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双十一净水器增70% A.O.史密斯实力“登榜”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11-23 09:09:19

随着我国经济的繁荣发展,人们对于物质生活更加注重,尤其是和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产品,更是重点挑选,严苛要求。净水器便是其中之一,近年来颇为流行,成为人们居家必备的饮水利器。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净水产品的使用率已达15%,而中国市场整体家用净水器使用率约3%-5%,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将成为净水市场的下一个爆发点。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净水器表现甚为抢眼,成为消费者选购的热门产品。

净水器零售额增70.0% A.O.史密斯勇居榜首

今年双十一期间,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上推总数据显示,净水器,净化器,吸尘器规模再创新高,同比增长均超过50%,其中净水器增长70%,成为健康电器中的一匹黑马。

据了解,本届双十一狂欢,净水器品类促销形式多样化,付定金抵双倍金额,满赠,促销节点各品牌纷纷推高买贵,双11高端产品价格增幅明显,带动整个线上均价上涨。从15年到17年三年的时间净水器逐渐向中高端产品转移,1500元以下的低端产品已经从占比40%下滑到20%以下。而增长最明显的主要在于5000-6000元和3000-4000元价位段。

在品牌方面,A.O.史密斯成为净水器领域的NO.1,领先沁园、美的、海尔、小米等。拥有143年历史的A.O.史密斯,在其发展史上贡献了无数杰出的作品和技术。另外,自1998年进入中国后,A.O.史密斯每年的销售额增长率都超过20%,成为近20年来在中国市场表现最稳定、且唯一保持份额持续上升的外资品牌。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2014年净水行业销售额121亿元、同比增速66.9%,远高于家电市场仅为0.25%的整体增速。整个净水器行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市场前景也伴随个各个厂家的推广而更加光明。据业内专家预计,五年内国内净水器的市场容量将突破1000亿大关。

面对千亿级“蛋糕”,A.O.史密斯的领先优势更为突出,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从单品类领先到多品类领先、全渠道无缝链接齐头并进、客户赢利能力不断提升,行业领先地位无可撼动,并被同行所羡慕与敬重。

反渗透技术成主导 A.O.史密斯实力强劲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迅猛发展,江河水污染及地下水污染事件时有发生,很多城市水中重金属严重超标,饮水安全受到了威胁。起初人们使用饮水机和净水桶已逐渐没落,取而代之的就是直饮机和净水机,在净水机中,根据不同滤芯又分为反渗透与超滤两个派系。

从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来看,双十一各商家主打的依然是高颜值、大通量、智能化的反渗透产品,一定程度上依旧反映出消费者的购买意识早已不完全局限于最基础的净水功能,需求越来越丰富多样,不仅要高颜值,还要会节约,更要有智能化的头脑。另外,在TOP 10机型中,A.O.史密斯就有三款产品实力上榜。

据悉,A.O.史密斯在进入中国水处理市场以来,就坚持反渗透的发展方向不变,深耕布局。不断创新研发,紧跟市场发展方向,满足消费者的不同用水需求,形成了整套A.O.史密斯的净水产品体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找到自己想要的所有产品。

2017年初,A.O.史密斯潜心研发的专利MAX3.0 Plus长效反渗透净水机上市,它搭载的专利MAX3.0 Plus技术在保持反渗透滤芯使用寿命3年的同时,成功将净水产水率提升至75%。这一技术解决了滤芯寿命和净水产水率两者不能共存的难题,成为2017年引领行业技术新风向的标杆。

不仅如此,A.O.史密斯以解决用户需求为目的进行创新研发,进入中国水处理市场以来已经拥有了100多项专利技术。2016年,更是投资5亿创建“超级环境电器”产研基地进行的专利研发。

A.     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丁威表示,“作为一个拥有143年历史的品牌,成功要素就是坚持创新研发,拥抱变革。我们研发团队解决的是市场普遍存在而别人很难或不愿去解决的问题,以成为行业领导者的标准要求自己,技术研发上占领制高点,为行业趟出一条创新升级的道路。A.O.史密斯每进入一个行业,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第一。”

健康家电走高 品质消费迭代

由上面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在双十一期间,以净水器、净化器、吸尘器为首的健康电器品类同比超过50%,再次满载而归。

健康家电类的走高并非偶然,因为我们大多数人正处在一个将健康卖给金钱的时代。列侬曾说过:“当我们正为生活疲于奔命时,生活已离我们而去。”当健康的生活方式离我们越来越远,当快节奏奔波劳碌、过劳死、抑郁症笼罩职场……这些,都不得不让我们去反思,而现在似乎大家慢慢觉醒,甚至一瞬间恍然大悟——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不仅如此,当大家开始注重健康的同时,高端健康家电业也越走越远。作为一个研发与技术导向型的公司,A.O.史密斯精准把脉中国中高端消费市场对于健康品牌生活的需求趋势,在净水、热水、采暖、空气净化等多领域市场稳固。

A.O.史密斯坚持回归到经营的本质,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没有被所谓的行业热点牵着鼻子走。“一旦脱离这个本 质,则很可能创造一些伪需求,无法解决用户的真正痛点。”丁威表示,A.O.史密斯能制胜的法宝,是把中国市场当作本土市场来经营,通过大量研发投入,深 度洞察中国消费者真正的需求,并为其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做行业第一。”这不仅是A.O.史密斯自信的魄力,更是消费者心中的A.O.史密斯品牌映像。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A O 史密斯双十双十一净水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