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声音代替点控 Bixby改善操作体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7-11-22 17:00:48

<630期>智电网讯:语音助手都是很多用户值得关注的一点,它是智能手机的应用,也是手机的一大交互核心,语音助手通过智能对话与即时问答的智能交互,实现帮忙用户解决问题,其主要是帮忙用户解决生活类问题。

前几年,语音助手就一直在数码产品中使用,只是那个时候的语音助手都比较单一,只会一些简单的命令词汇,比如,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这些简单的命令,到了2011年苹果推出iPhone4S的时候,搭载Siri语音助手后,这款语音助手变得更加聪明智能,并且,利用Siri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读短信、介绍餐厅、询问天气、语音设置闹钟等。

当然,苹果的Siri只是让我们知道原来语音助手还能那么智能。从今年三星也在不断研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UI设计推出旗舰手机三星Galaxy S8和S8+,这款手机唯一最有独特的功能,那就是一项智能语音控制功能,三星给这款语音助手命名为“Bixby”。

1、Bixby能带给我们什么?

据三星官方介绍,Bixby是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让设备交互更容易,避免智能设备的操作过程变得更复杂。Bixby首次在三星Galaxy S8和S8+身上出现,目的就是为了让产品使用起来更容易。Bixby包含了一系列不同的功能,并且在整个设备的系统中无处不在,完全的融合到了里面。

在今年10月份左右,三星还发布了2.0版本的Bixby。而Bixby 2.0的特点就是提高了语言的自然处理能力,让我们与他的对话更自然,能够处理更复杂的命令。当然Bixby的人工智能操作还不仅局限在对手机的操控。除了全新开放的Bixby功能,其还能够通过Bixby视觉,进行图片识别,从而实现图片搜索、翻译、购物、红酒信息、甚至是地标建筑的识别。

相比Siri,三星Bixby更加智能化,在实用性上更符合用户的需求,帮助用户完成更多操作,而不仅仅是搜索、闲聊。相信随着Bixby的推出,将会很大程度的影响手机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并且通过更加智能的场景化感知以及开放的生态系统,让用户的日常操作更简单、更惬意。

点评:这次三星推出的Bixby,带动了三星今年旗舰手机所必须标配的功能,而且,还专为Bixby设计了专属按钮,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启动Bixby。Bixby拥有理解语境的能力,可以让用户持续地完成操作。具备Bixby功能的应用将具备上下文理解能力,能够更准确地了解用户想要做什么,并且还能在信息不完全或者语句顺序不对的情况下,理解和执行用户的语音命令。

2、Bixby将如何工作的?

三星表示Bixby主要有三种工作原理:

其一,Bixby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它的设计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完成一系列的互动,而不仅仅只是启动某个应用程序或执行单一的任务。

其二,Bixby是一种非常流行的人工智能呈现方式,根据用户不同的请求采取正确的行动,也可以响应声音和触控命令。

其三,Bixby能理解自然的语言方式,就算是不完整的信息,Bixby依然可以理解用意然后采取行动。

Bixby服务基本上与其他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类似,比如Google Assistant或亚马逊Alexa。分析信息,然后呈现结果。Bixby还可以根据周围的语言环境,采取行动,不用详细的届时应该如何处理。Bixby已经知道下一步应该做什么,并且完全符合逻辑,用户无需按照老式死板的语音控制方式进行精确控制。

Bixby最强的一点是它支持集成很多第三方应用,从预装到Galaxy S8和S8+的10个原生应用到第三方应用。在原生应用中,Bixby集成的程度很深,可以控制手机里各种各样的功能,包括电话、短信、浏览器、相册、摄像头、联系人、设置、提醒和天气等。

点评:Bixby将逐步应用到所有设备上。你可以控制Bixby控制空调或电视,Bixby还是一项云服务,你需要的只是网络和麦克风,Bixby就能帮你完成任务。并且,通过Bixby语音命令调整功能和画面,Bixby现在已经成为了三星的一部分,只是需要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来与Google Home和亚马逊Alexa竞争。

3、Bixby即将登陆中国

最近,三星Bixby中文版已经发布,Bixby中文版进行了本土化的适应,可以支持中国第三方主流应用。用户只需对Bixby下达指令,Bixby就可以进入相应APP自动进行操作,从而真正解放双手。

目前,三星与爱奇艺、微信、微博、大众点评、高德地图、QQ音乐、支付宝等17个常用第三方APP建立了技术合作,同时三星也开放了Bixby平台,所有APP开发者都可以开发与Bixby的适配产品。

此外,Bixby还具有学习能力,它能学习用户的日常习惯,通过机器学习技术适应用户行为,并实现自身的迭代更新。比如,你跑步时习惯播放音乐,在这种行为多次被强化后,当你下次跑步时,不用你下达指令Bixby就会为你播放音乐,而且都是你喜欢听的。

点评:Bixby是三星主推的人工智能技术,凭借着语音、视觉、提醒以及主页功能等,展现了一种人机交互的新方式。三星将Bixby定义为人工智能助手,而不是像Siri这样的智能语音助手。人工智能助手相比智能语音助手而言,意味着更高的智慧即更多的主动性、更高的权限。Bixby将会更懂你,是你的最佳搭档,真实的陪伴。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BixbyGalaxy S8S8+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