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与时俱进 海尔中央空调从领航智慧节能到跨入生态共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7-11-14 08:39:0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不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才能建设美丽中国。”十九大报告为企业发展注入新要求,唯有以绿色节能为己任、智慧互联为目标的企业,才能适应用户在新时代中更高的需求,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更强市场竞争力。

与时俱进 海尔中央空调从领航智慧节能到跨入生态共赢

作为世界级领先品牌,海尔中央空调长久坚持“推进绿色发展,加快生态建设”的目标,现已成功实现从用户需求数据化分析,到大规模定制的智能制造体系的建设;从全品类解决方案的智慧节能运营,到全球生态互联的创新引领,引领我国中央空调率先步入智慧、节能、生态的新时代。

海尔中央空调之所以能实现行业智慧节能引领,主要归功于其拥有全球首个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11月9日,青岛中德生态园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成立满一周年,同时全球首个中央空调物联网节能共创平台问世,实现从0到1的历史性跨越。短短一年,海尔中央空调已成为工业制造的名片,在透明化、无缝化及智能化的全运营体系中提供全生态互联智能、智慧节能产品。

智慧节能的海尔中央空调

对于一个创新者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对于一个守旧者来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互联网迅速渗透,物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中央空调行业内,需要物联网的中央空调实现智慧引领。

海尔深谙其道。以磁悬浮中央空调、无线多联机及无人商铺中央空调三款产品为核心,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通过自联网、自节能、自优化,实现从前期用户需求,到产品设计制造,到后期运营管理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节能,为用户实现利益最大化。从最小不到1匹0点几匹空调,到最大4200平的磁悬浮,海尔中央空调在整个中央空调行业里是No.1,一台可满足上万平或几万平建筑,覆盖个人用户、商铺用户及城市综合体,提供全行业的智慧节能解决方案。

目前在全球,海尔已搭建十个研发中心,每个研发中心分工不同。青岛研发中心,是中央空调的整个全球研发的核心,美国、澳大利亚重点关注大型冷水机组的节能;日本研发中心主要承担的是多联机及家用中央空调领域的一些智慧节能技术研发。得益于世界级的技术研发资源,海尔中央空调在创新节能技术开发上拥有绝佳表现。2006年上海智能展上,海尔展出中国首台磁悬浮中央空调,通过磁悬浮技术,降低了中央空调50%能耗。十几年间,海尔创造了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历史。

在智慧领域,海尔第八个互联工厂,即全球首个磁悬浮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在智能制造的时代趋势、高品质个性多样化的用户需求,以及集团共创共赢的生态圈战略等催生下应运而生,并以智能互联工厂、最佳体验/最佳实践的工厂及颠覆传统模式的互联工厂特点引领发展。

凭借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海尔在全球率先实现了大型装备的大规模定制,这是其对智能制造探索的重要实践。通过CMS/DMS社群交互平台、世界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及云服务平台和U+智慧平台,海尔实现了与用户的实时互联,并打造出物联网时代智慧节能中央空调的互联体系,这为每一个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方案提供开放共享式平台。

物联网时代,海尔中央空调正从研发、制造及市场营销等全流程,实现了行业智慧节能领域的绝对引领。

从领航智慧节能到跨入生态共赢

产出智慧节能中央空调不是目的,海尔最终目的是要“打造共创共赢生态圈,开创中国空调行业首个物联网节能共创平台”。把智慧云平台及海尔用户资源平台结合起来,便是海尔共建共赢的节能生态圈。

通过中央空调智慧平台,实现智能化全生命周期节能解决方案;立足用户需求,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通过搭建物联网生态平台,既为用户提供全空间、终生全流程的智慧节能解决方案,也引领行业向智慧、节能、生态转型升级。

目前,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已由以前的工厂概念转化成一个生态系统,通过用户需求进一步探索模块化、自动化、数字化及智能化,颠覆了传统的制造行业,通过人机物的互联互通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诠释工业4. 0时代。

通过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及绿色空调产品,正把整个行业带入绿色节能时代,开创节能发展新生态。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已经应用的海尔中央空调产品相当于节约了煤炭两万多吨,植树610万棵,工厂耗能减少6200吨标准煤每年。

在智慧生态领域,海尔中央空调要从智慧家庭出发,搭建一个智慧家庭生态平台,从过去产品销量要转向用户流量。这个生态上不仅有海尔中央空调的用户,同时还包括全行业里各个品牌的用户。从用户分析、全球生态、工业制造到具体解决方案等各个模块,海尔中央空调已经完成了物联网的生态互联体系的布局,正在实现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使命。

一路引领的海尔中央空调

事实上,海尔中央空调如今能成就全行业智慧节能典范,主要在于其在中央空调领域的长久深耕与引领。自1993年进入中央空调行业,与三菱重工合资成立三菱重工海尔,海尔中央空调便成为中国空调行业里第一个进入到中央空调行业的品牌;1997年,海尔洞察市场的需求,率先推出中国首台家庭中央空调,进入突破阶段,可以说中国目前的家庭中央空调品类是海尔创造出来的。

2006年海尔中央空调进入发展快车道,颠覆原来传统的中央空调产业,率先推出中国第一台磁悬浮离心机,意义在于把中央空调行业带入新的技术时代,这一技术对于中央空调能耗大户,可彻底解决能耗;2014年至今,海尔在做更进一步的探索——搭建行业第一个云服务平台,即物联网节能共创平台,从智慧节能生态入手,领航行业物联网时代发展。很显然,从入行伊始,海尔中央空调便不断与时俱进,持续深入探索中央空调领域的更高空间。

截至目前,通过互联工厂,海尔中央空调实现了柔性生产个性化定制,年产能已高达30万台;生产效率、库存周转率均提升300%,工厂生产的自动化率达到72%,7项智能设备行业引领。另在市场销售端,产业在线三季报数据显示,2017年1-9月份中央空调行业整体总规模596.84亿,行业发展态势趋于稳定,中央空调行业Q3季度进入缓慢增长期。但从细分品类分析,海尔品牌逆势上升,连续6年增幅第一,多联机增幅高达43.77%,占据行业第一,磁悬浮中央空调增幅更高达189%,海尔模块机也已42.45%超行业两倍速大幅领先,表现迅猛。

特别强调,从名牌战略到多元化战略,到国际化,到全球化,到今天步入网络化战略阶段,海尔中央空调长久实现引领一直保持的是什么?是海尔对用户、员工的关注,海尔以人为本的主线一直没有变。海尔中央空调总经理王利向智电网记者指出,“用户的需求是海尔创新的基因,引领行业是海尔中央空调的本能。”海尔中央空调从诞生至今24年来,始至都将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放在首位,不仅大力推进产品的迭代创新,更通过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全流程的生态模式,引领我国中央空调行业实现了品牌跨越。

互联网深入时代,海尔中央空调要“踏准时代的节拍”,做全行业物联网中央空调的首创者。通过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海尔中央空调未来还会将绿色节能的智慧磁悬浮中央空调从国内推向全球,实现全世界智慧节能生态领域的更高领航。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海尔中央空调智慧节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