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别小瞧Face ID 未来它可能被苹果全面普及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11-14 11:44:2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苹果官网主页关于iPhone X的宣传页,一句简简单单的“hello,未来。”宣传语让笔者印象深刻。笔者认为,这句话的意思不仅仅是指iPhone X将会成为未来iPhone的设计源头,还有可能预示着iPhone X的全新技术同样会被应用在苹果公司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推出的全新产品身上。

别小瞧Face ID 未来它可能被应用在苹果的全线产品上

关于iPhone X,最大的改变除了那块全面屏外,应该就要数取代了Touch ID成为全新安全认证功能Face ID最为重要了。据苹果官网介绍,全新的Face ID技术是被集中在iPhone X听筒部位的一个叫做“原深感摄像头系统”所实现的。该区域集成了多达八个元器件,据悉其安全程度远高于Touch ID,识别错误率仅为百万分之一,即便是好莱坞级别的面具也不能骗过Face ID的“火眼”。

虽然近期有消息表示,国外一家面具公司通过历时五天制作的一个仿真人脸面具骗过了Face ID,但是这家公司同时也表示这种面具被应用在现实生活中是不现实的,由于受到时间以及陈本所限,除非是出于某种目的一定要骗过Face ID的识别,否则Face ID依旧是这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安全认证方式之一。

别小瞧Face ID 未来它可能被应用在苹果的全线产品上

不过最近也有网友表示,他的iPhone X被别人用面部成功解锁,但是iPhone X录入的却是他自己的面部数据。具体原因据说是这个人曾多次用密码成功解锁他的iPhone X后,Face ID记住了这个人的面部数据,在多次操作后记住了他的面部数据从而成功解锁手机。虽然苹果目前并没有对此发出声明,但笔者认为这应该是存在于软件层面的漏洞,在以后的版本升级中会被修复。

记得曾有记者采访苹果的高层未来会不会有评下指纹识别的产品出现,苹果高层的回答则是从没有考虑过屏下指纹这种技术,Face ID将会取代Touch ID成为了苹果公司未来产品的安全认证功能。这样一来我们也就可以预见苹果公司未来的产品将会逐渐出现去指纹识别的现象。

别小瞧Face ID 未来它可能被应用在苹果的全线产品上

首当其冲的去指纹识别产品笔者认为就应该是iPad系列,谁让它和iPhone的关系最近呢。目前网络中就已经有关于下一代iPad的渲染图,这些来自不同传作者的渲染图均有一个特点就是去指纹识别化,看来大家都想到一块去了。

同时现在有消息表示,即将于下个月正式上市的HomePod,在未来也将会推出具备Face ID的新一代产品,虽然笔者闹不明白为什么一款音箱还要加入如此高级别的安全认证功能,但由于这条消息是来自苹果供应链企业CEO的口中,那我们暂且期待一下,看看苹果会在未来的产品中把Face ID玩出什么新花样。

最后笔者预测,Mac系列被加入Face ID也是早晚的事,现在许多笔记本产品都引入了指纹识别、面部识别等安全认证方式,既然拥有前景如此明朗的Face ID,不用白不用,你们说呢?

别小瞧Face ID 未来它可能被应用在苹果的全线产品上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全线FaceIDHomePod支持FaceIDiphoneX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