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一加收集用户隐私数据开关只是摆设,关了也收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10-16 09:30:16

<610期>智电网讯:一加承认收集用户隐私数据 承诺10月底前停止收集;新一代iPhone X曝光:屏幕尺寸激增;马斯克披露移民火星细节:只负责运输 不负责造城,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一加承认收集用户隐私数据 承诺10月底前停止收集

 科技来电:一加收集用户隐私数据开关只是摆设,关了也收集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加的氧OS操作系统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集隐私数据。对此,一加日前发布官方声明承认了这一行为,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并承诺在10月底前停止收集。

首先,一加称其氧OS智能手机仅传输两种数据:用户使用行为数据和设备信息。它称,这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用户的普遍使用行为,优化氧OS,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其次,一加称,用户可以前往设置/高级/加入用户体验计划选项退出手机的使用行为收集。不过,用户并不能停止设备信息收集。

好消息是,一加承诺在10月底前在其氧OS操作系统手机的安装向导中添加提示,询问用户是否希望加入该公司的用户体验计划。

此外,该公司还称未来将不再收集手机号码、MAC地址和Wi-Fi信息。一加称,此前它这么做只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基本上市面上所有手机都会收集设备信息。以三星为例,在设置/隐私和安全/参与用户体验改进计划,其中可以选择是/不,谢谢。然而是否存在拒绝参加用户体验改进计划后仍会后台收集信息就不得而知了。一加的这种做法也算是行业都在做的事,只不过是关闭后,用户并不能停止设备信息收集,属于强制收集了,好在一加已经做出承诺不在收集不当的信息。

2、新一代iPhone X曝光:屏幕尺寸激增

 科技来电:一加收集用户隐私数据开关只是摆设,关了也收集

对于苹果来说,手机的创新越来越有限,紧跟市场需求显得很有必要,其实用户需要什么,你就造什么也没什么不好。

iPhone X摒弃物理Home键,启用了全面屏设计,这样屏幕扩大到了5.85英寸,而机身体积并没有扩大很多,实际握感跟5.2英寸安卓手机相差无几,同时也只比自家的4.7英寸iPhone大一点。

全面屏的设计除了增加手机的显示面积外,还在一定上缩减了机身体积,这恐怕也是苹果热衷主要原因。现在,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称,苹果已经不同的屏幕供应商洽谈,大家合理推出更大尺寸版本iPhone X。

此外,产业链消息人士还透露,苹果还在跟几家触控笔供应商沟通,他们也打算像Galaxy Note一样,为iPhone提供手写笔,当然屏幕变大后,这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iPad也已经迎来了手写笔,所以iPhone也配备这个功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报道中还强调,苹果正在谋划的两款全面屏iPhone,一个是常规的5.85英寸,而另外一个达到了6.46英寸,而手写笔将会是后者的绝配。

从之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用户对于5.5英寸以上屏幕手机的喜好,依然是促进整个手机市场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力,所以苹果顺应需求并不为过。

From:快科技

Root点评:先把量产的事解决了再说吧,首批4.65万的iPhone X发售确定能满足市场?

3、马斯克披露移民火星细节:只负责运输 不负责造城

 科技来电:一加收集用户隐私数据开关只是摆设,关了也收集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消息,美国民营火箭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刚刚披露了一系列与火星移民计划有关的新细节。他上周日在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什么都能问”活动中与网友探讨了移民火星所使用的巨型火箭、第一次发射的路线图以及SpaceX的整体战略。

马斯克在此次活动上表现出了一贯的随心所欲,他提到了动画片《巴布工程师》,还回应了很多跟SpaceX的设计有关的问题。

他还回应了关于移民火星的技术问题,包括是否在火星上提供简化版的互联网。马斯克要在地球和火星之间传输数据需要花费3至22分钟。“所以,我估计你可以使用Snapchat。”他写道。

马斯克还澄清了关于SpaceX在火星上的一些相关计划。虽然他分享了火星殖民地的庞大城市照片,但他表示,SpaceX的重点是不是自己建设城市。

“我们的目标是把你送到那里,确保你可以获得基本的基础设施来生产推进剂,并在那里生存。可以大致把我们想做的事情比作修建洲际铁路。需要在火星上建立很多行业,这要由其他公司和数百万人来完成。”

这意味着SpaceX将会设计和开发一些系统,利用火星资源制作燃料,但他们的重点不是如何帮助火星移民种植农作物。

马斯克还重申了之前的声明,即SpaceX正在设计一种开发代号为BFR的火星火箭,希望实现与当今的民航客机相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这对于实现火星移民至关重要。

马斯克还透露了在2022年首次飞行前针对BFR制定的测试计划:“我们将在短距离内测试全尺寸飞船,希望实现数百公里的纵向和横向距离。这些都很简单,因为不需要热屏蔽,我们还有大量的储备推进剂,也不需要使用猛禽引擎。”

“下一步是以轨道速度行驶,这就需要结合上述所有元素。”他补充道。

SpaceX最近几年在“猎鹰9号”火箭上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在火箭的回收利用技术上尤其如此,这也重新点燃了公众对太空探索的兴趣。

From:新浪科技

Root点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通俗易懂的话,那就是,马斯克只管挖不管埋,想要去火星的小伙伴们可要事先了解那头的周边基础设施完善了吗?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一加手机隐私新一代iPhone马斯克火星移民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