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CHiQ电视Q5K注入高情商 长虹让“伪AI”电视无处遁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7-10-17 08:49:47

德国思想家歌德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善于捕捉机会者为俊杰”,用以表现一个人把握机遇至关重要。在当今全行业风云变幻的交替流转中,发展机遇很容易稍纵即逝,哪一企业稍不留神,非但不会成长为风口上的一只“飞猪”,还有可能被后来者赶超并遭遇市场淘汰。

CHiQ电视Q5K注入高情商 长虹让“伪AI”电视无处遁形

长虹人工智能电视Q5K注入高情商

时下,全行业已经迈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而且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将组织实施“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很显然,随着国家对以上领域发展的高度重视及支持,各类资本将加速对这一产业进行布局,未来人工智能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将大为增加。

来自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2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已经迈入高潮,正在迅速与全社会行业实现对接,并深度拓展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实践价值。其中,电视机融入人工智能技术已是大势所趋并广受全行业重视。

继长虹推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后,小米、暴风、微鲸等互联网电视企业,以及海信、创维、TCL等传统彩电厂商,纷纷准抓大势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领域,并已取得阶段性的进展,先后推出了以人工智能为卖点的彩电产品。不过,当前人工智能电视产业发展还尚处起步阶段,定义不明、界定不清晰,市面上真正称为人工智能电视的产品寥寥无几,多是“伪AI”电视,具体表现则为用户单向操控电视,仅可实现简单的语音交互,缺乏人工智能特有的能懂用户、真正意义的交互能力。

作为人工智能强势品牌推广者,长虹电视长久深耕并推进人工智能电视领域的发展,面对行业“伪AI”电视的现状,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坚定表示,长虹一直走在人工智能电视最前沿,要做引领者,引领人工智能产业良性发展,让“伪AI”电视无处遁形。

那么,长虹究竟有何方案去除行业“伪AI”电视顽疾?10月12日,长虹发布全球首款搭载声纹识别技术的人工智能电视CHiQ Q5K系列,突破性实现脱离手机、遥控器等远场语音交互,直接以用户声音与电视机进行交互。自此,人工智能电视行业正式步入3.0时代。

作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长虹Q5K注入高情商、高智商,只需用户开口,即可识别身份信息,秒变家庭成员的专属电视,推荐适合不同用户的观看内容;拥有远场语音功能,在5米范围内任意对话“长虹小白”都无距离感;语音模糊搜片,凭借长虹人工智能电视自我学习、自我成长的、更多语义库数据的积累,即便不准确语音口令长虹Q5K也可明辨,为用户提供正确的观看内容,实现人机自由口头交互,这正是行业所寻的真正的人工智能电视。

人工智能电视步入3.0时代

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Q5K的面世,不仅是长虹多年来深入探索人工智能电视的绝佳成果,更是整个彩电行业积极推进人工智能电视普及渗透的典范,无论是对于行业发展、用户体验、市场布局,乃至品牌角逐均有不可磨灭的历史意义。

首先,以长虹Q5K所带来的声纹识别原创技术,直接引领人工智能电视行业迈入全新发展阶段,向着更智能、更高效交互领域迈进。与此同时,全球首个人工智能电视技术系统也开始步入大众视线,该系统依托强大的数据平台,以语义理解、检索、推荐、数据挖掘等四大算法系统为核心,搭载设备控制、基础应用管理等多个连接协议,使电视进一步实现强交互、可成长、可思考、可广泛协同其他智能设备,为用户提供越来越聪明、越来越便捷的个性化产品与服务。由更高阶的人工智能电视所代表的彩电行业正在崛起,并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其次,长虹电视Q5K通过远场语音交互、声纹识别及模糊搜片等技术优势成功实现了高情商、高智商,大大提升了用户观影体验。清华大学经管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文钧雷认为,声纹识别技术在电视上的运用,将重新定义电视与家庭、用户之间的交互关系和场景体验,激发家庭和用户对于电视更大的兴趣。

毫无疑问,智能电视正从最初用户被动观看向当前主动感知用户需求并精准推送节目方向快速转变,在这过程中,用户体验也在步步提升。例如模糊搜片对交互体验至关重要,在实际的生活体验中,用户想看一个节目,但只记得错误的片名或是演员的名字,Q5K系统便可自动搜索、纠错为用户播放正确剧情,降低用户使用难度,用户的接受度才会更高,电视与用户的心灵距离才会更近。

除此之外,这次长虹人工智能电视新品面世正值2017年市场布局关键时期,可以说是振奋市场,改观上半年低迷状况,夺取全年市场高位佳绩的救命稻草。众所周知,上半年彩电市场步入几近少见的较长冷冻期,成本高涨、销售低迷、需求不振等使得电视市场迎来重创,急需新生力量拖出泥潭。

现如今,面板价格开始走跌,下半年大促节点号角吹响,长虹CHiQ电视Q5K又在在远场语音、声纹识别、模糊搜片等技术方面存有鲜明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长虹Q5K为代表的强大新品引领下,电视市场打赢全年生死战不是难事。

最后,近几年,电视品牌竞争依旧激烈,继2016年7月,长虹推出全球第一台基于语音交互和大数据支持的人工智能电视后,长虹现今又再度刷新人工智能电视发展高度,不断吸引其他品牌持续跟进,并大为扩充人工智能电视阵营。“作为世界人工智能电视的开拓者和领跑者,长虹要坚持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领先行业,为用户提供越来越聪明的产品和越来越个性化的服务,实现‘产品+服务+内容’的价值最大化。”李伟坦言。

综合来看,人工智能技术已是全行业大势所趋,更兼具“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电视企业意欲从并不理想的市场环境中突围,必须要学会把握机遇并利用机遇,还是应了那句“善于捕捉机会者为俊杰”的名言。显然,长虹电视实乃俊杰也。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CHiQ电视长虹Q5K伪AI电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