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乔老爷子惊坐起!iPhone或配触控笔?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12-01 16:06:39

今年,具有全面屏设计的iPhone X横空出世,虽然其成为了有史以来屏幕尺寸最大的iPhone(5.8英寸),但是得益于全新的外观设计,iPhone X的体积控制得和具有4.7英寸屏幕的iPhone 8相差无几。感叹科技在进步的同时,经乔老爷子所谓的3.5英寸是手机屏幕的黄金尺寸这样的想法无疑已经站不住脚了。

乔老爷子惊坐起!iPhone或配触控笔?

但是笔者认为凡事要有个度,拿手机的尺寸来说,作为iPhone 6 Plus的用户,笔者现在用回iPhone X之后清楚地意识到只有把体积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单手握持的体验才是最好的,iPhone 6 Plus这种体积的手机明显已经超出单手操控的范围,这样一来,对于手机这种定位便携性的产品而言,反倒有违初衷了。

乔老爷子惊坐起!iPhone或配触控笔?

不过近日越来越多的消息表明,苹果公司明年或将推出屏幕尺寸更大的类iPhone X的产品,我们暂且称之为iPhone X Plus,据悉其屏幕尺寸将会提升至6.4英寸,而整机尺寸将会和现在的iPhone 8 Plus相当。不过笔者相信,虽然屏幕尺寸的增大对于视觉效果会有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但是在单手操控、握持感以及交互方面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乔老爷子惊坐起!iPhone或配触控笔?

以三星Note8为例,屏幕尺寸为6.3英寸的它在很多时候基本上告别单手操作的方式了,所以三星还“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一根触控笔,目的挑明了是让我们用两只手来操作手机。然而这样的设计对于乔老爷子老说无疑是“脑残”的,在发布初代iPhone的时候,乔布斯曾公开表示“谁还想要一根触控笔?”的调侃式质疑。

乔老爷子惊坐起!iPhone或配触控笔?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很有可能会打了乔老爷子的脸,因为最近苹果的一则全新专利被阐述为“一种在触屏上确定手写笔位置的有效方法”,而专利示意图很明显使用的是一部iPhone,并且标注了“MOBILE TELEPHONE”的字样。也就是说,苹果很有可能在未来为iPhone配上一根触控笔。

乔老爷子惊坐起!iPhone或配触控笔?

然而现在需要这跟触控笔的先决条件似乎已经有了眉目,就是屏幕尺寸更大的iPhone X Plus极有可能会在明年问世,6.4英寸对于笔者来说已经不可能单手完成对角线的操作,以至于为这跟触控笔的诞生提供了可能性。目前,苹果已经为iPad推出了Apple Pencil,它的对于提高iPad的生产力有着明显的提升。也许iPhone版的Apple Pencil会一定程度上提升iPhone X Plus的生产力,但真的有必要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XPlusiPhone触控笔iPhone笔专利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