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苹果收购 InVisage 获得拍摄黑科技量子薄膜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10-26 09:53:04

<616期>智电网讯:苹果收购 InVisage 获得拍摄黑科技量子薄膜;说来就来:诺基亚8正式开启安卓8.0公测;OPPO 年度旗舰诞生!R11s 未发布官网先上线,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苹果收购 InVisage 获得拍摄黑科技量子薄膜

 科技来电:苹果收购 InVisage 获得拍摄黑科技量子薄膜

根据 Image Sensors World 报告,来自两位匿名消息人士的爆料,苹果今年7月已经收购了相机传感器公司量宏科技(InVisage) InVisage,或者挖走了这家公司的很多人才。除了消息人士,还有一些微妙的线索确认了这次收购。目前,InVisage 已经从知名风投公司 Nokia Growth Partners 和 InterWest Partners 的投资列表中消失了。InVisage 还移除了新闻页面,以及员工资料页面。很多苹果苹果收购的公司都简化甚至移除了原来的网站。

根据 LinkedIn 网站信息,至少 6名苹果员工之前在 InVisage 工作,不过只有2位今年加入苹果。其中一位就是 Nail Khaliullin ,他在今年7月加入苹果,担任硬件工程师。

今年6月,InVisage还在加利福尼亚州递交文件注册了一家生产子公司,不过随后放弃了申请。InVisage 成立于 2006 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你 Newark,这家公司曾经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图像传感器结构,有专门的量子薄膜(QuantumFilm) 层,可以最大化智能手机相机的光感。

InVisage 的网站上提到,QuantumFilm 像素可以让动态范围增加三倍,并允许用户拍摄细节更多的照片。QuantumFilm 技术未来很有可能集成在 iPhone、iPad 相机中。

目前市面上手机相机里的图像传感器,采用的绝大都是CMOS图像传感器,CMOS的材质是硅。而量宏科技所推出的量子薄膜(QuantumFilm)是基于纳米技术的一个新材料,所研发出的Quantum13是世界上第一种使用量子薄膜而不是硅材料来捕捉光线的图像传感器。

它的自然光响应曲线与人眼类似,Quantum13传感器包含一种强大的单景高动态范围模式,称之为“QuantumCinema”。与传统的CMOS图像传感器相比,这种模式能提高近18dB的动态范围。这也就意味着无需任何夫家的高动态范围软件处理,静态和摄像模式都可以达到这种高性能水平。

From:Techweb

Root点评:如果这项技术真的被苹果所采用,那么手机拍照将会是下一个质的飞跃。

2、说来就来:诺基亚8正式开启安卓8.0公测

 科技来电:苹果收购 InVisage 获得拍摄黑科技量子薄膜

在发布旗舰诺基亚8之后,HMD就宣布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四款诺基亚品牌的新手机(诺基亚3、5、6、8)都将升级为Android Oreo,随后,HMD官方已经确认,至少有三台将在年底前获得更新。

说到做到,现在,诺基亚8的安卓8.0公测来了。

HMD CPO Juho Sarvikas在推特宣布,目前官方开启了诺基亚8手机的安卓8.0 Beta版测试。诺基亚8用户若想第一时间体验安卓8.0的测试版,需要在诺基亚官网提交申请,注册完毕将会收到升级提醒。

另外,诺基亚3、诺基亚5、诺基亚6这三款手机也会升级到安卓8.0。

需要注意的是,安卓8.0并不是这几台手机的终点,HMD曾表态,目前已经发布的诺基亚3/5/6/8在明年还能被升级到更新的Android P。当然,具体时间得等Android P系统被正式发布之后才能知晓。

至于在国内发布的诺基亚7,相信也会很快跟上大部队的步伐。

From:IT之家

Root点评:HMD的安卓系统适配团队速度就是快啊,有着当年诺基亚的风范,毕竟HMD团队基本都是原诺基亚的。

3、OPPO 年度旗舰诞生!R11s 未发布官网先上线

 科技来电:苹果收购 InVisage 获得拍摄黑科技量子薄膜

近期 OPPO 官方已经开始预热 OPPO R11s 新手机,这款手机将主打时下火热的 " 全面屏 " 概念,将在 11 月 2 日发布。目前 OPPO 官方已经宣布了 R11s 新手机的几个概念,比如搭载星幕屏,比如采用全新 2000 万 +1600 万智选双摄等等。

现在,这款手机在发布会之前已经提前上线了天猫旗舰店,R11s 的三款基础颜色香槟色、黑色、红色也共同亮相。

根据官方介绍,OPPO R11s 后置采用全新 2000 万 +1600 万智选双摄,拥有双 f/1.7 大光圈,能自动识别光线条件并智能切换主摄像头,白天黑夜拍照都清晰。

据悉,OPPO R11s 采用 18:9 全面屏比例,6.01 英寸大屏,拥有 5.5 英寸手感。

跑分平台显示,OPPO R11s 搭载高通骁龙 660 处理器,4GB 内存,64GB 存储,采用 2160 x 1080 的 18:9 屏幕,据称是 6 英寸,前后置均为 2000 万像素像素,后置双摄镜头,搭载安卓 7.1.1 系统。

From:IT之家

Root点评:11 月 2 日,这款手机将正式亮相,小伙伴们猜猜,价格会是多少呢?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收购案oppo全面屏手机诺基亚8升级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