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冰箱洗衣机30年巨变 TCL后发先至演绎大国品牌实力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7-10-31 08:50:55

假如把当下市面上的冰箱洗衣机与30多年以前的冰箱洗衣机做个对比,想必不少人会对过去的冰箱洗衣机产品嗤之以鼻,主要在于它们在解决用户痛点的问题上其实并不那么完美。伴随中国制造实力的愈加夯实及消费升级浪潮涌进,以TCL冰洗为代表的大国品牌正在用创新演绎后发实力。

TCL710

30多年前的冰箱洗衣机什么样

回望30多年前,沐浴了改革开放春风的中国消费者开始关注家庭建设并逐步迈入电气化。但是,当时的中国家电市场正在成长,外资厂商地位偏高,中国品牌还未壮大。更关键的是,市面上的洗衣机多数为老式波轮洗衣机,不仅噪音大还容易造成内部污染;冰箱则制冷效果差、耗电量高。因技术能力受限,那时的冰箱洗衣机并没有深入解决用户的痛点。

具体而言,传统洗衣机存有先天技术盲区,尤其是传统波轮洗衣机内外桶之间有藏污点,传统滚筒洗衣机内筒底三脚架本身结构缺陷及金属腐蚀带来的重金属污染,使本该清洁衣物的洗衣变成了对衣物的二次污染载体。据了解,夹层里的污垢在常温中繁殖、发酵,不仅洗衣时会污染衣物带给人体,甚至还会引起皮肤瘙痒过敏和交叉感染。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一年以上洗衣机总大肠菌群检出率为100%,霉菌检出率为60.2%。

不仅是洗衣机,30多年前的冰箱也并非无过,以往环境温度对冰箱的耗电有很大影响,环境温度升高,会使冰箱散热变慢,箱内温度下降慢会导致开机时间加长,耗电量增大,反之亦然;而且那时的冰箱内总是产生霜晶,覆盖在蒸发器表面,成为蒸发器与箱内食物之间的隔热层,严重影响蒸发器与箱内食物间的热交换,使箱内温度降不下来,降低冰箱的制冷性能,既增加了耗电量,又不能优质保鲜等。

现在的冰箱洗衣机又是什么样

伴随着时代的变迁,中国制造的消费产品质量及内涵发生了彻底转变,同时消费者经济水平提高,有能力入手更高端、更优质、更健康的冰箱洗衣机产品,这就促使中国本土品牌崛地而起,开始在全球家电舞台上拼夺聚光灯。入行不久的TCL冰箱洗衣机后来居上,正以“务实创新”理念探索更健康优质的冰洗产品,以求解决用户深度痛点。

可以说,TCL冰箱洗衣机代表了现在冰洗产品最为先进的模样。经过三年潜心研发,TCL洗衣机改变洗衣机内部结构,创新采用全封桶结构设计,使内外桶之间形成全封结构,采用单项水封技术让洗衣水流通过内筒专属独立的水道排出,同时与全钢桶底、可拆卸一体化波轮的组合,彻底杜绝洗衣二次污染源;而后,又将密封技术理念应用到免污式滚筒洗衣机上,以独创的专利水封舱免污技术将滚筒式洗衣机内筒底铝制支撑三角架进行密封,防止污垢、细菌的滋生,同时还杜绝了铝制支撑三角架电化学反应带来的重金属二次污染。

今年3月,TCL洗衣机又给出了更健康的专属洗衣方式——解决衣物间的交叉污染。通过更具创新性的“大桶免污+小桶免污专属”设计,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可为每个家庭成员打造专属健康洗护空间,彻底告别衣物交叉污染。TCL免污技术先后获得中国国家技术认证及多项国际专利,以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颁发的家电行业首个特色认证证书暨“免污特色洗衣机”认证证书。

在冰箱领域,不同于30多年以前,TCL冰箱凭借17项核心技术及205项专利,首创一体变频技术,一改传统冰箱直冷慢、温差大等缺陷,为用户提供了最佳食材存储方案。同时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还拥有“制冷快、温差小、超节能、低噪音”四大优势,更创新将食材存储细分为专区分类,例如干湿分区、母婴专区及-1℃恒温锁鲜专区等,通过AAT负离子养鲜技术,全空间永久自释放负离子养鲜更健康。TCL冰箱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凭借创新技术在今年IFA展上夺得“年度技术创新成果”,印证了大国品牌创新实力。

“我们的战略就是坚持做好产品,给用户提供可靠且需要的产品。”TCL白家电事业部副总经理研发中心总经理席磊表示。消费升级演进的今天,以TCL冰洗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深入消费痛点,深掘大国品牌创造之路。

30年巨变背后的大国品牌实力

从洗衣机内部存污染死角,冰箱制冷效果差、耗电量高,到现在免污式洗衣解决方案推广,一体变频冰箱解决易结霜、温度不均等问题,经历30年时间,中国冰箱洗衣机产业发生了巨大变革,产品结构不断升级,中国本土品牌制造实力也开始突显。过去,中国品牌总让人联想到低端、山寨;现在,中国品牌脱胎换骨,逐步以迭代创新、高端制造的面貌亮相世界。现在的冰箱洗衣机在给用户带来健康生活体验的同时,更为大国品牌崛起提供了一张国家名片。

作为冰箱洗衣机产业30年巨变过程中的推动者和领先者,TCL品牌虽入局稍晚,但自成立以来便深入洞察市场需求及生活方式,过去几年内为消费者带来了多款革命性产品,并通过差异化创新成功俘获不少忠实粉。

从2013年,TCL集团规划斥资70亿元建立TCL家电(合肥)产业园以来,TCL便开始在白电领域发起攻势;2014年10月,产业园宣布投产时,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还立下了“3553”的目标,期望TCL白电业务3年内成为行业前五,5年进行业前三。

而以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无不彰显了TCL入局白电的正确性。TCL集团2017年7月销量数据显示,TCL冰箱洗衣机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4.7%、93.2%。此前的618期间,TCL白电销售额2552万,同比净增长259%,市场拓展势头十分迅猛。

近期,TCL品牌纪录片第二篇《行》亮相CCTV-1《大国品牌》,掌门人李东生在《行》篇中表示,时间在变,但总有些东西不会改变。正如TCL冰箱洗衣机,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原点,通过设计和技术创新,不断融入人性化、服务用户的创新功能,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产品服务。作为大国品牌的代表,TCL冰箱洗衣机不仅正在开启健康生活的新时代,同时还在引领中国本土品牌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蝶变。下一个30年,TCL冰箱洗衣机又将如何演绎大国品牌实力,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冰箱洗衣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