40年的技术沉淀和用户积累。提到老板电器,大家想到的更多的是抽油烟机、消毒柜、灶具等厨房用品,在这些品类上面,老板拥有成熟的研发团队,并以每年30%的增速引领者厨电行业的发展。今年,老板电器面向全国推出老板净水器J311,获得了强烈的市场反应。据了解,该款净水器采用双核反渗透技术,过滤精度精准到头发丝的80万分之一,能够过滤0.0001微米的有害物质;采用无储水桶设计,超大水流量保证出水速度,在保障饮用水过滤效果外,进一步满足日常饮用水需求。

根据市场数据分析,以RO反渗透为代表的净水器,凭借优秀的过滤效果,取得了85%的市场占有率。老板净水器J311则率先采用双复合滤芯、双RO膜的过滤系统,达到六级过滤等级,对有害物质进行多层过滤,能够达到96.8%的脱盐率,过滤后的水质能够达到直接饮用的纯度。

其次是口碑。老板电器作为厨电行业的引领者,凭借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用户基础,获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和认可,在市场上有口皆碑。在上一个年度,老板电器已连续十二年被评为“亚洲品牌五百强”,同时还被授予“全国质量信用先进企业”、“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等称号,并在今年获得了全国质量奖的荣誉。

最后也是大家关心的售后服务。在售后服务方面,老板电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即时尊享”的服务打通了客户与企业间更顺畅的沟通与联系,快速而精准。值得一提的是,老板电器建立智能售后中心,主动回访业主,提高与消费者之间的黏性,并且联合第三方智能家居平台,与京东、阿里、华为和腾讯等平台实现联通互动,进一步完善智能厨房生态圈的孵化。

智电网分析认为,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企业也一样,经过38年的努力,老板电器在厨房家电产品领域成绩斐然,相信这和其技术、服务、品牌、口碑以及渠道等多个方面的努力分不开,做油烟机能够做到顶级,相信做净水机也能做到最棒!

被发现的“新大陆” 未来净水市场挑战更大

很明显,净水市场就如同被发现的“新大陆”,未来前景明朗,当然挑战也并不小。奥维云网(AVC)预测,2018年净水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329亿元。在智电网看来,2020年,净水市场剑指千亿也是大有可能。

然而,当净水器市场发展一路高歌猛进时,也暴露出不少缺点,不少企业直接仿制复制,导致同质化、山寨化现象严重。奥维云网副总裁郭梅德表示,净水行业火热的市场表现,让许多企业看中了净水领域的巨大潜力,纷纷进入市场。而在净水行业欣欣向荣的环境下,部分企业忽视了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及时升级和完善,以致行业乱象丛生。目前净水器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不重视创新技术,模仿复制比较多,所以造成净水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

这些现象对于消费者而言,不仅无法满足其“品质型”、“个性化”需求,而且还伤害了大力搞研发的企业信心,由此引发的“价格战”不可避免。所以要求净水企业打破惯性思维,不断强化建设、优化渠道结构、立体化推进产品,立足核心技术、把握核心组建,从竞争白热化的净水市场脱颖而出。

不仅如此,品牌的过度增长,也使得行业乱象丛生,比如“十大净水器品牌”在互联网肆意横行,很多不知名的企业偷换概念、混淆视听。去年12月份,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27家净水器企业进行抽检的结果,其中合格的有14家,不合格的有13家。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净水产品良莠不齐的发展状态必须引起关注,趁发展规模还没有完全起来,将其扼杀在摇篮中。另外,目前从事净水器生产及销售的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且绝大多数仍处于成长期。没有雄厚的资本积累,很难在这片红海中占据主导地位。

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文建平表示,我国净水行业正处于成长初期,净水产业的高保有量天花板较高,未来发展空间潜力大。

写在最后

当下,对于国内而言,净水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所以存在一些乱象也属正常,这也是家电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是在未来三到五年甚至十年八年,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优胜劣汰,小品牌耗不起面临倒闭,像老板电器这种大牌厨电企业终会笑到最后。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先锋新大陆净水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