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又到空气净化器旺季 苏泊尔成为“黑名单”常客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15 15:25:49

冬季到来,又到雾霾高发时节,很多人忙着购买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也迎来销售旺季。然而最近关于苏泊尔家电产品的质量问题,牵动了不少消费者的心。

据新蓝网9月28号报道,宁波的冯先生反映,在25号晚上,家里的苏泊尔电压力锅正煮着粥,准备第二天当早餐,忽然这个锅就着火了,让全家人大吃一惊。后来苏泊尔电器服务中心的人说,是连接锅体的插头没有完全插进去,导致线路打火燃烧。

实际上,这不是苏泊尔电器第一次“出事”。在今年的4月份,据新蓝网报道,余杭的郎阿姨在厨房里炖鸡时,忽然“嘭”的一声发生了爆炸事故。在受到惊吓之余,郎阿姨发现是苏泊尔牌的嵌入式燃气灶爆炸了。燃气灶上的玻璃炸开,右边陷了下去。这件事情发生后,她已经好几天不敢在厨房烧饭了。事情发生后,苏泊尔方面答应给郎阿姨免费换一块面板。

目前来看,在苏泊尔旗下不仅是厨电产品容易出现质量问题,其空气净化器产品也同样不能让人放心。据6月份多家媒体报道,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上海市生产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抽查。本次抽查了27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其中苏泊尔空气净化器上黑榜,其主要问题是甲醛洁净空气量不合格。

事实上,苏泊尔电器的质量问题由来已久。从以往媒体的报道来看,苏泊尔电器已经成为质监部门黑名单的常客,每年都有苏泊尔电器产品质量不合格的报道。

2011年,哈尔滨市工商部门经检测,认定知名品牌苏泊尔的四大种类,多达81个规格的不锈钢炊具为不合格产品,这四大种类包括,汤锅、蒸锅、奶锅、水壶。

2012年2月16日,央视节目《打破钢锅问到底》再次揭露,苏泊尔钢锅锰超标4倍,可致帕金森病。该事件曾一度引起舆论哗然。

2013年8月份,北京市工商局公布对小家电质量监测结果,65种不合格小家电被责令退市,其中就包括苏泊尔电热开水壶。同年12月底,安徽省工商局通报,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有5款豆浆机同时被抽检出质量不合格,涉及内部布线、接地措施、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项目。

2014年2月初,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型号为KC35J1/350ML的尚酷系列保温杯“保温效能(明示)”项目不合格。

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公示了一份抽检结果。结果显示,由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型号为SJYZ11-200200W、生产日期2014-04-24的苏泊尔商标厨房机械(原汁机)“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

2016年7月,据沈阳晚报报道,消费者宋先生花439元购买的“苏泊尔红点二代无油烟”炒锅,只用了3个月,锅底就变黑了;用到6个月时锅底全变黑了,一些涂层也脱落了。就此事宋先生与苏泊尔东北公司产生了经济纠纷。

由此可见,在家电质量不合格产品的榜单上,苏泊尔身影从未散去,几乎是每查必有!苏泊尔电器摆出“破罐子破摔”的势头,已经成为质监部门黑名单的“常客”!对于这样屡教不改的家电品牌,作为无辜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敬而远之”比较好。毕竟,身体健康不是小事,在医疗费用居高不下、人们倍感“压力山大”的情况下,远离质量不过关产品、守护自身健康,是每个消费者需要注意的问题。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黑名单,常客,苏泊尔,空气净化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