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空调市场高端趋势凸显 海信男神成为业内典范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7-09-25 08:50:52

今年夏天以来,空调市场一改往昔萎靡不振的势头,一路突飞猛进,成为家电行业最耀眼的明星,打破了近年来的市场记录。在空调市场一骑绝尘的同时,海信空调以其先进的技术,品质过硬的产品,成为空调行业最大的黑马,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

空调市场高端趋势凸显  海信男神成为业内典范

据国家信息中心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冷年(2016年8月到2017年7月)我国空调整体内销零售市场规模达5622万台,同比增长28.5%,销售额同比增长30.5%,双双创下历史最高销售记录。其中,重点城市市场销售量为4062万台,同比增长30%;五级及农村市场销量1560万台,同比增长24.8%。空调市场一枝独秀,远远超过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的增幅。

与此同时,海信空调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在众多品牌之中脱颖而出。依据产业在线1至7月的统计数据,今年前7个月海信科龙空调的总销量为556万台,在品牌林立的空调行业名列前茅,成为行业内的一匹黑马。

技术为王  海信空调抢占高端市场

在家电行业的激烈竞争中,品牌企业要想脱颖而出,关键在于企业能否把握住消费者的需求,开发出解决其痛点的产品。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企业唯有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生产出差异化的高端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崭露头角,赢得消费者的厚爱。

近年来,海信空调以提升用户体验、满足高层次需求为出发点,以产品差异化创新引爆市场,推出了一系列高端产品,将空调行业的竞争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海信先后推出了具有颠覆性的炫转空调、女神空调、男神空调等明星产品阵容,在高端空调领域掀起一阵暴雨狂风,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002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海信年初自主研发推出“懂湿度”的男神系列空调,结合立体送风、零感风、室内外双清洁等多项技术,填补了空调行业“湿度控制”这一技术创新空白地带,实现对空气的温度、风速、洁净度、湿度进行全维度控制,在业内开创出“立体空气”战略新方向。海信男神空调依托强大的智能温湿双控能力,被业内人士称之为“下一代空调”、“空调的新时代”,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在男神空调获得好评如潮的同时,海信空调一鼓作气,又先后发布了男神空调系列新品——金风玉露(X620)和男神小智新品。金风玉露(X620),除了具有男神空调的“一键润养”、“室内外智能双清洁”等功能以外,还具有无极广域风帘功能,不仅送风距离远、更强劲,送风模式也更丰富。在智能操控方面,金风玉露新品升级了语音控制,通过语音可轻松实现开关机、调节模式、调整温度、调节风量等,营造舒适恒温体验。

而对于男神小智空调来说,同样采用独有的智能双清洁技术,使清洁效果更彻底、时间更节约,在带来健康空气的同时,更提高了空调运行效率。除此以外,还搭载了慧享家APP,可通过语音实现开关机、调节风量和温度等,为用户带来更为深入的智能体验;针对一般空调电费无法把控的情况,男神小智空调能够实现用电量实时监控,解决消费者空调费电痛点。

实际上,从男神空调系列产品来看,不仅是对智能科技的一次升级,更是将产品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用户提供更具品质感的生活,堪称业内典范。

国内外屡获大奖  海信空调成为业内黑马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目前来看,海信空调在高端领域的精耕细作,在赢得业内广泛认可的同时,也在国内外斩获了多个含金量极高的大奖,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海信空调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以来,海信空调就获得了六个举足轻重的奖项,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在今年3月份举办的AWE2017上,素有“中国家电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家电艾普兰奖获奖名单重磅揭晓,海信以“懂湿度”的年度新品男神空调在200多个入围产品中胜出,问鼎最具技术含量的创新奖,成为国内空调业内极少获得该奖的品牌之一。

   2017031

如果说男神空调的获奖与其技术领先密不可分,那么海信空调在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则是与品牌实力密切相关。今年6月,美国权威测评网站PC Magazine对海信10,000 BTU智能移动空调进行了全面、专业的测评,测评从外观设计、产品安装、产品功能和使用效果等方面展开。海信智能移动空调荣获了最高等级“Excellent(杰出)”的编辑评分,并在Wi-Fi连接稳定性能方面碾压竞品——美国白电老牌Frigidaire Gallery 12000BTU智能移动空调,表现出海信空调已经成为行业内的一匹黑马,正在加速赶超竞争对手。

再看看下半年海信空调的表现。8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对推动行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品牌、产品进行了表彰。在这次论坛上,海信空调凭借技术创新、精品打造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一举荣获“空调行业品质卓越品牌”、“空调行业舒适变频领先产品”、“线上智能创新产品”三项大奖,成为空调行业不可小觑的一支生力军。

不仅如此,就在刚刚结束的IFA2017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德国工商会支持的“第十三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中,海信男神空调以“智能温湿双控、室内外智能双清洁、零感风”等独特功能及开创“立体好空气”的优势,获得本年度“中国家用电器创新产品”奖,成为空调行业冉冉升起的明星。

正所谓“千锤万凿出深山”,海信空调凭借强大的技术支撑,推出了一系列主打智能、高端、温湿双控的产品,把用户的生活品质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海信空调在2017年获得了多个奖项,不仅激发了中国空调行业自主创新的动力,而且还为中国制造抢夺世界高端市场主导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鼓励企业开发出更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体验升级的精品。

实力见证 海信空调销量增加

在海信空调长期坚持精品智造的努力下,其在海内外市场的销量逐年大幅增长,已经成为空调行业内最大的黑马,对其他品牌形成赶超之势,给其他品牌带来极大冲击。

从国内市场来看,海信空调市场销量节节攀升。据中怡康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海信空调市场销售额持续攀升,近期线下+线上同比增幅远超行业水平,市场占有率迅速提高。

从海外市场来看,海信空调的出口量在成倍增长。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空调行业出口量、出口额同比增长16.8%和5.0%;而海信空调出口量、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32.7%和18.0%,是行业平均水平2倍和3.6倍。

2017年1--3月,空调行业出口量、出口额同比增长19.1%和7.0%;海信出口量、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63.2%和40.1%,是行业平均水平3.3倍和5.7倍。不仅如此,海信空调在北美市场也是销量猛涨,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就已超越了2016全年销售额。根据全年的销售预测,今年将再次实现销售额翻番,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海信空调出口量的成倍增长,正是其技术领先、品质兼优的一个见证,其在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再一次在国际市场上擦亮了“中国制造”的名片,叫响了“中国制造”的品牌。

古人云:群雄逐鹿,高材疾足者得之。在空调行业品牌林立的市场,唯有掌握最新科技、具有强大创新能力的企业,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而海信空调以高端技术、新品迭代升级,成为行业内的黑马,正在空调市场攻城略地,扩大战果。可以预料,明年国内空调市场形势有可能差于今年,在这种情况下,怎样坚持技术创新,怎样在海外市场扩大出口,这是空调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乐忠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海信男神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