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星Bixby语音助手更新至2.0,摇身一变智能家居互联全搞定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wzx   发布时间:2017-10-19 09:39:19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苹果、亚马逊、谷歌、三星等手机互联网公司纷纷进入到智能家居领域,传统家居领域的厂商面对来自外界巨大冲击,也不得不被这些科技巨头分的一杯羹或者商谈合作。苹果的Siri、亚马逊的Alexa和Google Assistant,以及入场稍晚的三星也发布了Bixby2.0版本,可以充当智能家居控制中心角色。

三星Bixby语音助手更新至2.0,摇身一变智能家居互联全搞定

你的家,智能了吗?“智能家居”似乎是近期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闲逛在各大家居卖场中你就会发现,各种冠以“智能”之名的家居产品早已占据一席之地。智能马桶、橱柜、便器、窗帘、水龙头、淋浴房、晾衣架、沙发……仿佛家居生活中的大小物件,都能和“智能家居”擦那么点边。同时,智能家居不仅在国外市场中不断彰显蓄势待发之力,就连小米、google、苹果等原本是家居业的“外行”也虎视眈眈地觊觎着智能家居市场,恨不得一口吞了这块诱人的大蛋糕。

10月19日消息,三星今天在美国正式发布了旗下语音助手Bixby的2.0版本,除了能够响应用户在手机上的请求,Bixby 2.0版本现在可以充当智能家居控制中心角色,这与苹果的Siri、亚马逊的Alexa和Google Assistant相同,支持Bixby控制的产品将能够响应用户操作。

三星Bixby语音助手更新至2.0,摇身一变智能家居互联全搞定

为了能让Bixby能够打开例如智能灯在内的家居产品,三星将发布其新的Bixby软件开发套件为开发者提供支持,Bixby未来还将出现在三星在韩国以及美国销售的电视机当中充当语音助手角色。

新一代Bixby另外一项改进是对用户语音命令的识别上,Bixby2.0提升了处理自然语言和预测用户需求方面的能力。三星Bixby是目前在业界推出较晚的语音助理,尽管在推出6个月之后就更新到第二代,但目前在市面上已经有Siri,Cortana,Google助理以及亚马逊Alexa存在,而能够控制智能家居产品将成为三星Bixby超越部分语音助手的亮点之一。

总结一下不难看出,当下的智能家居市场已分为两大阵营:一类是高成本、高技术、大规模的全屋智能家居产品,另一类则是在家居用品中渗入“智能”技术的单件智能家居产品。但前景虽美,不得不承认的是,智能家居发展至今一直以高端、华丽的概念姿态存在大众生活中。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wzx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Bixby智能家居谷歌语音助手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