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为什么OPPO还不屑于全面屏 其它厂商就坐不住了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09-25 08:53:27

众所周知,去年小米MIX全面屏手机引起轰动后,再加上今年苹果iPhone X的到来,再次掀起了全面屏的滚滚热潮。今年小米、三星抢在苹果发布会前发布了全面屏手机新品后,vivo、金立、华为、锤子等也纷纷表态,甚至有的也已经发布了新款全面屏手机,俨然全面屏已经成为手机行业势不可挡的发展趋势,但却迟迟不见OPPO发声,莫非OPPO还没有打算吗?

为什么OPPO还不屑于全面屏 其它厂商就坐不住了呢?

我们抛开技术层次不说,全面屏带来的成本提升和产能缺失会随着各家全面屏手机的到阿里迅速凸显,各家厂商的供货能力将直接受到考验。而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这也是考验备货和实力的问题,有实力的企业或许能够多获得一些全面屏屏幕的订单,而弱一些的,也就寥寥无几,再加上成本之高,很多厂商是望而远之的。

如果是由于这个原因OPPO还没有打算做全面屏手机的话,那就是特错特错了,因为以OPPO的实力,搞些订单是轻而易举的,毕竟OPPO手机的销量有目共睹,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使得OPPO迟迟未动呢?

首先就是R11形势大好,R11是OPPO今年6月份推出的,而据国际知名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最新数据显示,在 2017 年七月份全球智能手机单一机型销量排行中,苹果的 iPhone 7 以及 iPhone 7 Plus 依旧稳居前两位。OPPO R11 则以2.1%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更让人意外的是OPPO另一款型号为A57的智能手机,市占率也达到了2%,位居第四。

从榜单来看,就连三星的S8就没有超越R11,而华为更是没有一款手机能够进入全球畅销榜单前10名的位置,产品线复杂、缺少爆款已经成为华为的硬伤。另外,在7月份,OPPO R11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位居第一,这已经是OPPO手机连续12个月取得线下市场份额第一。

不仅如此,根据台湾科技数码媒体ePrice发的数显显示,在今年8月,台湾市场销量最火爆的单品机型是OPPO的R11,首次超过此前一直霸榜的iPhone 7 Plus 128GB。

OPPO副总裁吴强表示:“得益于出色的外观设计和产品性能,OPPO R11上市一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R9同时间段的1.5倍!同时,目前OPPO在全球已拥有超过2亿的用户。”

然后就是OPPO的渠道优势,同小米的“互联网+饥饿营销”不同的是,OPPO一直主打线下渠道,截止到目前为止,OPPO手机的线下门店已经超过20万家,覆盖了全国多个城市,甚至连一些三四线的小城市也有所渗透。这些无处不在的线下门店,极大的方便了用户的购买和维修。

相比线上的互联网营销,线下渠道优势明显,不仅可以带给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体验,还有自带的可以让用户产生信任安全感。再加上OPPO手机不需要抢购预约的现货发售模式以及完善的产品售后,消费者自然喜欢。

而且,凭借线下庞大的门店网,已经掀起了业内的一股跟风潮,华为小米等纷纷建立线下门店,拓展线下渠道,但和OPPO多年积累的渠道相比,而差的很远。业内人士分析,如今的手机市场,得线下者得天下,OPPO已经抢占先机。

接着便是技术方面,从表面上来看,OPPO貌似有些“傻白甜”,但其实OPPO却是个“技术派”。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16年位列国内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受理排行榜第五位,是2016年申请专利最多的手机品牌。

而且OPPO R11一上市也打出了“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的口号,之前行业还未有手机在拍照领域涉足2000万像素,OPPO这一举动开创了拍照“清晰”的先河。不止这些,OPPO的快充技术也是大家认可的,很多人都会想到那句“充电5分钟,通话2两小时”的口号,但是这已经是过去式了,OPPO早已发明了更加快捷的快充技术。

当然最重要的一条就是OPPO是拍照手机的鼻祖,它的自拍效果是其他厂商所无法比拟的。OPPO的前几代手机,特别是R9,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了拍照手机的魅力,在这个人人都爱美的时代,自拍美颜功能使得R9、R11等的销量傲视所有的友商,也为OPPO打下了良好的口碑。

最后要说的是OPPO无可超越的营销模式,一方面是类似于“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的模型广告语,另一方面玩的转跨界营销。我们重点来说OPPO最擅长的跨界营销。其中在OPPO R11发布自后,OPPO后续又推出了OPPO R11巴萨定制版、OPPO R11 TFboys定制版(共三款)以及OPPO R11王者荣耀周年庆定制版,通过不同的定制版本促进OPPO R11的销量进一步提升。

不止如此,从电影到电视、从综艺到明星、杂志、体育、快消等都存在OPPO的身影。OPPO的代言明星多到你数不过来,鞠知延、朴慧媛、Super Junior-M、金敏智、陈坤、江一燕、莱昂纳多、杨幂、李易峰、鹿晗、TFBoys、杨洋,而到了OPPO R11,豪华的明星家族史无前例。

而如此之强的广告效应,有时会让消费者忘记到底它是一款什么样的手机,看到明星都在用,那就是好的,而且事实证明,OPPO的手机用户体验都不错,关于是不是全面屏,相信很少有人在意了,但是不在意不代表OPPO没有准备,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突然OPPO宣布:我们的全面屏手机也要来了!

总之,编者认为,一款好的手机用户并不会在意它到底是不是搭载了最新的技术,而是看它的品牌,就比如iPhone手机,人们才不会去在乎它的配置到底比不比得上国产手机配置,大家买的是品牌,相信目前很多人在选购OPPO的时候,也不会在乎它到底是不是流行的全面屏,看的是一如既往的优质体验,而全面屏只不过是锦上添花之举。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OPPOOPPO全面屏手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