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造型拉风 共享汽车SEV亮相 但却和国内无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12-04 16:39:14

随着共享单车的火爆,共享产物一下子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到我们面前,诸如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甚至共享马扎、共享女友都曾被推上市场,但是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些共享产物在经历了一轮市场的洗刷后,能够存活下来的寥寥可数。当初王思聪曾表达出“XX成功我直播吃翔”的狂妄言论现在看来也并不是没有道理。

造型拉风 共享汽车SEV亮相 但却和国内无缘

曾经数十家共享单车共存的局面,现在来看也就摩拜和ofo活的还算体面,而作为共享单车的升级版共享汽车目前在国内,或者说在笔者生活的城市北京却也并不鲜见,目前在大街上时不常能看见的共享汽车有TOGO、Car2Share、Greengo等。前两者主要以燃油汽车为主,后者则以电动汽车为主。

造型拉风 共享汽车SEV亮相 但却和国内无缘

现在国家提倡绿色出行,所以共享电动汽车应该是未来应对环保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的共享电动汽车还面临着充电网点少、续航历程低、停车难等问题。对比国内电动汽车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发展进度,国外目前在这方面还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造型拉风 共享汽车SEV亮相 但却和国内无缘

作为曾经汽车之家的高管之一,李想在卸任了汽车之家总裁一职的位置后,创办了车和家,一个定位于未来智能交通服务商,致力于打造人人可以轻松购买、使用的智能电动车企业。近日,李想在其微博PO出了他所打造的首款电动汽车—SEV。

造型拉风 共享汽车SEV亮相 但却和国内无缘

据其介绍,他们的团队即将在巴黎和旧金山启动共享出行业务,并表示“共享单车很好的解决0-3公里/次的出行,SEV则为解决0-20公里/次风雨无阻的共享出行量身打造”。同时其还透露“续航超过100公里,自由换电,前后可以坐两个人,4G网络和整车OTA(在线旅行社)都有。欧洲L6e规范,欧洲和美国可以直接上路,路边免费停车,可以任意点取还的共享电动车。打开手机就开走,停到路边就结束。”

造型拉风 共享汽车SEV亮相 但却和国内无缘

整车的设计方面,李祥表示“我们把SEV座舱设计成了飞行器的感觉。至于驾驶席的空间,我们195cm身高的同事都没问题。”另外据其表示SEV的出行品牌以及LOGO会在2018年初发布。

从李想PO出的照片来看,SEV拥有接近SMART FORTWO的轴距,但由于其创新性的采用了前后独立的单个座椅,使得整车从正面看上去显得很窄,这也就让“想停哪就停哪”成为了可能。同时拥有4G网络和OTA服务的它就像是一个可以移动的活地图,对于不认路的驾驶者来说是个贴心的功能。

不过“路边免费停车”以及“任意点取还”放在国内尤其是北京却是行不通的,同时整车的设计也不确定是否能够通过国内的上路政策,所以这样一款产品距离我们大陆消费者来说貌似还很遥远,但却应该可以给国内的共享汽车行业增添一些新的思路才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共享单车共享汽车车和家李想SEVSEV共享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