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从高调到低谷再到盘活 罗永浩是被岁月XX的一个典型案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10-20 08:51:29

第一次了解到罗永浩这个人,还是上学的时候,并不是因为对英语感兴趣,也是对“相声”情有独钟,而是学校一个职业课老师播放了一段视频,而这段视频正是罗永浩开启他做手机生涯的第一扇大门,没错,这就是锤子第一场ROM发布会的视频。观看的时候,同学们都略显激动,可能是罗永浩让我们认知了手机行业的另外一个世界,“九宫格”刷新三观。

从高调到低谷再到盘活 罗永浩是被岁月XX的一个典型案例

当时,老罗还文艺了一把,他说“我一个人来到科技和人文的十字路口,只看到老乔的墓碑孤零零地立在哪里...”,标榜自己是和乔布斯一样的先行者,或者说是他也要成为像乔布斯一样的“巨人”,于此同时,也让我们记住了一个有情怀有气质有文化的公司。

就这样,罗永浩在众人的关注下,大张旗鼓的走进了手机圈,而当时的手机圈格局还是“中华酷联”的天下,还有什么小辣椒、大可乐的都也还在,想到这里,别是一番滋味涌上心头,现如今联想手机业务边缘化,酷派易主不殊惨卖地,OV逆袭,“花旗小妹”登堂入室。

接着没多久,第一款锤子手机T1诞生了,这款手机在当时算的上是一个异类,当时的大部分手机走的还是“长相无所谓,价格低就好”的路子。而工匠老罗则表示,我们的设计里,容不得一丝纰漏。于是一款拥有“对称美学”的罗氏手机诞生了。这款手机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还获得iF国际设计奖金奖。

然而好景不长,在锤子推出坚果和T2之后,便陷入了低谷,旗舰销量不尽如人意,低端机无人问津,一度被吐槽“天天被破产”“天天被收购”的局面,“倒闭”之说甚嚣尘上,无奈锤子在去年推出M1系列。这款手机拥有着不那么“罗永浩”的外观,配上顶级的配置,颇有一丝“最后一搏”的意味,然而这场发布会比M1更让人关注的是讯飞输入法,一时间,讯飞成了最大的热点,不断登上各大网站的头条。

是不是很好笑?但是就连老罗自己也没想倒,这款手机卖的出奇的好,拯救了锤子于水火之中,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下面要说了这款爆品——坚果Pro。

9月28日,坚果Pro已经出货100万台,但是正如4月份罗永浩在微博中说到的那样“鬼知道我们都经历了什么,但什么也不能阻止我们”,坚果的成功,背后还有着诸多故事,就拿最重要的资金来说吧,在坚果Pro发布会中,罗永浩首次决定在发布会前实现40万台的量产备货,压上了自己全部身家。

或许可以这样说,坚果Pro若是失败了,罗永浩和锤子就和大家拜拜了。据了解,2016年9月,老罗和吴德周来到北京亦庄京东总部,胡胜利首次见到了坚果Pro手机设计方案,当晚就给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发了封邮件陈述锤子的难处,并陈述对坚果Pro的信心。刘强东随后拍板决定由京东金融出资数亿元给锤子做供应链过桥贷款,并承诺了数十万台的包销协议。

但是备货40万台的坚果Pro生产需要更多资金,京东并没有解决问题的全部。罗永浩不得不与陌陌、得到先后签订“卖身契”。好在发布会后的四个月里,销量一路走高,100万台出货量隔着屏幕都能看见老罗得意的笑声。是的,这一次罗永浩赌赢了。

而且在8月6日的发布会上,罗永浩又放出一个好消息,“由于坚果 Pro 走得非常好,我们这轮的融资大概是 10 亿左右的规模。没意外的话,从秋天开始,我们手里会有大约 19 个亿的运作现金。这意味着我们从明年开始会像一个正规的手机厂商一样,以高、中、低三个段位,每年推出 5-6 款产品。”

也就是说,由于坚果Pro的成功,锤子盘活了,并且在未来还将动作不断,这不,最近,一部型号为OS105的锤子新机悄然登陆国家3C质量认证中心,信息显示该机的核准的时间是9月28日,但目前还查不到入网许可等信息。根据早先的传闻,新机的内部代号为“austra”,极可能在下个月于成都发布。

现在,这个消息终于落实,微博上目前已经出现了名为“锤子科技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的话题,话题主持人显示的是锤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这也相当于官方从侧面确认了新机即将发布的消息,而根据此前的爆料消息,本次发布会除了手机新品外,还将有空气净化器产品。

抛开手机不说,光从空气净化器来看,锤子未来的路将更加广阔,眼下马上就是冬天,随之而来的雾霾问题也将困扰着我们的生活,空气净化器是必不可少的,锤子此举抓住了重点,或许未来,锤子也会像小米一样,产品线越来越广,路越来越宽。

与此同时,当年那个砸冰箱,怼方舟子性格我行我素的罗永浩也被磨成了圆圆的老罗,岁月就是这样,能够将一些人变的圆滑,也能让一些人慢慢没有了脾气,有了经验,增长阅历,离成功就不远了。不过,在编者看来,这个行业还是需要说真话的人,而敢于说真话,说实话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希望下一个有梦想、敢于挑战的新人承接起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罗永浩锤子手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