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第一”不值钱?双十一看手机厂商如何“贴金”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11-15 08:51:50

终于,在大家“剁手”的疼痛声中,双十一落下帷幕......

同往年一样,今年双十一期间,手机市场涌现出多个“第一”,这也是在预料之中的,因为总有一些人会想方设法的给自己脸上贴金,今年又会上演什么样的戏码呢?

小米:五连冠+四十多项第一

“第一”不值钱?双十一看手机厂商如何“贴金”

11月12日,小米董事长雷军不顾形象的跳上了办公桌,原来是在双11购物节中,小米取得了五连冠,支付金额突破了24.64亿元,连续五年在天猫双11遥遥领先,创造了历史!不仅如此,小米在全网平台获得了四十多项第一,拿“第一”拿到手软!在销售台数和品牌销量上都是领先对手,在两千元到三千元档位,小米6更是毫无争议的夺下了第一的宝座!

除此之外,更让雷军高兴的是线下的小米之家在双11当天营业额也来到了1亿元,这对小米这个线下新秀来说是个十分不错的成绩!

锤子:发布会后的小高潮“第一”

 “第一”不值钱?双十一看手机厂商如何“贴金”

以情怀为口头禅的罗永浩此时的心情应该也是激动的,据数据显示,在11月8日上午,锤子手机销售额力挫小米、荣耀、三星等一系列强大对手,仅次于苹果,排在第二位,在国产手机种,锤子手机排在了第一位。

而这个“第一”的到来,则是由于在10月7日晚上锤子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旗下首款也是当下流行的全面屏手机坚果Pro 2,虽然老罗说情怀的梗已经烂大街,但是发布会当天仍是哽咽着推出了新品,没想到效果还不错,大家很买帐。

荣耀:阶段性“销售额和销量的双料冠军”

“第一”不值钱?双十一看手机厂商如何“贴金”

 据荣耀官方提供的数据,在天猫平台双十一当日第一个时段,荣耀品牌赢得了销量、销售额双料冠军,荣耀畅玩7X则夺得了手机品类单品销量、销售额冠军。在京东平台,畅玩7X赢得了1000-1999元档位的单款手机销量和销售额冠军。下图是荣耀内部庆功的场景。

 对于荣耀手机的出色表现,电商平台也给出了鼓励,比如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就在头条号上发了一条消息力挺荣耀:恭喜华为荣耀!国产品牌第一次成为销售额和销量的双料冠军!今天微信朋友圈面向8亿国人进行宣传!

 OPPO:R11s价位段销量第一+双料冠军

“第一”不值钱?双十一看手机厂商如何“贴金”

以线下渠道为主OPPO在电商狂欢佳节也表现不俗,数据显示:其新款产品OPPO R11s,在11月10日,开售仅30分钟,就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电商平台取得了2500—3000元价位段手机销量单品第一的成绩,其中在京东平台更是取得了销量与销售额的双料冠军。

 在11月11日,OPPO R11s红色版,开售一小时,夺得天猫平台3000—3500元价位段全面屏手机销量冠军。

 以上几个手机品牌的案例或只是冰山一角,也许还有很多其它的“第一”,但如此种种,却无不体现中国手机品牌在本次狂欢中的重要位置,“中国制造”正崛起。在第一季度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前10名中,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瓜分了全球手机市场一半的分额,占据了7个席位。而且不管在功能还是设计上,品牌之间的差距都在一步步缩小。

那么何为智慧手机?编者看来,智慧手机就是智能手机的升级,并且结合当下流行的“人工智能”技术做出的最便捷的智慧终端。近日,华为推出了全球首款AI处理器——麒麟970,前所未有地拉近了我们与人工智能的距离。

余承东预测,未来的智能手机将成为真正的智慧手机,到2025年超过90%的智能终端用户将从个性化、智慧化的智能个人助理服务中获益。而搭载麒麟970的华为Mate 10,将迈出智慧手机时代的第一步。

除了AI技术外,手机厂商在屏幕上所下功夫是无与伦比的,当前的全面屏手机风潮就是最好的证据,所以在双十一前一个月10月17日,中兴推出了一款“颠覆”全面屏时代的折叠屏手机,再一次震撼了大家,不亚于去年小米的第一款全面屏手机。

“第一”不值钱?双十一看手机厂商如何“贴金”

据了解,中兴这款折叠屏手机为AXON M,它可以双屏幕同时显示两个应用程序,提供真正的类似PC的多任务处理,根据不同的折叠形态,中兴将这款手机定义为四个模式:延展模式、双屏模式、镜像模式和单屏模式。

在中兴看来,现在智能手机需要频繁的切换应用,用户对于多任务处理需求很大,但受限于屏幕,市场现有的解决方案并不完善。在中国市场,中兴Axon M将于中国电信和京东展开深度合作,国行版预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上市。

另外,还有一个证实国产手机强大的就是三星Q3季度的业绩,根据美国研究公司上周发布的报告,三星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排名第九,第三季度的份额为2%。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这一份额预计将在第四季度进一步下降至1.6%。

作为中国市场曾经的主导者,三星拥有约20%的份额,随着包括华为、小米、OPPO、vivo等本地产品起来之后,其市场份额逐渐下降,根据该报告,在第三季度,四家公司的合并份额为66%,但由于苹果推出了iPhone X,预计第四季度的数据将下降到57.3%。

在编者看来,国产手机的雄起,必然会导致国外品牌的举步维艰,但是国产手机品牌还应该在技术上有所突破,而在这一点上,小米和中兴值得肯定,去年小米的一款全面屏手机,正式拉开了全面屏手机大战的序幕,而今年中兴的折叠屏又将掀起怎样的波澜?华为的AI处理器,将智能手机成功晋级为智慧手机时代,凡此种种,中国手机品牌已无可阻挡!

(题外闲聊:是的,编者在双十一也贡献了几百大洋。听朋友说,双十一不买点东西都对不起自己,总觉得缺少点什么,恩,是缺少花钱的快感,来抚慰内心的寂寞,因为双十一本身就是“光棍节”,单身汪注定是孤独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双十一手机厂商手机销量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