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5年12枚奖牌:海尔荣膺CF“五周年创新企业奖”TOP1

   发布时间:2017-10-18 13:53:52

10月15日, 2017年“出口产品设计大奖”(简称“CF奖”)颁奖典礼在第122届广交会上举行。今年,“CF奖”特别设立了“五周年创新企业奖”,授予五年间获奖数量及获奖质量排名前列的企业。而海尔因5年12枚CF奖牌的成绩,成为20名获得CF“五周年创新企业奖”企业的领先者,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获奖质量都远超其他企业,是名副其实的TOP1。

5年12枚奖牌:海尔荣膺CF“五周年创新企业奖”TOP1

(颁奖现场图)

海尔以质量和数量“双第一”实力获奖

为推动我国外贸发展方式的转变,不断促进企业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广交会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CF奖”评选活动,CF奖作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工业设计的最高水平,是目前我国外贸领域公认的影响力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出口产品奖项。今年是CF奖创办5年,组委会决定设立特别奖项“五周年创新企业奖”,鼓励为CF奖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经过10名国内外专家对往年获奖产品、质量及对创新的贡献度等方面的评定,海尔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获奖质量都远超其他企业,成为获得这一荣誉的企业中最名列前茅的一位。

其实,对于企业本身来说,奖项殊荣只是一瞬间的荣誉,其为行业做出的创新性贡献更值得品味。2014年海尔获奖的朗度冰箱,以810L当时国内最大容量,让日益精细化、繁杂化的生活物品得到分类保存,被人们授予“家庭超市”的美誉;2015年海尔空气魔方凭借模块化定制的创新思路,成为智慧空气家电引领者和中国室内空气质量“双标准”的标配产品;2016年海尔子母机免清洗洗衣机,以“一机双桶”解决了大人、孩子衣服分开洗的需求……

可以说,海尔通过这一展示平台,不仅仅是多次提供了高品质的前沿创意产品,为工业设计领域贡献了新思路,更是为行业竖起了创新的标杆,引导行业“自我颠覆”,从而突破现有技术桎梏,不断为行业贡献颠覆性的新产品。这,才是CF奖设立特殊奖项的更深层意义。

5年12枚奖牌:海尔荣膺CF“五周年创新企业奖”TOP1

(现场图片)

海尔获TOP1背后是“全球智慧”支撑

海尔因创新性获得了CF“五周年创新企业奖”,那么其创新思维是如何得来的呢?在这一点上,海尔想到了一个“捷径”:调动全球智慧。海尔提出了“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并探索构建连接全球资源的HOPE开放创新平台,把传统的瀑布式研发颠覆为线上、线下融合的开放式创新模式。在这里,全球的用户都能零距离提出自己的真实需求,利用用户、资源、研发同处一个生态圈的三元交互矩阵模式,使最真实的用户需求直达设计、研发端,从而快速、精准的解决痛点与问题。另外,在这一模式下,交互时间也由传统方式的10天变为3天,大大提高了交互效率。

除了“用户思维”之外,迅速、全面触及全球研发资源是海尔能够不断创新产品获得CF奖的另一“秘密”。海尔建立起中国、美国、亚洲、欧洲、澳洲等全球10大研发中心,形成了一个遍布全球的网络。依托全球化的“触角”,海尔能最大程度的“包揽”解决问题的研发资源,从而不断产出颠覆性技术。同时,这10大研发中心并联、协同运作,通过“合作”构建起一个全球化的创新研发平台,把各区域优势的能力整合到一起,共同为用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依托这些优势,在海尔创新开放交互平台上诞生了许多创新技术,并由此研发推出了颠覆全球认知的家电产品。比如,海尔推出的无压缩机固态制冷酒柜,通过首创固态制冷技术和整机无运动部件,为酒柜摘掉了“心脏”,实现了行业颠覆;海尔搭载斐雪派克FPA直驱电机,推出了行业“最安静”的洗衣机,改变了全球洗衣机产业的格局;海尔亚洲研发中心与青岛研发中心合作的智能恒温技术唯一通过德国VDE认证等等。在全球用户、研发者的参与下,海尔不断以创新性的产品,刷新世界对中国品牌的认知。

在互联网时代,家电业的竞争早已从单纯的技术比拼,变成了方向和思维的较量,只有符合用户需求的企业才能胜出。而海尔不仅积极“触网”,搭建起全球开放的交互平台,并以此深入捕捉用户需求并不断探索,从而推出引领行业的颠覆性创新产品。从用户需求到产品落地再到全球化布局,海尔全方位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而此次海尔以5年12枚奖牌的成绩荣膺CF“五周年创新企业奖”,也正是对海尔全球布局开放式探索战略的肯定。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奖牌企业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