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空调市场双节高频词:一级能效、智能、健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7-09-29 08:15:00

时光匆匆,转眼距离国庆七天长假开始已进入倒计时,今年国庆假期正好遇上传统节日中秋节,上班族可以连休八天。对于家电企业而言,国庆中秋双节历来是兵家必争的年度节点,二者交合更将狂掀市场销售热情。时下,各大家电品牌蓄势待发,甚至部分厂家已是捷足先登,截胡双节拿下了市场佳绩。

专从空调领域来看,今年空调市场可谓风头散尽,一路高歌的市场态势领航整个家电市场节奏。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7冷年我国空调整体内销零售市场规模达5622万台,同比增长28.5%,销售额同比增长30.5%,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其中,重点城市市场销售量为4062万台,同比增长30%;五级及农村市场销量1560万台,同比增长24.8%。

对此,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也表示:“对照历史数据,2017冷年是5年来空调销售增幅最高的年度。”她认为,席卷全国多数地区的持续高温天气、去年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滞后效应、城镇化进程加快、主流企业电商平台渗透率提升、四级及以下市场活跃度增强是2017冷年空调市场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

2017冷年空调市场以量额齐增的佳绩收官,那么进入2018新冷年市场状况又会如何,下半年空调市场还能否高歌猛进?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天气转凉、需求透支等因素影响,下半年空调市场将再次进入低速盘整期;但也有持不同意见的人表示,10/11月份为空调市场传统淡季,但销售状况仍较为乐观,这意味着新冷年空调市场的消费热情仍会居高不下。

先不论下半年乃至新冷年空调行业运行状况如何,先从眼前的国庆、中秋双节来看,空调市场又会表现如何,而市场突出高频词又有哪些?从近期空调企业的国庆促销内容分析,笔者认为今年双节空调市场选购高频词分别为:一级能效、智能和健康。

首先,一级能效一直是空调市场谈及最多的词汇,今年双节自然也不例外。近几年,包括海信、科龙、长虹等空调品牌不断加码一级能效产品,为市场产品结构升级添砖加瓦。据了解,双节期间,不少企业仍将目光锁定在一级能效精品上,从节能处深度契合消费者产品需求。

以科龙空调为例,10月1日-8日,科龙空调“套购选科龙,双节00 够”巨制活动将强势引爆,不仅拥有超实惠的产品价格,同时消费者还有机会获得泰国免费蜜月游及旅游基金等大奖。而且,双节期间,科龙空调还将集结金镶玉系列、白雪公主挂机及 “静美人” 系列等颠覆性意义的明星产品阵容,强势树立智能、健康和节能等差异化新标杆,深化一级能效战略。

众所周知,我国空调行业长期饱受高库存、价格竞争的困境,尽管如此,我国仍是全世界最大的空调生产国,年产能曾一度占据全球产能90%以上。而且2017年上半年,整个市场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除销量出现两位数大幅增长外,具有节能、静音、智能等特性的中高端空调逐步成为消费的主力。特别强调,这其中拥有当前国标最高的一级能效成为市场流行点。消费者双节选购一台一级能效的空调产品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除一级能效以外,智能也有望成为双节空调市场的搜索热点。以长虹空调为例,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长虹将举办主题为“好品质 聚划算”的超级促销趴,齐聚长虹电视、长虹空调、美菱冰箱等全品类家电促销。其中,长虹空调将献上Q2F小蛮腰人工智能语音空调、全直流变频APF一级能效空调,最高降价1500元。

无独有偶,10月1日-8日,志高空调将强势登陆国庆中秋“双节”市场,打造普及智能云空调的市场大促新巅峰。志高智能王第4代新品已荣耀上市,并且通过此次焕新盛宴、超值套餐等年度大力度优惠让利,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一场智能趴。

当前,空调产品正将向智能化方向转变。行业预计,2017-2020年间,我智能空调的销量将以年增长率35%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我国智能空调的销量将达到5500万台。而从企业对于空调产品的布局,无疑双节期间智能空调将是重点之一。

最后,搭乘“健康”理念的空调产品日渐增多,健康空调有望在今年双节大促活动中展露头角。近年来,中国家电消费升级迎来全新风口,普及型需求逐渐让位于换新需求及改善需求。对于空调行业而言,低端产品显然已不能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高端、健康等热门标签,成为驱动消费市场增长的核心价值。

10月2日-4日期间,拥有六十载历史的松下空调将登陆北京华夏家博会,届时现场消费者选购松下空调专享套餐,即可享受折扣优惠。而且松下空调还带来了蓄热除霜的寒冷专用空调、客餐厅大空间专属的大马力壁挂式空调,以及滤网自动清扫的自清洁空调,为双节健康理念空调助力。

综上,笔者认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空调市场或将主要围绕一级能效、智能及健康三个点进行角逐。而同时空调产品技术的创新,才是驱动消费增长的核心动力,谁家产品更具差异化优势、更具市场竞争力,谁就将在市场角逐中立于不败之地。那么,即将到来的双节大促,究竟哪一空调企业将拔得头筹,我们唯有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空调市场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调市场一级能效控空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