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港版支付宝迎来最强合作伙伴—李嘉诚的长江和记实业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9-27 09:30:01

<605期>智电网讯:苹果Apple Watch总销量或达3300万块,收入120亿美元,两年时间做到手表行业第一名;港版支付宝迎来最强合作伙伴——李嘉诚的长江和记实业,就像多年前村里通上电的感觉;东芝出售芯片业务遇阻,因苹果不同意关键条款,再卖不出去就要毁在手里了,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苹果Apple Watch总销量或达3300万块,收入120亿美元

 科技来电:港版支付宝迎来最强合作伙伴——李嘉诚的长江和记实业

9月27日消息,据9to5Mac报道,市场调研公司Asymco创始人、移动业界著名分析师贺瑞斯·德第乌(Horace Dediu)估计,自从推出以来,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总销量为3300万块,并创造了120亿美元收入。德第乌预计,过去12个月Apple Watch的销量为1500万块,同期销售额为4.9亿美元。尽管分析人士从不吝于发布各种评估数据,但德第乌确实有充分的理由来证明自己的预测数字是可靠的。他还预测,Apple Watch的销量还会继续增长。德第乌在博客文章中指出,早在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宣布Apple Watch销量超过劳力士之前,他就给出了自己的预测数据,而且这些预测与库克透露的数据相吻合。

德第乌表示:“我们都知道,劳力士每年生产约100万块手表,劳力士在2016年的销售额为47亿美元。因此,每块手表的平均收入约为4700美元。我的估计是,苹果在过去12个月里卖出了大约1500万块手表,平均价格约为330美元。这使得Apple Watch的营收达到了49亿美元,确实高于劳力士。”

库克还指出,Apple Watch的销量在上个季度增长了50%,这与Asymco制定的图表一致。德第乌认为,显然Apple Watch取得了成功。劳力士花了112年时间成为手表行业的王者,而苹果只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尽管现在LTE版Apple Watch可以无需与iPhone绑定就可以使用,但它仍然需要iPhone激活,而且它的电池续航时间有限,这意味着它仍然属于配套设备。德第乌预测,这种情况将会改变。

事实上,德第乌将Apple Watch的潜力与iPhone刚上市时的潜力进行了对比,最初iPhone也需要Mac或PC才能激活。德第乌称:“Apple Watch Series 3不仅比初代iPhone更强大,而且它还具有小屏幕iPod、互联网通讯器以及手机的整合功能。但它不仅仅是迷你版的iPhone,而是全新的产品,正聚焦于健身和健康领域。这是一个关键点。iPhone诞生时只是手机,但功能已经有了前所未有的增加,这是其创造者也无法预见的。坦率地说,在2007年的语言中是无法形容的。”

From:网易科技

Root点评:其实用习惯了Apple watch还是蛮不错的,尤其是在特定场景下Apple watch的优势就更加明显,除了一天一充比较麻烦。

2、港版支付宝迎来最强合作伙伴——李嘉诚的长江和记实业

 科技来电:港版支付宝迎来最强合作伙伴——李嘉诚的长江和记实业

移动支付在大陆的成功吸引了香港地区的效仿, 今天,蚂蚁金服与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运营香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 ,为香港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购物和支付体验。

公开资料显示,由李嘉诚创办的长江和记业务遍及世界各地,核心业务涵盖港口、零售、基建、能源和电讯,长江和记在香港经营超过600多家店铺,为消费者提供电讯服务,以及销售食品、电子产品、葡萄酒和健康及美容产品。

今年5月,支付宝推出香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正式为香港居民提供移动支付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00家知名香港零售商户接入了“支付宝HK”扫码支付服务。

除支持店内付款服务外,“支付宝HK”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生活、金融等服务,例如购买保险产品等。支付宝身后的蚂蚁金服能提供超越支付本身、更多维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吸引长江和记的重要原因。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指出,每月数以百万计人进出粤港澳大湾区,蚂蚁金服致力于为该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电子金融服务,令用户生活更便捷。相信不久的将来,用户便可真切体会到此次战略合作所带来的多种好处。

From:快科技

Root点评:有网友调侃说:香港用上支付宝,怎么有种村里通上电的感觉,支付宝的使用势必会极大的方便去香港只为购物的你。

3、东芝出售芯片业务遇阻 因苹果不同意关键条款

 科技来电:港版支付宝迎来最强合作伙伴——李嘉诚的长江和记实业

9月20日东芝宣布将和以贝恩资本为代表的财团签订股权转让契约,将旗下的芯片业务以1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贝恩资本。

按照预定计划,今天就应该能够敲定最终的交易了,不过事情又出现了反转。

据路透社报道,东芝向其主要关联银行表示,由于收购方贝恩资本财团成员苹果不同意关键条款,使得这项交易又推迟了。关于苹果不同意的关键条款的具体细节,目前还不清楚。

东芝在一份发给路透社的声明中称:“尽管我们不会就交易程序的细节发布评论,但我们计划与买家尽早签署协议。”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这项交易推迟以及西数的阻挠,贝恩资本财团尚未收到贷款方对6000亿日元(约合54亿美元)的融资方案批准。

目前西数已经将东芝起诉至法院,凡是自己不同意的出售交易一律阻止。

From:

Root点评:东芝现在迫切需要一份各方已签署的芯片出售协议,因为该公司需要在本财年年底前(截至明年3月)融资数十亿美元,以偿还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的负债。苹果在关键时刻又出难题,致使这次的收购案不得不再次延期,看来是要拖死东芝的意思。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支付宝香港版苹果手表销量东芝芯片业务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