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Face ID到底安不安全?有总比没有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11-21 15:48:08

作为iPhone X上最具有标志性的功能之一,Face ID的出现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刷脸。虽然在这以前也曾有过类似的面部识别方式,但是就像夏普、小米早就推出过全面屏设计的手机一样,真正把全面屏热度带起来的却是三星的Galaxy S8。同理,iPhone X的Face ID同样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Face ID到底安不安全?有总比没有强!

就像苹果高层所说的,Face ID的出现会逐渐取代Touch ID,在未来苹果将会全面发展Face ID,笔者相信这不仅仅会表现在iPhone上,苹果公司的任何一款产品都有可能在未来具备Face ID的功能。这个功能是由一套被苹果公司称之为原深感摄像头系统所实现的,据说识别错误率仅有百万分之一。

虽然官方把这个功能说的神乎其神,但是最紧缺有越来越多的现象表示Face ID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比如说,最近在网络上盛传的一段儿子可以通过Face ID解锁母亲的iPhone X的视频,据当时人说儿子经常会输入密码解锁妈妈的iPhone X,久而久之,iPhone X记住了儿子的长相,默认其是这部iPhone X的“主人”,故而让录入了妈妈面部数据的iPhone X可以通过儿子的脸解锁。

Face ID到底安不安全?有总比没有强!

虽然事后有所谓的专业人士解释称,是因为母子二人长得太像,导致iPhone X把二人默认为一个人才可以通过Face ID的面部识别。但是这样的解释对于笔者来说是完全不能信服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的iPhone X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而除了我自己之外,可以通过Face ID解锁我手机的是我的媳妇,难道这能说是因为我俩长得有夫妻相的原因吗?

在韩国,多家银行都对iPhone X上的Face ID功能表示出了不信任。这些韩国银行认为,作为一项全新技术,Face ID仍然需要更加具体的安全检查,而苹果所提供的安全等级并不够高,所以他们并不推荐使用这项新技术。在中国,微信虽然早已支持Face ID的认证,但是作为竞争对手的支付宝,直到现在也还没有支持该项功能,可见其应该仍旧在对这项功能的安全性进行测试。

Face ID到底安不安全?有总比没有强!

不过笔者认为,所谓好事多磨,就算是指纹识别功能第一次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也有过被唱衰的现象,在经过了多年的发展,指纹识别已经成为了手机安全认证最主流的方式。如果再往前推的话,当第一代iPhone问世时,一众传统手机厂商都不看好它,现在再来看苹果在手机界中的位置,是不是打脸呢?所以我们需要给Face ID一些时间,不能盲目的信任但也不能盲目地否定,尤其是对于我个人来说,有总比没有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XFaceID漏洞FaceID安全支付宝Face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